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的神秘檔案-海皇戟篇1 【魚鱗魚】

感覺自己還在王相的西皮第一線奮鬥。

對沒錯又是我。


**************************************

欲星移做了一個非常奇特的夢。

他在深黯的暴雨中逆水而行,周圍的海水墨色漆黑,透出腐朽的死氣,浸泡在其中的每一秒都受到侵蝕。

 "放我出去!"

 有什麼東西發出了不甘怨恨的吶喊,在混濁的惡水之下,金色的雙眸狠狠的瞪視著他,將滾燙如岩漿的情緒灌注到他的心裡,靈魂受創的痛楚讓人無法招架。

 "放我出去!"

 忽然,那個東西轉頭,張開血盆大口,把目標轉向一個散出著微光的身影,距離太遠,風雨太大,看不清楚。

 清澈的水從那人身邊蔓延開來,汙染的海水不斷被淨化著。

 「住手!」他感覺到自己發出怒吼,高舉手中的武器,揮向那個讓人恐懼的龐然大物,「那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住手住手住手住手!」 

灼熱的鮮血噴濺,隨著他暴怒的情緒牽引著狂風呼嘯的更加猛烈,一道閃電劈落海面,照亮了整個海底深淵中龐然的黑暗。 

還有他手中那一柄可以掀起滔天巨浪的三叉戟。


不對,我是用劍的。

 意識到這點,欲星移清醒過來,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整個人到床墊被褥全部被大雨打的溼透。

**********************************************

 修行百年,他已經很久做沒有意義的雜夢了。

 欲星移是鮫人中的異類,他以人類的型態出生,家人為此惶恐不已的將嬰孩帶去神殿裡求長老看看,卻不料在踏入主神殿時,祭壇上供奉的星石炸開成一道炫目的強光,照亮了海底之後,

 光明匯聚成碎片濺入嬰孩的眼中,等眾人能視物之時再看那襁褓,嬰孩已經化為鮫人嬰孩的模樣了。

之後,他被擁有特別到可以看穿萬物力流的眼力,十歲就被鮫族送來墨家修行,魚生就此黑暗。

 墨家是眾生與人類之間的一道壁壘,有維持裡世界與表世界平衡的義務,幸運的是如今是理性當道的時代,各方有各方維持秩序的體制與交流管道,所以理論上,他們這一屆的墨者算是很清閒的,理論上......因為會需要他們這個層級的墨者出手的情況,通常離世界毀滅也不遠了。

 外加工作環境裡上有一個太聰明的魔鬼長門兼師兄,往往給人莫大的精神壓力。

昨天清早,他洗好了整套床單被褥,並且將床墊和還在滴水的羽絨枕頭搬到尚賢宮的庭園裡去曬時,鉅子無聲無息地出現在身後的迴廊裡,默蒼離是尚賢宮這個獨立空間的主人,第一次見到這個人時候,小欲星移被他籠罩的黑暗直接嚇哭了,那與魔族有點艷紫或是深藍的黑暗不一樣,無法反射光彩,純然的黑暗。

鉅子在欲星移十歲的就是這副模樣,現在他逼近三百歲,快要到鮫人的成年了,據說是人類的鉅子還是一副只有二十歲出頭那般的年輕美貌。 

「你是什麼東西?」他記得當年的自己顫抖突兀的發問。 

「我是人類,曾經是。」默蒼離淡淡地說。

 

「師兄,用過早餐了嗎?」欲星移有禮貌的問候道,心裡卻直打鼓。 

「昨夜,尚賢宮的空間和幻境重疊了。」默蒼離的眼神落到欲星移身後那些晾在花園石椅,折桌上的枕頭床墊,「身為此地的主人,我有責過問。」 

棉被和枕套則是掛在沿廊的欄杆上,讓莊嚴肅穆的尚賢宮多了一絲生活的氣息。 

「這離我房間比較近啊......」欲星移在師兄的瞪視下小小聲地說,不用術法弄乾,是因為他喜歡陽光曬過的味道嘛!

 「你夢到甚麼?」默蒼離打斷他的話。

 欲星移高舉雙手一五一十的招了,等他說完,默蒼離將一份打印出來的新聞遞到他眼前,那是某國的博物館文宣。 

 在遙遠的地中海,一座國家博物館展覽要當地心挖掘的海神廟遺跡出土的珍貴文物,其中最有價值的是一柄三叉戟,據說被發現時,這柄近乎一個人高的冷兵器就插在神座上,將整個石椅劈裂成兩半。

 還有其他零零總總的展出文物,但是都沒有比這柄冷兵器吸引人,欲星移盯著紙上那張高解析的照片,因為是海底出土的原因,整柄三叉戟覆滿藤壺和厚厚一層白華,但是經過保存與處理,可以看到底深藍色金屬的鋒刃與銀灰色的握柄,甚至連花紋都隱約可見。 

這張照片經過太多的轉手,從相片檔案被掃進電腦中,再傳上網路,他看不到甚麼有用的資訊,如果是照片的話,至少可以保留部分的氣。

 「這柄,對嗎?」 

「夢裡我拿在手上看的一清二楚,應該是同一柄沒錯,至少外貌是一樣。」欲星移心底湧起不妙的感覺,「神器現世?只是仿的吧......」

 「無論是不是仿器,必須要有人去一趟看看。」默蒼離說道,「仿器就可造成災難了,若是真的神器...必須在落到有心人手裡前把他回收。」 

神兵、神器,失落的傳說中的武器,那些諸神年代,理性與科技還沒崛起的年代,人們和眾生之間的來往毫無隔閡,總是有粗心大意的神魔眾生遺落一些碎片或者牽扯了一些淵源,那些東西在魔法的浪潮退去之後就陷入了休眠,可是總是不缺汲汲營營的眾生試圖奪取並且喚醒那些古老沉眠的力量。

而墨家所知的鑄造師中,現在能還能打造出仿神器只有魯家和鋒海,最早的發源都能追溯到諸神年代。

 但是他們都沒有打造過戟。

 這柄三叉戟,與當地的神話之中出現的兵器吻合,又是三大神之一的海神廟被發現,古老的遺跡出土的文物,擁有人盡皆知的傳說故事。

 大海的主人,這柄三叉戟是他的權力與符號象徵,能輕易掀起滔天巨浪引起風暴和海嘯、使大陸沉沒、天地崩裂,還能將萬物打得粉碎,甚至引發震撼整個世界的強大地震。

 跟人類文明一樣古老的神話不管經過多少個百年的喧染,都曾經真實發生在那過去,欲星移只希望這柄神器的威能被人誇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與一柄在千里之外的神器起了共鳴,進而看到那柄武器上殘留的記憶,但是那已經足夠了。

夠讓他好奇。

 欲星移朝默蒼離伸出手來,「我去吧,責無旁貸。」

 默蒼離將一面手掌大小的菱花鏡交到師弟手中,「遇到認識的詭徒,當斬則斬。」

「喔,了解了。」欲星移揚起眉毛,將那枚菱花鏡往空中一拋,隨著叮鈴一聲,鏡子打開了界與界之間,異界濕潤的風吹拂過來,有股感覺像是剛下過雨的氣味。

長腿一邁,欲星移跨進了通道之中。

「鉅子!記得找老二給我收被子!」

**************************************

現在我們把鏡頭拉回到剛開始的時候,欲星移降落在一個死巷子中,很不幸的除了他,還有別人正在忙活兒,一名女子正準備對準一個男人的頸動脈咬下去,空氣飄散薔薇似的香水氣味, 挾著淡淡的鐵銹味。

不是人,是吸血鬼。

「咳咳,這位小姐,你們擋到路了。」巷子很窄,欲星移只好出聲打擾,「麻煩借過一下。」

 通常有人能不聲不響的突然出現在你身邊,並且還跟你很有禮貌的說借過的時候, 讓他過去,是人人都知道的常識。

可惜,那是人類的常識。

女吸血鬼瞪大眼睛,憤怒的朝他撲了過來。

然後被絲毫不懂憐香惜玉的欲星移抓著掄牆,重擊的力道讓磚牆碰出裂痕,女吸血鬼尖叫了一聲,尖尖的指甲刮過他的手腕,留下血痕。

「小妹妹,此地眾生的管理者呢?」欲星移捏著她的脖子問。

「該死的驅魔人!居然壞老娘好事!」

見女吸血鬼還想反抗,欲星移直接釋出威壓,如同一柄重槌擊打了一下女吸血鬼的意識,讓她發出一聲嗚噎,意識到兩者之間的差距之後,不敢再大罵反抗。

然後她改成用淒厲到可以刺破人耳膜的尖叫聲求饒。

「我沒有要吸乾他!他那麼可愛!殺了多可惜!等等都約好了去開房!饒命啊啊啊啊!」

欲星移俊臉扭曲一下,微微偏頭,解開了掩飾身分的法術,鬢邊竄出簇生如羽的鱗片,「小姐,我不是驅魔師或是吸血鬼獵人,我只是想要知道,此地的守護者呢?怎麼你敢在小巷裡就大餐開動了?」

「你是隻人魚怎麼不知道、道最近海邊很不太平,他們沒空管我們這些小角色,只要不過分、分,不要鬧出人命就沒有關係。」女吸血鬼顫抖著說道,不能怪她搞錯,這個銀髮男子的人類假象,她根本看不破,身上又有近似驅魔人的氣質與氣味。

「這樣啊......」欲星移得了想要的情報之後,看著害怕的女吸血鬼,她的眼淚糊開濃妝和眼線,很像瞳孔流出來,特別可憐,「如果我放開你,你應該不會再攻擊我吧?」

還沒等女鬼楚楚可憐的點頭,一束強光從路口照射過來,外加一聲暴喝,「那邊的!再幹甚麼!把身分證拿出來!」


欲星移不是此地的人,當然沒有護照,他也不是搭飛機來的,所以連代替身分證的護照也沒有,而就在這時,那個楚楚可憐的女鬼,一把推開他,大聲哭叫了起來。

「啊啊救命啊啊啊!有強暴犯!」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欲星移發誓,他絕對要把那個女人掄牆一百次之後,從她和她的獵物身上踩過去,借過甚麼的社交性字彙再也不說了!

「甚麼!把手舉起來!不准動!」

警察掏槍要衝過來的時候,就看到那名銀髮男人無視上膛的槍枝,轉身三兩下的翻過了三米高的磚牆逃逸。

「別想逃!你這個襲擊女人的變態!」比較年輕的那名警察立刻也追了過去,而他的搭檔留在原地叫支援。

拔足狂奔的欲星移不知道,這段深夜小巷中的插曲,只是宣告他災難剛要開始的前奏。


做為一個低調行事的墨者,剛剛撞見吸血鬼那種情況還可以說是意外,但是在警察面前掏出菱花鏡玩消失,就非常的不智了。

再說,要是自己被關進警察局,他的同門是絕對、絕對不會來幫他保釋的,還會被笑話一輩子,所以絕對不能被抓到!

在一個過彎的時候,欲星移為了回頭察看,結果撞上了路人,兩人同時摔到了地上,好半天爬不起來,欲星移剛剛手撐一下粗糙的地面,正火辣的疼。

當他聽到那些本來快要甩掉的警察腳步聲又追上時,欲星移顧不得手上的擦傷刺痛,拽著人往旁邊建築物的門牆靠上,然後拿這個高自己半個頭的人擋在身前。

大約二十歲的年輕人臉上滿是驚訝,似乎正想要開口說些甚麼,欲星移一隻手就勾住了他的脖子把他的頭壓下來,另外一隻手則是錮住了對方的腰身。

這下真的坐實了變態的罪名了.......一邊這樣吐槽自己的行徑,一邊把那個年輕人的聲音全部堵回去時,欲星移看到這個被強吻的年輕人瞪大眼睛,動也不動的盯著他。

在路燈的照映下,那雙眼瞳藍的像海。

欲星移過了三十秒才發現,這個人類孩子因為憋住了氣,臉開始發紅。可是警察此時就從他們身後,他不可能鬆開擋箭牌的。

「那傢伙往這邊跑了!可惡,逃得真快!」

欲星移感覺到那個人一顫,眼底透出了然,年輕人神色已然鎮定下來,卻沒有掙開他的懷抱,而是微微的轉身,本來不知所措的雙手環住了他的肩膀,將他整個人擋的嚴密。

那雙漂亮的眼睛戲謔的瞇起,像是在笑。

嗯...欲星移必須承認,這個在路上隨便撞到的人類男子,長得確實好看。

***********************

這個是短篇娛樂,估計甜餅,因為證人寫累了想換個口味。

然而還請大家不要催我,我可以花一年慢慢的寫到二十八萬字,自然不差兩個月寫完幾萬字的番外。

评论(13)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