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Jay】Confessing in hell 在地獄裡告白

杰森是這段關係裡那個先告白的人。

我的BATSMEN系列(特工AU ,取名仿王男)故事基本上就是個黏呼呼的愛情故事!(一個當組織需要的時候全是特工,平時是社區型治安維護者的設定,沒有爛大街的殺人議題。)

BATSMEN合集系列作:

【DickJay】專業人士 中

【DickJay】專業人士 上

【DickJay】 Marry Me Today-請跟我結婚

故事導讀:

這篇故事時間點在12兩個人黏糊糊的床都上了,但是基本還是堅持對方是炮友的階段,但是心裡愛個賊死的,尤其是桶哥,迪克,,,,,他是個謎,我不確定(。

這裡小鳥和蝙蝠的關係,比起父子更接近上司下屬,因為他們都是長大之後才加入組織,類似漫威同人裡常出現考森養鷹眼和黑寡婦那種概念。

預警: Confessing 好像也有告解的意思,所以可以翻譯成 在地獄裡告解,那我想可能也可理解為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的意思......(不可以

 

*

Confessing in hell

雨選擇在他踏出超商之後落了下來。

 

傑森抱著超市的大紙袋埋頭往前走,他就應該要帶著環保袋的,紙袋濕透會破掉,他精心挑選的食物會滾落一地,尤其是今天超市難得出現了很不錯的香蕉,這種柔軟的熱帶水果根本不能磕碰到。

 

雨很大,濕透了他的帽衫,冰冷的水珠在他的皮膚上滑動,帶走了溫度。

 

香蕉巧克力棉花糖起司披薩,連達米安都可以食用的蛋奶素,格雷森食品邪教裡的最異端存在之一。

 

為了這道甜點,杰森還買了淡乳酪和黑巧克力醬,除非是為了那個傢伙,不然他死都不會做這種詭異的食物,雖不可否認,嘗起來真的很不錯,起司的酸鹹適度的中和了水果的甜味,而巧克力和香蕉本來就是絕配,烤到微焦融化的棉花糖散發出令人心醉的香氣。

 

昨天屌臉的任務就結束了,他今天晚上應該就會回到他們的公寓裡。

 

迪克出任務前已經唸了一個月要吃這道邪惡的料理,唸到傑森幾乎要開槍打他了,啊就是買不到香蕉嘛,吵什麼!

 

他匆匆的回到他們的公寓,位在生活機能還不錯的地段,四周的人足夠有錢也足夠冷漠,交通機能好,就是離組織總部很遠,不過這樣的距離才能有點隱私,他們的炮友關係不需要讓同事和後輩知道。

 

他濕透的衣物在他進到樓梯間時全乾了,傑森發現自己還穿著全套戰術衣,他穿戴的像是要去幹一場硬仗,對,非常重大的……在那件事之後,半年內第一次被組織召喚出勤,救援紅羅賓和那群煩人跟班組織的組合任務。

 

只是他的懷裡還是抱著該死的食材。

 

他試圖記起更多,但是太多的黑暗,太多、太多的斷層,他應該是剛接到訊息?一個可怕的消息,紅羅賓他們面臨全軍覆沒的危險,他應該馬上出去嗎?

 

不對,提姆沒事了,傑森很確定,他記得他努力的保住了鳥寶寶的屁股。

 

艱難的任務,他們總是艱難,但任務結束了。

 

"紅頭罩中槍,胸腹大出血,我想…我想有子彈擊中了他的胃,需要立即的醫療…"

 

傑森跌跌撞撞的打開了房門,在餐桌放下了食物。

 

「小翅膀。」

 

傑森很快的回過身,他非常驚訝,「你…你回來了?我以為你要晚上才會到。」

 

「想給你一個驚喜。」從廚房轉出來的迪克身上還背著他的短棍,也是一身的風塵僕僕,他在桌上放下了兩杯熱茶,滿臉歡喜。

 

「喔,那是香蕉嗎?我們終於買到香蕉了!」

 

「是我買到香蕉的,午餐已經過了,我才不要現在給你做,這是晚上餐後甜點。」傑森接過熱氣騰騰的茶,這茶怎麼一股子血味?他困惑看了看,原來是迪克從他熱愛養身的朋友那邊順來的甜菜根粉。

 

根莖粉末沖泡的飲料讓他嘗起來像是滿嘴血,傑森有點反胃的放下茶杯。

 

「所以你正在準備給我一個浪漫的晚餐?小別勝新婚?」迪克看著桌上的紙袋,放下了他的那杯茶,杰森覺得他看起好疲憊,而且迪克很不迪克,久別重逢應該衝過來給他一個吻,他一直像隻感情洋溢的大金毛。

 

但是,他們兩個之間還是著隔了一張餐桌,而迪克雙手抱胸,看起來很冷。

 

「你還是沒有跟我說你為什麼提前回來了。」傑森狐疑的看著他,已經將手摸到槍套上,「我很確定你是晚上才會抵達的飛機,神諭親口說的,我問過她。」

 

「是啊,是啊。」迪克漫不經心的微笑,帶著他走向了客廳,「你要不要先坐下來呢?傑森?你看起好累。」

 

你不在,我睡不好,夢魘佔走你的床位。

 

「昨天我救了鳥寶寶和你那群小兵的屁股。」

 

傑森聳肩一屁股敦進了沙發哩,他在迪克柔軟的嗓音裡確實感覺到了疲憊,嚴格來說,是強烈的倦怠感,像是有人在他的腦袋裡灌了鉛。

客廳的燈很亮,白炙炫目的像個太陽,他記得當初明明挑的是柔和鵝黃的燈啊。

 

好刺眼,好吵。

 

「那是昨天的事情嗎?」迪克問他,在扶手邊坐了下來,有種類似貓科動物靈巧的優雅。

 

「是昨天,因為今天……你晚上要回來,我早就把事情都排開了。」傑森努力思考著,為記憶的混亂有點慌張,為什麼迪克要那樣看他,他弄錯了甚麼?

 

「我弄錯了嗎?」傑森不喜歡他沒有笑容的樣子,所以很努力的思考,「我記不起來。」

 

「9月5號,你對這個日期有印象嗎?」迪克也放下了他的茶杯,他喝光那些紫紅色的液體。

 

「是今天。」杰森篤定的回答,好似這個日期已經刻骨銘心,日日夜夜在心口反覆摩娑著,「你回來的日子。」

 

「不,那是半年之前了。」迪克緊張的絞著自己的手指,在沙發扶手上晃啊晃的,然後抓住了傑森的肩膀,看起來就像是要抓著然後杰森哭出來,「我從沒有想過你會這麼死心眼,你好像從來沒有認真過,我以為……我對你做了什麼啊……傑森。」

 

"所有人退開,準備電擊……淨空!"

 

「握操!」

 

傑森大叫一聲,整個跳了來,猛然甩開迪克的手,摀著胸口喘氣,「你…你電擊我嗎?不要用你狗狗眼裝可憐,試用新設備這種行為在家裡是不允許的!」

 

「傑森,今天不是九月五號。」迪克還是坐在沙發上,他們之間現在又隔了一個茶几了,「已經過去半年了,上帝啊,你快把提姆逼瘋了。」

 

「提姆?他好著呢。」杰森不滿的揉著耳朵,「他一直在我的耳朵旁尖叫,中氣十足。」

 

"拜託、不可以,紅頭罩……不要放棄,杰森,求求你…撐住、撐住……"

 

「你這樣溫溫吞吞的也快把我逼瘋了,讓我睡個午睡吧。」傑森往臥室走去,看來他還是沒有休息夠,買個東西也累,「哪邊涼快哪發芽,睡醒我就煮飯。」

 

「傑森。」迪克跟過來,不依不饒,「別睡,跟我說話……」

 

「反正你都回來了。」傑森躺到床上,枕被令人安心的氣味圍繞住他,「什麼話睡醒再說也是一樣的。」

 

就在這時,他擺在床頭的手機響了起來,傑森低低的咆哮著,又困又倦的將枕頭蓋在臉,整個人捲成一捲。

 

「杰森,接電話。」迪克說道,他的聲音在發抖,「是芭芭拉。

 

「你接!跟她說我在睡覺。」杰森直覺就不想接,「說不定是找你的!」

 

「傑森……」迪克聽起來真的快要哭了,「你必須接這通電話,這樣,芭芭拉才能告訴你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杰森不耐煩的坐起來,他克制著自己不要發火,不要毀了接下來的晚上,畢竟迪克好不容易才回來了。

 

「告訴我什麼?」他拿過手機,屏幕是黑的,但是震動還在,好像整個房間都在震動,他也被手機弄得震顫不停。

 

這種顛頗感,好像在搭直升機,或者地震了,杰森不在意,因為迪克在她的床前跪了下來,冰涼的手指覆蓋住他的手指,「小翅膀,九月五號那天下午,芭芭拉打給你,她說了什麼你還記得嗎?」

 

 

迪克的觸碰讓他好疼,好像徒手撕開了他的胸膛,挖出了臟器,那是本該擊中提姆頭部的穿甲彈……傑森一陣頭暈目眩,今天是九月五號,他睡到中午才去了超市,因為迪克晚上要回來,他想要跟迪克共度晚餐,好久不見,有點想念黃金男孩的笑容。

 

手機發亮,出現來電顯示,芭芭拉的私人號碼,鈴聲一聲一聲響著,讓人心慌。

 

「她要告訴我。」傑森的手指顫抖著滑過鎖屏,掛斷了那通電話,打破了長久的沉默,「你不會回來了。」

 

不是不能,不是不想,不是不願意,是再也不會回來了。

 

「是的。」迪克答道,藍眼漫上了水光,像是潮汐,像是悲傷的海,「任務出了意外,我沒能回得來。」

 

「是啊,你是真的太蠢了。」傑森覺得全身都脫了力,懶洋洋的靠在床上,他們現在這樣特別有趣,好像病房裡垂死的人和悲痛欲絕的親屬,「結果你錯過了我給你做的香蕉巧克力棉花糖起司披薩,我這輩子就只有給你做過一次,就覺得整個人都被玷汙了。」

 

「對不起。」迪克眼裡的淚水掉了出來,他的額頭貼上傑森的手背,「對你做了這麼過分的事情。」

 

「是很過分沒錯,義大利人會把你釘死在十字架上。」傑森試圖保持幽默,但是他笑不起來,胸腹間的疼痛太過劇烈了,到底是幾發子彈擊中了他?「別哭了迪基,如果這就是地獄,我覺得現在這樣也挺好的。」

 

迪克懵然抬頭,眼神惶惶,「不,你在說什麼?」

 

「這樣很好啊。」傑森說,他的指間在迪克掌心裡撓了撓,他泛起了笑意,「你和我,我們,在我們的公寓。」

 

「不行、不行,傑森,那不是我來這裡的原因。」迪克搖著頭說道,「我來這裡,是要確保你不會放棄。」

 

「我死的那次,我沒有放棄,我從地獄裡帶著怒火回來,因為那時我孤身一人。」傑森平靜的說道,聲音帶著隱約的祈求,他希望迪克不要繼續說下去了,「但是,現在我有你了,那對我而言,回到沒有你的地方,才是地獄。」

 

傑森是如此渴望留在此時此地,他希望自己的心臟能停留在那天,等待著一個永遠不會回家的人。

 

他並沒有出席迪克的葬禮,那個空虛的儀式是為還要繼續活著的人準備的,讓他們將悲傷和痛苦還有一切的一切都埋進棺材裡,他死在九月五號。

 

他不需要一個葬禮,只需要一個結束,一個沒有幾天幸福的人應該至少值得擁有死後的happyending,就像是小女孩點燃最後一根火柴。

 

「不。」迪克冷硬的說道,殘酷的將手抽出來,「我不同意,你還有機會,提姆需要你、大家都需要你活著,傑森,你必須回到他們身邊去。」

 

"羅賓、紅羅賓,出去,誰來把他們兩個從手術室裡抓出去!"

 

「但是我也需要你啊!」傑森咆哮了起來,像是一個糖被人搶走的孩子一樣痛哭,他重重的捶著床鋪,把眼淚鼻涕和口水噴的到處都是,他知道自己現在猙獰醜陋的像是被逼入絕境的垂死野獸,「迪克,我很抱歉,我活著從來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我需要你!可你就一定要這樣對我嗎?你怎麼能這樣對我?」

 

你怎麼能?在你給我了那麼多之後又親手全部奪走!

 

「我很抱歉。」迪克只是這樣說,站得遠遠的,「我不奢求你能原諒我。」

 

杰森完全站不起來,他能感受到那股拉扯的力量,他求死意志扛不過對方的精湛醫術,他讓他媽的穿甲彈掃射了居然死不掉!這年頭死去怎麼那麼難?他很絕望,也許比得知迪克的死訊更加的絕望,他的指間在視線裡風化,他能活下去了。

 

他將絕望的活過每一天。

 

「對不起,我愛你。」傑森哽咽著,試圖去抓住迪克的衣角,「對不起,活著時候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

 

「如果是這樣的話。」迪克終於往前傾,給他一個蜻蜓點水般的吻,「請為了我活下去吧,杰森。」

 

*

 

傑森睜開眼睛的時候,對上的是一雙比他還像屍體的眼睛,老天,那真的不是陰屍路裡爬出來的特效妝嗎?

 

僵屍提姆手裡端著咖啡,僵硬的揮了揮裹著石膏的爪子,「嗨,我沒有想到你這麼愛我。」

 

「嗤。」傑森滿意地打量基本完好無損的紅羅賓,然後虛弱的笑了笑,天殺的麻醉藥讓他什麼都感覺不到,幸好沒有奪走他的幽默感,他從未讓他們察覺到他的死志,這輩子都不會的,「是啊,我也是死都沒有想到。」

 

然後他又閉上眼睛,昏睡過去。

 

*

 

提姆放下咖啡杯,看向了病床的另外一邊,藍眼在黑眼圈的加持下顯得怒氣洶洶,尖酸的說道,「我必須說,你比阿特密斯那次還要惡劣的多了,至少那次沃利從頭到尾都知情呢*1。」

 

*2無法看清面孔的男人垂下頭,握緊杰森垂在床邊的左手。

 

「謝謝你的抗命,提姆。」活生生的迪克·格雷森竭力壓抑著淚流滿面的衝動,以感激上帝虔誠姿態的親吻著傑森吊著點滴的左手,「還有,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我原諒你,暫時的。」提姆很輕很輕的嘆了口氣,「等大紅醒來好好的再說一次吧。」

 

 

*

 

*1少年正義聯盟動畫第二季裡:為了滲透敵營,加深粽子的可信度,大少和假叛變的海少偽造了阿特密斯的死亡,不過男友沃利(閃電小子)知情。

 

*2這是寫類似大少假死去做旋中諜(n52格雷森刊)那種事件,然而組織裡只有布魯斯知道大少還活著。

 

*3大家都覺得12有曖昧,但是12蝙蝠集團的老人,所以他們以為他們只是感情特別好,學長學弟嘛,合租很正常的。

 

*4提姆可能知道12的火辣關係,因為他是傑森的小跟蹤狂。

 

之後會有一篇提姆視角,講他怎麼察覺布魯斯和迪克是兩個渣,以及他從加入一直以為Batsmen是沒得感情的特務組織,這個組織的管理者蝙蝠俠是個面癱,最資深的特工夜翼是個微笑的面癱,而他們的軍需官神諭根本你看不到臉。

 

但是傑森是那個讓提姆發現他錯了的人。

 

0507

 親愛的日記:

 渣男!你們這兩個師徒渣男!(大聲咆嘯)

迪克,活該杰森不敢答應你的求婚!求婚請看【DickJay】 Marry Me Today-請跟我結婚(作者瘋狂廣告)

想看後續?想看提姆怎麼上前正義的給他們倆巴掌?請大家給我留言比心和分享,你們的鼓勵是我寫下去的動力!

深夜激情更文,捉蟲者,請先交五十字本文心得感想,或者打五千字的歌方太太我愛你。

评论(51)
热度(52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