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之後-腦洞段子3-不一定會用的人物設定相關情節

奇幻童話AU

時隔多日的腦洞再現。

主要配對:千競、藏史、赤溫

三杰是純友誼

千雪:背負屠龍任務的勇者

羅碧:勇者身邊有隱藏任務支線的獵人朋友

溫皇:負責任務引導的小仙子、小精靈、小叮噹?對,就是那個馬克杯大小,長著半透明翅膀,飛行的軌跡會掉落亮亮鱗粉的那個。

競日:毒龍


勇者千雪的武器設定

「這確實很像我的笑藏刀啊!手感也是一樣好!」千雪握著新得的刀,觸感溫潤的刀柄就像是在與一位老朋友握手一樣,而光亮的刀身上蝕刻著一行緞帶飛舞似的字體。

星亮的鱗粉落下,溫皇停落在刀面上,很自動替兩個文盲翻譯(這一路他就是個導航儀定位器現在還要身兼收尋引擎與翻譯機)。

「擁有此刀者,將會戰無不勝。」溫皇用古語與通用語各說了一遍,字體竄過流光,刀刃嗡鳴。

「哇靠?真的假的?」千雪震驚的看著這把神兵,嘆道,「這樣好像作弊啊。」

「我建議你不要高興得太早,這把劍只說會你不會輸。」溫皇對他投以愛憐的眼光,真是什麼都不懂的菜鳥勇者啊。他用語氣強調著,「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羅碧挑起眉,「不會輸不代表不會被殺死,嗯?」

「在獲得勝利的過程中死去,這樣很光榮啊。」溫皇聳聳肩,「總比被人在濃湯裡下毒好吧?戰無不勝的勇者死於晚餐的濃湯,雖然也是很吸引人的噱頭,但是不好聽呢。」

「所以要暗算勇者很簡單,在晚餐裡下毒就可以了?」負責煮食的羅碧深思,明明最不可能下毒的人就是他。

「哈、哈、哈,你們真幽默。」

晚餐喝了三碗濃湯的千雪面無表情的把刀還鞘,連著背帶掛回椅背上,「時間不早了,洗洗睡了吧。」

*********************************************

偽.獵人羅碧的靈寵(靈魂綁定)

樹葉沙沙的被分開,灌木叢後無聲走出一頭美麗的生物,身形矯健而優雅,是頭雪色的豹子,只有四肢到腳掌是烏黑的毛皮,一雙藍色的眼睛眨呀眨看著圍在營火邊的三人,雪豹聳聳鼻子,微露鋒利的牙,加上本來就已經銀亮的大爪子。

千雪的手已經按在刀鞘上,羅碧也低頭按住一支粗大的柴火棍,而溫皇則是鑽進了羅碧的風帽裡,顯然很清楚哪裡才是最安全的地方。

「這豹子似乎通人性。」羅碧問道他背上的小仙子,「要不你去和他溝通溝通?像上次那樣。」

上次那樣...

「吱喳吱喳吱吱喳?」溫皇頂著兩個契約者驚駭欲絕眼神,平靜的對和他一樣大小的松鼠說道。

「吱吱吱喳喳喳!」松鼠搖頭並朝溫皇伸出一隻爪子,於是溫皇就轉頭問羅碧說,「你身上還有果子乾嗎?」

「沒了耶,糧食都吃得差不多了。」羅碧搖頭,千雪一臉悔恨,和溫皇的食量比起來,他們兩個確實吃太多了。

「吱喳吱吱吱吱吱喳喳喳喳喳。」溫皇神情冷漠的吱喳道,松鼠立刻看向橫眉豎目的羅碧和千雪。

「吱吱吱!」松鼠指出了一個方向,然後就竄上樹逃走了。

羅碧的回想結束。

「不好意思,我對大型猛獸的語言不太熟悉。」溫皇含蓄微笑的拒絕,「不過他沒有惡意,應該是...聞香而來?」

豹子的嘴邊掛上口水,亮晶晶的眼神越過他們,三個人同時看向營火上的烤鹿腿,千雪和溫皇又看著此行負責餵食、呃不是,負責伙食打理的羅碧。

羅碧直接拿掛在樹枝上的生肉塊往豹子拋去,啪!肉塊掉到地上去了,那頭豹露出微微受辱的表情,後退幾步。

顯然,他們傷到了一隻豹子的自尊心,他就應該要用銀盤成好,裝飾鮮花和烤洋芋,跪在地上膝行的送上才對。

結果那頭豹子轉頭從樹叢裡拖出了一隻成狸,動作矯健很難抓到的果子狸,肉的味道很好。

「羅碧呀,他該不會...要吃熟的吧?」千雪遲疑地看看豹子,又看看鹿,最後看看他們好不容易要熟的晚餐。

羅碧眼神放空一陣子,切下了千雪和溫皇的分量,然後把剩下的大半用大樹葉子裹起來,往豹子那裡丟過去。

這次那豹子很準確的接住了,小心的將葉子剝開,趴下來斯文的吃起來。


「你不吃嗎?」千雪納悶的問羅碧道。

「你覺得那塊夠他吃嗎?」羅碧直接架上第二塊肉,翻了一大大白眼,「至少這裡的豹子不是吃素的。」

千雪和溫皇都笑起來,溫皇甚至直接飛過去在豹子身上繞了繞,「羅碧,要不你養下來吧?畢竟是隻靈獸,可遇不求喔。」

「然後我要連他的晚餐一起煮嗎?才不要!」羅碧受夠了,結果那豹子立刻起身,把鮮血淋淋果子狸往羅碧推過去,推推推,然後回去吃他的肉。

「養吧?我都忘了告訴你餵食野生動物會養成他們的依賴性,在魔法的森林就不應該餵食才對的,看看,我這迷糊的~」敲敲腦袋,小仙子自以為俏皮的吐舌。

羅碧抓爆了手上那根要扔進火堆裡的木柴,覺得自己越發越像個老媽子,然後千雪和溫皇則是退化到熊孩時期,只會搞事和吃!

「就養嘛!養嘛!吃熟肉的豹子耶~多威風啊!」千雪火上澆油。

「不應該啊啊啊啊啊!」

最後,他們還是養了下來,身為飼主,羅碧擁有命名權,給那隻豹子取名叫"狗子"。

沒有人敢對廚師表達對這個名字意見,包括那隻當事豹,沒有人敢。


「對了,溫仔,你當初到底對那隻松鼠說什麼?」千雪一直很好奇。

「喔,我問他巨人的城堡怎麼走,他要我給他問路費,但是我們自己都沒有吃的了。」

「所以?」羅碧也沒有掩飾自己的好奇。

「所以我就告訴他,他要是不說,你們就會殺了他全家來裹腹,然後去找下一窩松鼠問路。」據說友愛動物珍惜生命的小仙子露出陰險邪惡的嘴臉。


至於為什麼三傑要去巨人城堡呢?是為了一張粉紅的小熊毯子。

那可是,魔毯!


*********************************************

競日與世界副本的設定

其中『無』的設定來至蝴蝶的列姑射系列。

創世之初,世界上有"有"就有"無",算是一種世界的癌細胞吧。

『英特萊教誨母神。這些都是我的子,我的女。也是妳的子,妳的女。妳當用一切捍衛世界,焚燒所有邪惡的虛無,並且施加疾病在入侵者身上,讓他們自相殘殺而毀滅。直到天柱折而地維絕。』 摘至-母神禱詞(作者:蝴蝶)


隨著大地晃動,地面至整座山谷都裂開了一道縫隙,透出了不祥的、黑色的光,漆黑的岩漿噴湧而出,有意識蠕動著,如同某種浪潮般往他們湧來,吞噬了所有能夠接觸到的一切活物。

「那是什麼?」千雪喉頭發緊,發現溫皇和競日都露出凝重的神情,顯然對方是小精靈與魔龍都忌憚三分的存在。

「是無,吞噬一切的無。」競日的瞳孔在昏暗的環境裡居然倒豎了起來,細細的鱗片浮現眼角,看上去說不出的妖異,「他們會吃光所有碰到的一切生命,熱愛活物,你們必須離開這裡。」

羅碧攤開了千辛萬苦才找到的粉紅的小熊魔毯,毯子浮起,百尺外的無蟲已經嗅到他們的氣息瘋狂地湧來。

所有人都登上了魔毯,除了競日還悠哉的站在原地。


「王叔?」

「唉,小千雪,你們先走一步。」競日朝他擺手,手銬上的寶石晃的刺眼極了,「我終於想到有甚麼可以擺脫這兩個重又醜的造型手環了。」

「走,他會沒事的!」溫皇自動落進羅碧的風帽裡,抱住羅碧的髮辮,「沒時間給你們講古了,先離開再說。」

千雪按著腰刀,滿臉猶豫,他對身邊的人的擔心與關心向來跟力量弱小無關。

「千雪,競日孤鳴從來就不需要你保護。」羅碧只是簡單明瞭地勸道,來到異世之後,他長年的暴躁褪去,反而日漸沉默。

溫皇也跟著幫腔,「對,我們只會是拖累,能夠吞噬太陽的魔龍後裔,不需要我們這群小螞蟻們來擔心。」

魔龍後裔聽起來很厲害,但是一點兒也沒有安慰到千雪,只是羅碧沒有給千雪跳下魔毯的機會,扯動著流蘇,粉紅小熊毯毯載著三人一飛沖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競日在焦黃的地面上成為一個小點,被黑色的潮水包圍。

「啊啊,居然那隻妖蛾子被猜出來了,就應該拍死他。」

競日喃喃抱怨著,轉頭看到黑色潮水往他湧來,距離一近,他才發現『無』竟然化作千百隻漆黑的小蜘蛛,無數節肢動物移動的簌簌聲讓人頭皮發忙。

競日嘴角抽搐,忍著不要去吐槽世界宰渣轉化形體的品味,是因為這片荒地上只有蟲子,而他們選擇了蟲子生態鏈中的強者,蜘蛛嗎?還是有絨毛與巨顎的那種,簡直噁心到不行。

他有些後悔了,被壓抑在人身中過短促人壽的一輩子,或是把手伸進變異的黑漆漆毛茸茸蜘蛛潮水裡,這根本不需要選!

漆黑的蟲海在競日身邊圍成一個圈,有些畏懼他透出的氣息,但也只是有些,他身上的屬於龍的味道太淡了。

當競日彎身,甩開袖沿露出底下白玉似的手腕與沉重的金環時,魔咒的氣味讓他們躁動了起來,撲上了競日的手掌,看起來就像是他彎腰掬起一捧小蜘蛛。

無想要吞噬這個擁有龐大能量的人類,卻被阻隔在魔咒之外,只能焦躁的侵蝕手環上的銘文,銘文泛起火紅的流光抵抗,屬性寶石也不停著顫動著,噴濺出火星灼燒了無。

而競日滿臉噁心嫌棄的看著滿手蠕動還不斷往上爬的蜘蛛,只覺得胃裡的酸液在翻騰,他的本能告訴他這裡的無蟲數量非常的少,但是他們是世界的蛀蟲,本身就是衰亡的化身,龍族的本能也因為危險不停湧現,衝擊著手枷與腳鐐。

終於,競日聽到了碎裂的聲響,金屬沉重的落地聲是那麼悅耳,攀在他身上無數的蟲子們也發出喜悅的尖叫。

蟻多可以咬死象。但是,咬的死一頭龍嗎?

無蟲發現自己無法侵蝕這個擁有堅硬表皮的生物時,已經來不及了。

紅金色的光芒綻開,人形緩緩被拉塑成擁有修長脖頸,蜿蜒身軀的龐然大物,擁有紅寶石般色澤的鱗片,金亮的鬃鬚指爪,白玉質地的角。

競日仰首發出高亢的龍吟,帶著無數的無蟲升空,張口噴出碧綠色的精純毒焰,盤旋著將山谷中的黑潮焚燒得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

我覺得遺忘之後可以打成大全員了,連姚明月都有人設了。

居然衍伸出了世界副本的腦洞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啊,不會寫起來比證人還要長吧.....

總之,先記起來。

正式要寫的時候可能會因為劇情改動設定喔。


评论(25)
热度(27)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