墨家的神祕檔案-海皇戟篇06

Φόρκος !

剛喊出口,傾天暴雨風雷就往他劈來,既使有神器傍身,仍壓的欲星移重重往地面墜,擊出了像是隕石坑般的大洞。

他才三百歲,就有機會享受千年大妖才有機會挨的雷劫,果真天妒英才,嘖。

欲星移明白自己惹上了什麼,一個當地傳說裡邪惡敗德的上古神靈,根本不是他這個天賦異稟的鮫人該挑戰的對象。

三叉戟主人的記憶和他眼裡的星辰碎片還在產生強烈的共鳴,但是那終究是神戟,不是他可以使用的兵器,現在是神器在驅策他,隨便一擋都在消耗他,灼燒靈魂的疼,疼入骨髓。

躺在坑底的欲星移嗆出一口鮮血,看著北冥封宇在宛如十七級颱風的戶外環境裡連滾帶爬的衝下來,臉色蒼白,但行動依然敏捷的撲過來,兩人在泥裡滾做一團。

在北冥封宇碰到欲星移那瞬間,海皇戟對他所有控制就忽然消失了,所以問題果然出在這個孩子身上嗎?

他們會在這座城市裡相遇定是有原因的,從前夜那個怪夢開始,彷若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這孩子一定是他前世欠下的冤孽!冤孽!


佈下堅實的結界,欲星移偏頭看著還抓著他胳膊的北冥封宇,一深泥水狼狽又可憐,想說什麼,又無法組織成句。

欲星移鬆開滄海珍瓏,寶劍懸立著,加強了結界的堅固,把手空出來之後欲星移拍拍那個比他還要高一點的腦袋,說。

「不要怕,待在我身邊。」

北冥封宇看著他收回手,重重點頭。

大約是知道他們跑不掉,陰雲裡的惡神冷笑著盤桓在上空,戲耍一般降下攻擊,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祂沉眠多年還沒有睡醒,只是分出一絲靈識在作惡。

欲星移希望是後者,這樣他還有一點時間弄清一些事情。

他還沒有真正的"看"過北冥封宇,閉上了右眼,只用奇異的左眼去看,直到跳脫了萬物萬事的本相,掃描了乾淨剔透的靈魂。

太過乾淨了,那是沒有被紅塵滾滾深染過的純粹,不是貶神,必是天魔轉生,這樣的人在異類眼中就是一道十全大補,最有名的那個倒楣例子叫做唐三藏。

但是穩妥妥的是個人類,還是眾生血緣異常稀薄到無法辨識的人類。


結界一次又一次的傳遞沉重壓力,看著本來透明的結界密布了蛛網般的裂痕,欲星移把湧上喉頭的血嚥下去,避免嚇到人,他舉起了三叉戟,「北冥封宇,過來拿著,然後告訴我你的感覺。」

北冥封宇小心翼翼地握住了那柄三叉戟,可以看得出來他完全不使用這東西,像是握著掃把一樣握著神兵。

但是感覺很對,就跟刀與刀鞘一樣的相合。

腦子裡的保險絲已經被驚嚇燒斷的北冥封宇看著他,茫然的說道,「感覺麻麻的。」

「喔,還沒有嚇瘋,可以口齒清晰的回話,真是勇敢的好孩子。」又摸了摸他的腦袋,握著海皇戟的欲星移也有所感覺,像是被輕微的電流電到一樣,海皇戟本來外溢的力流開始有秩序的流動著,透出美麗的藍色幽光。

北冥封宇也看見了,但是他今天受到了太多的驚嚇,已經沒有甚麼能嚇到他的了,他二十年的常識啊,全部灰飛煙滅了。

他是在作夢,還是那種奇幻大片的夢,他回去以後要把魔戒三部曲拿出來看,他從來沒有完整的看完過那套電影。

北冥封宇繼續走神,剛才他很害怕,真的很害怕,但是萊昂被傷爬不起來,艾可驚恐的想要護著他跑走,巨大的傷口還滲著芳香碧綠的血,他必須要站到前面去。

想著想著,北冥封宇盯著那柄閃亮如七彩霓虹燈的三叉戟,那流動的光彩中有甚麼掘獲他的意識。

你願意為了什麼付出你的生命?

有個聲音在問他,從他的心底,用他的聲音。

為什麼......閉上眼睛,卻閃過畫面,一幕一幕,他擋在受傷的朋友身前,而他們是為了保護他而1傷,然後,欲星移來了,對他說不要怕。

「我願為了守護,付出我的生命。」北冥封宇低聲允諾。

應許,承認。

三叉戟劇烈的震開了欲星移,震碎了本來附著在柄身的藤壺和白華,變得煥然一新。一股力量將北冥封宇扯到了半空中,鋒刃發出似嘆似泣的鳴響,四散的光芒凝聚成光柱一飛沖天,本來汙濁的雨雲裂開,從縫隙中透下了黃昏的金光。

雨雲被打散的時候,欲星移聽到震耳欲聾的咆哮,顯然極度憤怒。

想也沒有想,欲星移舞空而起,接住了自半空墜下的人,拋出了菱花鏡竄入鏡中界。

他有傷在身、靈力枯竭,除了逃回尚賢宮之外,沒有辦法保住兩個人。

沒想到他卻抱著昏迷的北冥封宇,一頭撞在堅實的鏡子入口上,身後的鏡像迷宮由遠而近的傳來碎裂的聲音,還有野獸的咆哮聲。

要命時刻居然被拒於尚賢宮門外,欲星移欲哭無淚,他彷彿可以看見鏡子後方就站著默蒼離那個見死不救的混蛋,正一臉嫌棄的瞪著他,嘴裡還會說,「你看看,去取一柄神器而已,惹了什麼回來?要做死也給我死在外頭,別髒了尚賢宮的地。」

「鉅子!師兄!」欲星移看著追上來的黑影,用力地拍打鏡子,「我知道你遠超於這些!救命喔!」

鏡子濺出了漣漪,走出了綠色的身影,暗紅的眼眸居高臨下看著欲星移,默蒼離冷冷地說道,「無能的廢物,滾進去。」

欲星移一瞬間掙扎了起來,要是進去了,就好像承認自己是無能的廢物,但是他明明是天賦異稟又年輕有為的鮫人啊,他才三百歲,於鮫人才剛成年而已!

默蒼離看也不看欲星移,只是冷淡地盯著已經找正確鏡面,直直往他們衝來的凶神。

反手從身邊的一面鏡面抽出了墨狂,默蒼離腳下綻出了金色繁複的陣法。

看到師兄居然動了兵器,欲星移頭皮發麻,毫不猶豫的滾進了尚賢宮的入口裡,隨即那個入口被默蒼離切斷,他和北冥封宇的氣息消失無蹤。

同一時間,默蒼離鬆開手,墨狂筆直的沉入了他腳下的陣法之中,包圍他們的無數鏡面裡瞬間劍影幢幢。

「止戈流,開陣。」


他們墜落在柔軟的草地上,眼前是一棵需要十人合抱的巨大杏樹,盛著開著粉白的花,在黑夜裡透著淡淡白光,風輕輕吹落了紛飛的花語,淡泊的香氣湧動。

他們被送進了尚賢宮的最深處,那棵杏樹是整個空間的核心憑依,尚賢宮每個區域可以隨著使用者的心情改動配置,卻只有這一區無法更動,一座草廬建立在草丘上的杏樹旁,被時間與空間凝結成永恆的風景。

欲星移身上壓了個大活人,差點被壓斷了氣,全身又累又傷的,一根指頭也動不了。

「你不應該帶那麼大一個麻煩回來,會增加蒼離的負擔......怎麼還有個人類?」

低沉的聲音很不贊同地說道,樹幹扭轉浮現出人形,淡藍色的衣襬拂過草地,那人蹲在了欲星移身前,戳了一下他臉頰上方凝結的傷口,立刻噗的噴出一小道血泉。

「會痛!」欲星移抗議著,不要欺負傷患啊。

「那很好啊,證明你還活著。」杏花君冷漠無情的說道,顯然對欲星移有點不滿,但還是將那個人類搬開,順手檢查一下,「這孩子只是單純的昏過去而已,等等就醒了,不過你怎麼還帶個大活人回來?」

欲星移翻身坐起,他身上的傷口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癒合,但是耗損的靈力和內傷就沒有這麼容易了,「這是撿到的,我要找的神器認主,我只好先連人帶戟的弄回來了。」

「撿到的...那你要自己養喔。」杏花君老媽媽似的嘆氣,忽然,兩人都若有所感抬頭看像一個方向,空間通道被打開了。

杏花君連忙站起身來,往前幾步,張開雙手把從間隙裡摔出來的人抱個滿懷。

默蒼離準確的倒進他懷裡,位置精準,動作流暢,像是排練好的一樣。

同一時間,滿樹的繁花消失不見,變回了枝椏間懸月的枯木,草坡下雕梁畫棟的尚賢宮整個化散,從豪華沉重的宅邸化為最簡單不過的三合院落,螢火蟲的微光閃爍,一派山谷間的農村景緻,也是尚賢宮最初的模樣。

居然疲憊到無法維持尚賢宮的形象了嗎?

帶大麻煩回來還讓師兄收拾殘局的欲星移良心有點刺痛,就算會遭受到事後的報復,他也認了。

「那我先帶蒼離回去休息,晚點再去看看你的傷。」杏花君將人打橫抱起,回身往草坡上的草廬去。



欲星移坐在草地上,連轉頭都沒有就說道,「醒了?。」

他身後,北冥封宇坐起來,四處張望著,不安地問,「這裡是哪裡?」

「安全的地方。」欲星移搖搖晃晃地站起來。

北冥封宇立刻扶住虛弱的人,將他的手繞過自己的脖頸,欲星移指指其中一座院落,拄著人肉拐杖一拐一拐的走去。

「剛剛那兩個穿古裝的人......」北冥封宇好奇地回頭看大杏樹。

「我師兄和他的同居人。」欲星移歸納了一下才給出答案。

「那他們都不是人嗎?」北冥封宇又問,「像你一樣,都不是人?」

「我師兄是邪惡大魔王,杏花君是千年老樹妖,不過他們兩個情況都有點複雜,現在說了你也聽不懂,就不說了。」欲星移覺得好累,好想睡覺,他的房間就近在咫尺了!等等,廊簷下掛著的是他的床褥枕被嗎?為什麼沒有人幫他收一下!就這樣晾了三天?

「喔,那你是什麼妖怪?小美人魚?」好奇寶寶北冥封宇還在問。

「美人魚就美人魚,為什麼要加個小字?我是鮫人。」

欲星移決定無視那堆布料推開門,直接倒到沒有鋪罩子的床上,全身的骨頭都發出舒緩的呻吟,睡過去前還不忘了交代,「你先不要離開這個院子,沒上鎖的房間自己去挑一間休息一下,餓了自己去灶房找東西吃,醒了我就會去找你。」

「好。」

北冥封宇退出了房外,其實他還有一個問題迫切的想知道答案,卻怎麼樣問不出口。

他可以感覺到自己的異常,在昏過去前,那柄三叉戟化散成無數光點鑽入了體內,在心口靜靜的沉眠。

我還是人類嗎?如果不是,那我是什麼?

**********************************************

覺得這故事真的挺中二的,不過寫起來舒壓啊哈咖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