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家的神秘檔案-海皇戟篇04

欲星移的吃驚只維持了片刻,滄海珍攏就將攻擊那個人類孩子的魁儡滅的乾乾淨淨。

他現在有點頭大,照往常,自己只要搶過神兵,然後甩掉那些討厭鬼就可以了,現在多了一個拖油瓶,他要宰了不肖師弟的附加任務變成有點難度。

房間彼端,玄之玄已經朝三叉戟伸出手來,景物卻在瞬間破碎成霧氣,三叉戟退後到幾米外的距離。


「老七,還是這麼真假不分。」

欲星移的聲音在身後幽幽響起,幽藍刀刃無聲無息的抹了過來,玄之玄驚險萬分的閃開,冷汗都下來了。回頭一看,欲星移露出了露出了鮫人本相,與那柄滲透大海力量的神兵產生共鳴,畢竟鮫人本來就是海洋的兒女,可以輕易的和那柄源於大海的神兵產生共鳴,操控盈滿空間的水氣做出以假亂真的幻象。

晶瑩的水色鱗片蔓延鬢邊,欲星移妖異的異色雙瞳望來,嘴角是他一貫輕鬆的招牌笑容。

「墨改,碧潭映月!」

「廉贞御丹碧!」

招式對撞後炸開,氣浪掀起塵煙,欲星移抽出一塊鮫紗,罩上了那柄三叉戟,那種朦朧擴散的水氣不見了,鮫紗像是一塊保鮮膜,封住了外洩的能量。

「老三!」、「小子,把這個拿好了」

欲星移將包裹塞進北冥封宇手裡,然後抓住他的胳膊,跳進了鏡子以內的世界中。

*********************************************

「跑起來啊!死老百姓!」

北冥封宇覺得自己在作夢,眼前的人鬢邊竄生如羽的細鱗,幾抹蒼藍滲進了銀色的髮絲裡,異色的瞳,妖異詭譎的似人,非人。

北冥封宇就這樣茫茫然的被人拖著跑,話說,這人昨天還強吻他來著,現在的妖怪都這麼開放了嗎?他不敢去看其他奇幻電影一般的場景,這個世界他的認知還無法接受,只有抓著他的手,擋在他身前的背影,看上去是無比真實的存在。

然後他聽到濤聲。

層層疊疊、無窮無盡的濤聲。

也是這時他的左腕傳來灼熱的痛楚,像是不小心碰觸滾熱的鍋沿,皮革鑲嵌銀的手環瘋狂的顫動著,接縫處出現細微裂痕。

手中隔著一層輕柔布料的握柄是那麼冰冷,冷的像是要被凍傷,那種從骨頭滲透出來的疼痛,讓北冥封宇幾乎要握不住了。

濤聲越來響了,還有暴雨墜落水面的聲音,像是機關槍連續發射子彈擊打鋼板的砰然巨響。

然後,他們摔落在鏡子的迷宮裡,一瞬間,那些聲音全部消失了。

北冥封宇終於可以鬆開那柄古文物,他看著自己的掌心,沒有起水泡也沒有凍成烏紫色的,只有因為太過用力泛起微微的紅。


「嘿!你還好嗎?」

欲星移封閉了鏡子的入口之後,回過頭就看到北冥封宇年輕的臉孔滿是驚惶的望著他。

於是,欲星移伸手在北冥封宇虛晃了一下,吸引走那雙藍眸的注意力,等北冥封宇回過神來的時候,他已經恢復了人類的虛像,這樣應該會讓那個孩子比較自在吧。

可惜,他們之間橫著那柄三叉戟,像是某種無法跨越的鴻溝。

欲星移對此不以為意。

「這個地方暫時是安全的。」他半蹲在北冥封宇的身前,打算順幾下毛,「你不過是被捲進一場意外...」

「一場古文物竊盜案!你是小偷!我是共犯!」北冥封宇忽然跳起來,半崩潰的抱頭大叫,「啊啊!你居然偷了博物館的文物!還連累我被黑道追殺!」

「呃,你要這樣解釋也是可以啦。」欲星移有點尷尬抽了抽嘴角,這孩子腦補能力真是不錯啊,但是比起文物賊,他比較喜歡拯救世界避免被上古神器破壞表裡世界的平衡的神之使者一類的偉大職稱。

「誰有辦法這樣解釋啊!那種比奇幻電影還要奇幻電影的場景!」北冥封宇憤怒地指著他的鼻子,「剛剛的那些事情...」

「我會幫你通通忘記。」欲星移總算搶到話頭,他拍住了北冥封宇的肩,抓住了他的視線,攫獲了這個孩子的意識,「你本來就是一個意外,一輩子都與這些無關......現在看著我的眼睛。」

完全被欲星移的氣勢鎮住的北冥封宇望著那雙琥珀色的眼眸,男人左眼瞳孔最外圍燃起一圈銀色的火焰,將他的注意力完全吸引了。

「你走進博物館之後,發生了幾場小爆炸,於是你跟著人群緊急撤離了到館外,沒有人受傷,不過受了點驚嚇,回家去,睡一覺。」

那個人清亮的聲音覆在耳邊,帶著一絲難言的蠱惑,讓真實的記憶被鮮明的畫面覆蓋。

「我下午要上班......」他喃喃著說道。

欲星移想到那隻護短的梅杜莎,「能去上班最好...那就這樣啦。」

失神的北冥封宇被肩膀上的力道輕輕一推,往後踩空一步,摔進了博物館廣場前的噴水池裡,廣場裡擠滿了被疏散出來的人群。

「沒事吧?年輕人?」一個發現他坐在水池裡發呆的老先生伸出友善的手,「現在的日子,太不平靜了。」

「是啊。」北冥封宇抓住了老先生佈滿粗繭溫暖的手掌,看著這遍亂糟糟的廣場,心裡五味雜陳。

「回家去換衣服吧,孩子,這天氣會感冒的。」老先生溫和地說道,看著年輕俊秀的東方青年彬彬有禮向他告辭,他轉身離去時,老先生在那個年輕人背上似乎看見了一小片的虹光。


北冥封宇順著人潮緩緩的走向鋪著米色花崗岩的大街,在即將轉彎街角回過身來看了一眼博物館。

他輕觸了一下嘴唇,微微的苦笑。

所以,只是一個意外嗎?

*************************************

把人踢出去之後,欲星移鬆了一口氣,因為其中一面鏡面開始出現龜裂,顯然,有人已經追著他的氣息來了。

不過那個人卻沒有想過,為什麼他這麼謹慎的人,會給出這麼大一個破綻讓人有機可循。

玄之玄穿透玻璃鏡面,他瘦小的背後率領著無數魁儡,黑壓壓的一大遍,「老三!把那柄三叉戟交出來!」

「老七~你說,比起愚蠢還不學好的七師弟,從小看到大聽話又乖巧的三師弟,鉅子會幫誰?」

「呸!誰和你是兄弟!」玄之玄不屑地說道,明明以前打架就沒有贏過了,脫離墨家,失蹤了一百年的小矮子到底哪來的自信可以殺魚越貨。

欲星移擺出相星九絕的起手式,擺出挑釁的姿態,瞇著眼,「來吧,我一點也不可愛的師弟。」

鏡面構成的空間破碎開來,他們被一起被脾氣暴躁的鏡子世界從高空扔進了汪洋中。

在享受高速墜落的同時和玄之玄對峙,欲星移由衷地感覺到默蒼離對於他們這些幾百年交情的好師弟的疼愛。

再墜落海水之前,他恢復了鮫人的真身,鋼青色鱗片佈滿優雅修長的魚尾,半透明金魚似的鰭在手肘前端綻開,一手持著滄海珍瓏,一手握著裹在鮫紗的三叉戟。

「來戰吧。」

他們在海面上展開了鬥法。

欲星移不想問為什麼師弟想要這柄神兵,也不需要問,從甫一交手,他就嗅到了奇怪的乾冷、虛無,淡淡死亡的氣息,還有濃烈的黑魔禁術惡臭。

玄之玄祭起咒陣,随形剑迸裂火花化成法陣,試圖禁錮欲星移,卻被他一個尾巴掃起的浪花擊碎。

不料那只是障眼法,下一秒欲星移就被白骨竄升的牢籠困住了,無數鋒利的骨刺劃開了他身上沒有被鱗片保護的肌膚,比人類稀薄的血色滲出傷口,將白骨染上淡淡的紅。

「老七,你居然把自己變成了怪物。」欲星移凌空盤旋在異域的海面上,神色泰然的困在白骨牢中。

「正確答案啊,老三。」玄之玄的小臉透出猙獰的惡毒,指揮著所有魁儡一湧而上,握著隨形劍的手指爪烏黑而且鋒利,「我現在,是不死的巫妖了。」

欲星移嘆了一口氣,「所以,你屈服了死亡,將自己的身體做成魁儡屍之一,我希望你沒有將自己魂魄分的太碎。」

滄海珍瓏感受到他的無奈,輕微著震動了起來,欲星移將自己的鮮血抹上了劍鋒,然後劍鋒滾落了越來越強烈的光芒,這一式幾乎耗盡了自己大半的妖力,可不能輕易地打空了。

相星九絕,左辅掀洞庭。

欲星移的左眼灼熱,他看透了包裹著玄之玄無數死亡與惡法構成的護陣力流、同時以光的速度閃躲了玄之玄發出的闇法攻擊。

鋒利的劍尖對準了鑲嵌著一小塊黑亮靈魂的屍體眉心狠狠紮入,滾熱的光灼燒了玄之玄這具屍身裝載的所有邪惡。

巫妖發出了一聲淒厲尖厲的慘叫,整個身體化為齏粉。

誅滅了轉生為魔物的師弟,欲星移因為生生撕開一大塊妖力,無法維持舞空術的他疲累的墜入了海面,海水的懷抱是那麼的溫暖,穩定而且友善滋潤他虛耗的靈魂。

任務,達成。

欲星移呼地吐出一口濁氣,懶洋洋的曬著海面午後的溫暖陽光。

***********************************

「哎呀,怎麼斷了?」

吧檯後的北冥封宇低呼一聲,彎腰撿起了他從來沒有離身的皮革手環,鑲嵌銀飾的接縫處斷裂成一個不規則的斷面。

北冥封宇對這道裂縫沒有印象,不過工作之中,他也只能把手環收進口袋裡,調起下一杯飲料。


**********************

不抓錯字不找漏洞了,頭痛

然後魚好渣喔,親了還不負責任了。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