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總裁的小貓咪們02

這章較前一章,相對比較溫情脈脈,畢竟是提姆場子,所以比較溫柔內斂。


*


韋恩總裁的小貓咪們02

某日清晨,布魯斯聽到唏唏囌囌的聲音,然後他睜開眼睛,看著兩隻貓在床帳架看著他,迪克自然是輕鬆就能站上去,只是杰森看起來險象環生,時不時的腳滑讓布魯斯屏息。

 

迪克老神在在的糾正小貓,他從以前就總是能上到奇怪的地方,有一次布魯斯和阿福以為他被困在水晶吊燈上了,差點要叫消防隊救援,但是迪克貓鄙視他們這些笨拙的人類一眼,縱身一躍,那道橫過天花板的軀體強勁又具有爆發力,啪的拍撲上牆面的那張美麗繁複巨大的壁毯,透過毛氈的阻力,嘶拉嘶啦的滑下來,然後驕傲的翹著屁股走了。

 

「阿福,那是?」布魯斯看著留下四道明顯爪痕的壁毯,無法順利組織句子。

 

「您的祖母從伊斯坦堡帶回來,十八世紀的宮廷文物。」阿爾佛雷德推了推單邊眼鏡,「我會送去修補,然後買塊適合的貓抓布回來掛?」

 

「把他會經過的地方那些危險的易碎的都收起來吧,麻煩了。」

 

回想結束……布魯斯揚眉看著兩隻貓兒爬到迪克選定的位置上,傑森回頭看看迪克,又看看底下布魯斯,眼神滿是疑問,也不知道是怎麼被忽悠上來的,天真單蠢。

 

而布魯斯養了迪克貓六年,大約知道大隻的在搞什麼鬼。

 

“好了。”迪克喵道,”跳。”

 

“跳?啊啊!”傑森疑問的語音還沒發完,迪克就一掌把小貓打下去,布魯斯接住了小貓,就沒有手來接他,所以迪克理所當然的像顆炸彈一樣正中男人小腹,份量十足,真是好樣的。

 

如果有誰可以把濃厚的愛和惱怒的報復同時表達出來,那必定是迪克無疑,他是這方面的天才。

 

總裁大人發出哇噗的聲音,眼神死去的將舉著小橘貓放在自己胸口上,傑森看著迪克滿意的在布魯斯身上滾來滾去,在總裁的愛撫大聲呼嚕,覺得自己也應該有所表現。

 

於是他在布魯斯光裸的胸膛上伸了個懶腰,以示放鬆。

 

貓的懶腰,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見過,兩隻前掌彈出利爪,抓緊地面然後拉開整隻柔韌的貓身,後腳踢個兩下,那拉筋鬆骨舒服勁兒,可以從前爪麻到尾巴尖。

 

傑森來到韋恩家之後,已經被老管家洗淨除蟲撿爪過了,但是剛剪過的指爪只會比沒剪過的更利,何況抓破的是哥譚寶貝胸膛細嫩的皮膚?

 

嘶。

 

布魯斯整個人顫了顫,飛快的將小貓拎起到一邊去,抽出紙巾按在漫出血珠的傷口上。

我又抓傷他了,小猫杰森心裡一涼,細細的尾巴圈住自己,瞥像迪克貓,大藍貓像是沒有注意到一樣,愉快地舔著自己的尾巴,細心的打理。

 

昨天晚上,迪克已經充分教育過他,家貓與野貓的區別,家貓有家,野貓沒有(這是廢話BY傑小貓)然後是,你吃了我們韋恩家的貓糧就是我們韋恩家的貓了哇咖咖,從此以後你要叫我大哥!

 

傑森貓翻了個白眼,要不是打不贏,他要把這傢伙的鬍鬚都拔光。

 

迪克貓笑完,才認真的給傑森建立家的概念。

 

簡單來說,貓咪進入了人類的居所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祝福,人類必須勤奮的工作換取糧食供養他們,而他們要做的就是給人帶來幸福,用柔軟的毛皮、Q彈的肉球、呼嚕呼嚕的叫聲來治癒他們創傷滿滿的心靈,創傷滿滿,真的,至少在迪克眼裡,布魯斯心坑坑漥漥就跟月亮表面一樣。

 

可是傑森卻增加了布魯斯的創傷。

 

太不識好歹了。

 

他想要偷偷的溜下床,被溫熱的大掌撈回來,對上男人眼尾上揚的眼睛,人類的瞳孔跟他們不太一樣呀,圓圓的,這麼近顯得那冷峻的臉龐線條柔和不少。

 

「我沒事。」他用臉磨蹭小貓,充分感受到幼崽的毛絨,「別害怕。」

 

傑森用收回去的貓掌輕拍布魯斯的臉頰和手指,然後仔細的觀察男人的表情,只見布魯斯嘴角微微翹起,在那個弧度下,原本組成臉部剛硬的線條肉眼可見的軟化了,就像是凝冰遇到了太陽,冰冰涼涼的,在太陽底下很快的化開了。

 

他掙扎著翻下來,在布魯斯的頸窩一陣亂拱(迪克:”你那分明是亂撞,也就布魯斯那種冰塊臉才不會疼。”),學迪克貓很快地找好了位置,然後他舔了舔布魯斯的鬢角。

 

擊殺。

 

迪克貓心裡那個感嘆喔,小貓啊,小杰猫啊,關於撒嬌這部分看來已經不用我多做指導了,只要你再努力一點點,就能做隻好家貓。

 

貓總是自由自在地活著,那是他們誕生的原因,只要他們受人們發自內心的照顧與被深深的喜愛時,貓就會回報人們幸福。

 

只有時候,他就像是你的生命裡的過客,一閃神,就消失無蹤。

 

韋恩總裁的第三隻喵喵喵

 

提姆貓是在家裡的氣氛很不好的時候來到韋恩大宅的,布魯斯韋恩暫停出席所有公開活動三個月,冒死闖進他宅邸外圍偷拍的記者注意到。

韋恩總裁不太愛出現在公眾場合的第二貓,那隻姜黃偏橘、在小巷子邊上撿回來的流浪兒,那應該是叫做傑森的橘貓不見了,時間估算起來,是布魯斯去中東開會的那時候,記者訪問他丟貓有什麼感覺的時候,他冷冷地瞪了那個失禮莽撞的傢伙一眼,那人差點尿了褲子,隔天就丟了工作。

 

從那之後,布魯西寶貝就沒有再任何場合笑過了。

 

「布魯斯。」與布魯西共佔高譚英俊富豪排行的傑克·德雷克與其新婚愛妻珍妮特,提著一個籃子來到韋恩大宅,笑出一口高富帥必配白牙,「有件事想拜託你。」

 

「嗯?」辦公中的布魯斯陰沉沉的看了他一眼,理查德貓無精打采的窩在他腿上,一人一貓都散發著生無可戀的氣息。

 

「我和珍,要去環遊世界,三個月。」傑克將愛妻交給阿福招待,悍不畏死的攬住了布魯斯的肩,溫柔的摸了摸迪克貓,「他怎麼了?有美女來他不是都會去歡迎的嗎?我老婆可是超級美人兒呢。」

 

「明知故問。」布魯斯推開黏呼呼的好友,將迪克放到地上去,迪克貓看了看沙發上優雅的女人,慢吞吞的跺過去,蜷在女人大腿邊,完全沒有以往對女性大獻殷情的活力。

 

「啊…我真的很遺憾,這也是為什麼,我帶著我家提米來。」傑克一把掀開籃子上的罩布,裡面睡了一隻小小、毛色是米白色漸層到深咖啡色,你看了就會想到提拉米蘇配黑咖啡的貓兒,「這是提摩希·德雷克,珍妮特姪女的母貓生的,純種暹羅,我們從斷奶之後養過好一陣子了。」

 

「寄養嗎?」布魯斯摸了摸小貓,暖呼呼的小貓對於他的觸碰連眼皮都沒有抬一下,真是隻貪睡心大的小貓。

 

「是啊,我們要去蜜月三個月。」傑克坐在另外一個單人沙發上,拿過被貓爪刨開花的抱枕摸了摸那裂隙,迪克貓不太破壞破壞布魯斯房間以外的東西,所以兇手只能是原先在這家裡的另一個小調皮,「我想你會喜歡這孩子,才先帶過來的。」

 

「不、我想還是不用了……」布魯斯由然沉浸在悲傷裡,消沉的像是飄著鬼火,「傑森還沒找回來,我不想再養新的貓了。」

 

一旁的迪克配合著,發出淒淒慘慘的喵一聲,撲進珍妮特的懷裡。

 

「布魯斯,你這樣不行的,你有多久沒有去視察你的流浪動物收容所了,你知道那種收容弱勢的機構,只要你沒有盯著,就會出現舞弊的啊。」傑克扯住他的領子,用力搖晃,試圖用總裁的角度要他清醒一點,「那些被蠹蟲欺負的小可憐怎麼辦?」

 

「阿福和秘書會處理。」布魯斯拍開他的手,調整一下領子,韋恩總裁不會因為悲傷就耽誤了公事,更別提是他的流浪毛絨寶寶的大事,「傑克,我很感激你的好意,但是……」

 

布魯斯驚恐的看著傑克大手一撈,把沉睡的提摩希直接鏟起來,按進他懷裡,那隻小暹羅貓,維持著令人驚嘆的一灘、一灘!軟塌塌的垂在他膝蓋上。

布魯斯嚇壞了,連忙去測他的心跳,「他是癱瘓了麼!」

 

「只是睡著了。」傑克很有耐心的去撥弄小貓的眼皮,露出甜美的嬰兒藍眼瞳,往上翻著不雅的白眼,「只有他餓到受不了或者他想醒來的時候,才會醒來。」

 

「聽起來是非常乖巧的一隻貓。」

 

「我知道你正為了傑森而心焦,我的朋友。」傑克按著布魯斯的肩膀,用上他只有求婚時才用的花言巧語,「但是,眼下,就有一隻小貓需要你的幫助。」

 

布魯斯撫摸提姆貓的手頓了頓,朝老朋友瞇起眼睛,低沉的說道,「說實話,不然帶著你的貓還有你的老婆滾你回家去!」

 

「不,別這樣絕情,不!布魯斯!」傑克抓住布魯斯,單膝跪地,聲淚俱下的小聲哀求他,「同樣身為男人,你一定要理解我啊!珍妮特說,如果我們找不到合適人,就帶著提摩希去蜜月,不適合貓的地方全部取消!我們行程裡有西藏和南極!而且她要跟小貓睡!」

要不是他知道對方遠在求婚之前就已經居心不軌的在策畫蜜月……布魯斯摸了摸好友的腦袋,憐憫的說,「傑克,我們認識二十年了,但是我也會選擇跟貓睡。」

 

「喔,布魯斯,我最親愛的布魯斯。」傑克同樣深遂迷人的藍眼深情凝望布魯斯,而這個混蛋肯定知道他老婆已經轉過來開始盯著他們了,「這是我一生一世的請求?」

 

珍妮特臉上得體嫻雅的微笑漸漸消失,布魯斯只覺得大事不好,畢竟他的誹聞對象男女皆有,都是那個該死、亂拍照的日報記者害的,害一堆人以為他跟動物之家那個養倉鼠的艾倫主任有一腿,上帝見證啊,那只是可靠的下屬!

 

「你起來。」

 

「拜託?珍妮特說如果是你的話,她願意把小提米讓給你照顧。」傑克深情又不失柔和的說道,「而我,真的想跟我老婆,新婚的、最愛的、美麗的、性感火辣的老婆,過兩個”人”的蜜月。」

 

珍妮特看起已經要站起來,手刀上前把他們兩個狗男男砍死,上帝知道布魯斯喜歡的大胸性感堅強強大的美人兒啊,基於總裁相斥的原理,傑克可以說是完全不符合他的標準。

 

「好,起來,我幫你養就是了。」布魯斯咬牙切齒,他也確實捨不得膝蓋上的體溫,該死的這傢伙從把貓抱上他膝蓋時就算計好了。

 

而且提姆和傑森差不多大。

 

傑克站起來,瞬移到他老婆身邊,握住女人纖長的手指,「珍妮特,韋恩發誓會好好的寵愛我們的小提姆,讓我們去蜜月吧!」

 

珍妮特寵溺的看了他一眼,責備的拍了拍大孩子似的丈夫,「去幫我把阿福招待的好茶喝完,我跟提姆說點話兒,不可能趁他睡著就把他丟在陌生的地方啊。」

 

「遵命,我的夫人。」

 

布魯斯把提姆貓撈起來遞給珍妮特,那貓就像融化中的奶油一樣滑進珍妮特的懷裡,她親了親提姆,輕聲叫喚了幾聲,開始用一種很溫柔的手法撫摸他,「傑克大概沒有跟你說,提摩希的母親生了很多孩子,他是其中最瘦小的那隻,所以我在他還沒斷奶以前就已經在餵他了。」

 

「但是你沒有辦法給他母貓的撫慰。」布魯斯研究過飼養未斷奶幼貓的辦法,其中這種細緻的撫慰是很重要的,珍妮特朝他狡詰的眨眼,從包裡摸出一樣小東西,纖指轉開。

 

「睫毛刷?」上頭殘妝已經被洗淨了,筆身鑲了一顆光華美麗的明珠。

 

「是的,我示範給你看。」珍妮特拿著舊睫毛刷仔細的開始為提摩希疏理吻部的毛,小貓鼻頭聳了聳,終於張開了藍眼,那是高貴血統才能擁有出來的寶石藍,「我在加拿大的動物收容所學到的,睫毛刷帶來的觸感是最近接近母獸為幼崽舔毛的感受,他們用這個對付那些缺愛的小東西。」

 

“喵~”提姆貓軟軟的叫了一聲,那在布魯斯耳裡聽起來像是喊媽媽。

 

珍妮特笑著非常溫柔,「唉,提姆,記得我跟你說過嗎?我和爸爸要出門一陣子,這位布魯斯叔叔會照顧你的。」

 

布魯斯伸手讓提姆貓嗅嗅,提摩希專注的看著布魯斯片刻,然後回頭用力的蹭了蹭珍妮特,讓她將自己的頭毛梳好,這才跳下珍妮特的膝頭。

 

真懂事。

 

布魯斯心想,下一秒,提姆猛然竄上傑克的膝蓋,用腦袋撞翻他的熱茶,然後狡猾的、沾到沒有一滴茶水的迅速逃走,動作敏捷與剛剛的死屍判若兩貓。

 

傑克慢條斯理的拿出手帕,整理著沾染紅茶的襯衫,鄙視了提摩希一眼,把手帕戲劇化的甩開,姿勢之漂亮堪比鬥牛選手,逗著提摩希,「就你媽縱著你,爹地可不會!」

 

“喵~喵~”我的!提摩希撲過去,果然,暹羅貓聞名的忌妒心。

 

迪克被吸引了,但是很有禮貌地站在不遠處觀望,一隻前掌無意識的抽動著,傑克注意到了,他令人吃驚的解下了那條要價不斐的領帶,將前端甩到迪克面前再一點一點拉回來。

 

迪克貓受不了誘惑,撲了上去,傑克不得不一個人對付兩隻,不小心被撓到時候,他臉上的笑容與眉間痛楚讓他看起來痛並快樂著。

 

斯啦一聲,傑克的領帶發出報廢的聲音。

 

布魯斯沉重的嘆息了一聲,迪克總是能在他們為他修剪指甲之後又將他磨利,非常鋒利,「那是哪家的領帶?我得賠償他了,話說回來那條領帶風格挺獨特的。」

 

就是跟傑克平時的喜好不太一樣。

 

「那是我送的。」珍妮特對著她幼稚的男人和貓傻笑半晌,「但我一直懷疑他討厭那條領帶的花色,即使那是我親手染的。」

 

啊,難怪。

 

布魯斯又嘆了口氣,「如果你要讓提姆在我這裡安頓下來,那我最好過去加入他們。」

 

「我要拍照留念。」珍妮特拿出她的手機,甜美的說道,「兩個英俊的男人和可愛的貓咪,很適合我這樣的名媛收藏。」

 

「親愛的,你未免太貪心了,獨佔我和布魯斯的貓,全哥譚的女人都會恨你。」傑克將提姆的玩具拋給布魯斯,那隻咖啡小貓狐疑地盯著他看,但是布魯斯懂貓,他知道他們的小腦袋裡在想甚麼。

 

「不,畫面上只有你和布魯斯和小貓的時候,大部分的女人會愛死我。」珍妮特甜滋滋的說道,「一小部分的酸檸檬會以為我嫁給一個有錢的男同志做煙幕彈。」

 

那是個極為嘲諷的笑話,珍妮特的資產與事業並不亞於傑克,他們的聯姻則讓他們的企業更強大,但是,很幸運的,布魯斯在他們凝視對方的眼裡看到了真心實意的愛。

 

離開愛貓總是艱難的,珍妮特眼睛紅紅的,傑克在提姆跟著他們到門口的時候也鬆動了,囁嚅著說道,「要不然就帶上吧……」

 

提姆貓喵了一聲,走回布魯斯的腳邊,用尾巴捲住了男人小腿。

 

「唉唉,真懂事。」傑克微笑了起來,蹲下來撫摸著提姆的頭,讓他抱住咬咬,「提摩希知道如果媽媽一直跟你睡的話,你就不會有小弟弟妹妹了。」

 

布魯斯摀住臉,珍妮特用十公分的細高跟鞋踹了丈夫的屁屁。

 

*

 

提姆是隻聰明的小貓,布魯斯很快地對他建立起印象,他很聰明,但是沒有迪克那麼熱情和炫耀,也不是傑森那樣跩又敏感暴跳,他很內斂,他把他的對布魯斯和新住處的好奇藏在那雙藍眼裡,會偷偷跟蹤他和阿福去任何地方,會凝視著日歷上德雷克夫妻離開等量天數的紅色叉叉。

 

他會跟迪克聊天,迪克很樂意陪伴他,但是提姆不喜歡迪克的小心翼翼,他好幾次看到迪克對著家裡一扇可以搆到大樹的窗嘆氣,提姆很仔細的探查過了,這間宅子裡每扇窗、紗窗都上了鎖,也沒有貓能溜出去的縫隙,連煙囪都架了網子。

 

要不是房子本身太大了,他會覺得這是另外一個貓籠。

 

“聊聊嗎?”他走過去,坐在大哥哥旁邊。

 

“以前我們能出去的,夏天在草皮上打滾、冬天可以踩踩雪,上樹偷蛋抓小鳥甚麼的。”迪克嘆了口氣,他曾是野貓,嚮往自由,而他總能回家。

 

“所以他就這樣沒有回來?”提姆悄聲的問道。

 

“如果是這樣那就好了。”迪克貓輕聲說道,並未闡述細節,”至少我們知道他是自己想要離開的。”

 

“很痛?”提姆不會追問事件的細節,貓會尊重貓的隱私,他只是覺得對方需要安慰。

 

“你簡直無法想像。”迪克舔了舔提姆的黑咖啡臉蛋兒,”我很高興你來了,因為我再也不能讓布魯斯笑了。”

 

“我也沒能做到。”提姆努力履行貓的職責,”他很好,但是,他拒絕我,我也不能太喜歡他。”

 

“為什麼?”從不保留自己的愛的迪克貓困惑的看著他。

 

提姆早熟而且挫敗的嘆了口氣,”理查德,我是別人家的貓,不會一直在這裡長留,對不起辜負你的期待。”

 

“不會的!你真是太拘謹了,小提米,布魯斯可以容忍貓咪的所有任性,他愛我們。”迪克貓若有所思地盯著紗窗鎖,心思已經不在悲傷上了,”所以你覺得,幫我弄開那扇紗窗怎麼樣?以此抗議他的保護過度?”

 

“……還是不要了吧?”這是在布魯斯的禁區跳大腿舞。

 

迪克對他露出了悲傷的微笑,”那我們去娛樂間玩吧?”

 

提姆陪著他,他們在房裡扯著穗子,是的,迪克心目中的娛樂間就是布魯斯的房間,韋恩大宅有超多的穗子,金色、紅色、白色,你可以從流蘇被貓抓成絨球的程度來判斷這個穗子有多受歡迎。

 

他們把桌子上的文具都仔細的研究過,拿鎖死的墨水瓶滾來滾去,砸到柔軟的地毯上,沒有預期的碎裂聲,迪克嘆息,一個總裁居然用塑料墨水瓶,布魯斯未免也太掉價了。

 

最後他們都累了,便拿布魯斯丟在床上的絲綢浴袍來做窩,他們兩個睡在充滿男人氣味的外袍裡等著他回來,藍貓大發慈悲的甚麼都沒有破壞。

 

他們玩耍,然後休息,等著男人回來好磨蹭他,讓他不要那麼難過、疲憊,讓他開心起來。

 

貓是複雜的,但是有時候又很簡單。

 

*

 

再然後,三個月過去了,到了該回家的時候了。

 

提姆仔細的舔著毛,把自己打理的整齊漂亮,等著傑克和珍妮特來接他回家。

 

可是他們沒有來。

 

*

下章,韋恩總裁會很總裁,跟那些試圖搶走繼承遺產身價上億的提姆貓的德雷克家吸血親戚對槓。

我知道我有些東西沒有交代清楚,但是周末我得休息一下,如果要講清楚你們這周就沒有更新看了,所以我想想,留給你們一個懸念也挺好的,至少你們會一直想著我不是嗎?

提姆的故事會比較溫馨,爆笑感會在達米安來之後出現。

希望下章達米安就能出場了。

傑森也會出場的。

*

可能不存在的劇透

貝瑞艾倫,布魯斯動物之家的管理者,養了兩隻倉鼠銀狐和布丁,分別叫做沃利和巴特。

星城的富豪養了兩隻松鼠,並叫他們羅伊和阿忒蜜絲。


*

補充我的雷區禁句:

一、看了六千字,只跟我說一句太太你有錯字者,我掏槍射死。(不是不能捉蟲啦,但是請附上五十字留言心得)

二、對我說太太你可不可以不要寫甚麼!的人我也掏槍射死。(我可以接受太太我想看甚麼什麼!但是我拒絕你告訴我或者求我不要寫什麼,即使我未必真的會那樣寫,但是討厭受到限制的感覺。)

啊,謝謝大家。



评论(29)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