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

我寫這篇文是因為偶然點開收藏的迪士尼原聲帶,聽到那首英文版的男子漢,咯登心想:“是我夢寐以求的聲音!”

大家可以點這裡懷舊一下:

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

链接

链接

链接

链接: 1998 年

然後我一聽就覺得這個歌聲完全符合我個人心裡的桶的歌聲,畢竟他才二十一嘛,為了讓他表演這首歌我寫了快要七千字,但是感覺沒有表現出我想要的十分之一,因為桶就是那麼帥!

請大家多多留言點心(比心)

 

*

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

「我有時候理解你的動機,但是不理解你解決問題的手段。」羅伊難得困惑的盯著傑森,說難得,是因為通常是傑森負責質疑他腦子裡的坑,「傑森,我們是軍火庫與紅頭罩,反英雄中的反英雄,你剛剛要我陪你幹嘛?」

「別大驚小怪了,羅伊,讓你唱歌跳舞能有比殺人放火難嗎?」傑森瞥了羅伊一眼,羅伊覺得他應該沒瘋,怎麼行為就不正常了呢?是拉撒路嗎?讓紅頭罩這樣的是拉撒路池子吧?

 

「你說的喔。」羅伊握住了他的手,綠眼裡玩心大起,好兄弟就是要為你兩肋插刀,「我加入。」

 

*

傑森是在回家時後聽見女人輕柔的哭聲,瞬間炸毛,立刻警惕的張望著,尋找來源。

紅頭罩悄悄的佔據了他的內心,黑道大老的風格,普渡眾生的內核,路見不平拔槍相助那是常有的,所以就算今天傑森是平民的樣子出門,當他聽見在這個破街區裡傳來女士的哭聲,頭罩先生也很難不去關切一下。

也許是因為貧窮的她們總讓他想到凱瑟琳,總是愁眉不展、難過地哭泣,所以請別哭,傑森願意為了他母親的笑容做任何事情。

終於,他找到那縮在公寓樓梯上哭泣的女士,他還是觀察了一陣子才向前去搭話,沒有危險,不是陷阱。

 

「女士,這麼晚了,坐在這邊哭可不太安全。」

 

傑森發出一些動靜,好讓那位婦女注意到他,女人本來有些畏懼高大的傑森,但是傑森與她保持著一段尊重且令人安心的距離,雙手都擺在她能看見的地方,再加上那雙碧眼裡的關切,都令她放鬆了點。

「我有,什麼,辦法。」她抽噎著,緊緊握著手機,「那些該死的騙子,明天就該開始了,他們居然不來,我上哪兒去找人跟孩子們唱歌跳舞呢?」

與此同時,傑森也在打量這位留著過肩棕髮的女性,那些濃密的頭髮柔軟的披散在肩上,蒼白但是溫柔的面容,有點點像他記憶已經模糊的形象。 

當她直起身子,傑森這才看見她穿的制服和名牌,維拉,服務於聖瑪莉孤兒院,他記得這是韋恩扶持過的機構,那代表乾淨、明確、有效的組織系統。

「如果是需要贊助。」傑森把手伸向口袋,他向來準備一小疊現鈔以備不時之需。

「謝謝你心意,但是逃跑的傢伙有退我錢。」女士抹了把臉,她溫暖的棕眼裡全是挫敗,嘀咕著一些詛咒,「我只是沒有辦法在明天上午找到代替的人手,節慶時間,就是有討厭鬼會付雙倍的錢把表演家通通搶走......那些孩子已經期待表演這個節目很久了,我讓他們失望了。」

 

傑森嘆了口氣,在她面前蹲下來,「需要什麼樣的人?」

 

也許他可以問問提姆,說不定鳥寶寶可以幫忙提供一些名單什麼的,或者叫他花錢請個來,沒有人會跟韋恩企業過不去。

「布蘭姊弟們要表演花木蘭小劇場,但是我們需要會唱歌跳舞又耐心的人幫助他們。」但是那位女士顯然誤會了傑森的意思,因為她一把抓住了傑森的手,像是一隻捕獲獵物的陷阱,「你會唱歌嗎?還有跳舞?」

「什麼?」傑森驚恐地發現她的抓力比蝙蝠俠還大,他如果硬要掙脫他們有人會折斷手指的。

「你肯定會!」維拉不容質疑的斷定道,她的眼睛因為哭太久,此時跟超人一樣發出紅光,「你有把好嗓子,你肯定會。跳舞,會嗎?」

傑森覺得自己說不會,維拉可能眼裡能噴出雷射光把他射死,而且這位夫人現在顯然瀕臨崩潰,所以他小心翼翼順著她的回答,「應該會?」

傑森是受過蝙蝠俠和很多危險人物指導過的武術高手,天天從高空往下跳,能夠用一把小刀擊倒五個拿槍的男人,他當然要會跳舞,應該說,跳舞他媽的有多難?

「那,你可以來嗎?我們缺個李將軍,原本的李將軍逃跑了。」她疲憊的笑了笑,慢慢的鬆開她僵硬的獵物,當她靠近時散發出來的真誠讓人覺得溫暖,「這是孩子最喜歡節目,我願意現在就付你錢,至少你是個會願意關心的人,我想你會比那些職業的吸血鬼更讓孩子們喜歡。」

「但是我可能只有一個人……」傑森努力找出理由拒絕。

 

「沒關係,我們只需要一位李將軍,你明天中午前能和孩子們來嘗試一次嗎?」

 

傑森發現這位女士真的非常難以拒絕,因為等他回神來,已經約好明天中午彩排一次給維拉看了。

 

「這正常,你就是拒絕不了年長溫柔有母性的人。」羅伊評論道,傑森懷疑他在隱射甚麼,但是他沒有證據,不過還是很感激羅伊願意幫忙。

「那我唱你唱?」傑森問,給羅伊看一眼歌詞,羅伊清清喉嚨,開始起音。

十秒之後傑森往他喉嚨劈了一掌,揉著太陽穴,無比頭痛,「我來唱。」

學歌不會比一個晚上練出俄國口音更難了。

杰森點開網頁找音樂和影片,回頭看了瘋狂燃燒製作經費的羅伊一眼,他正在瘋狂改在一個機關,讓他可以製造出許多特效,許多貌似根本用不上的特效機關,然後他開始做小武器。

接著羅伊忽然從箱子裡扒出很眼熟的瓶子,搖一搖,沙沙作響。

 

「等等,你拿那些火藥幹甚麼?」傑森不覺得那可以出現孤兒院裡。

「做煙火啊!」羅伊白了他一眼,理所當然地說,「表演怎可以沒有煙火呢?去練你的歌。」

問題這不是一個大型慶典啊!滿心吐槽的傑森開始覺得讓羅伊加進來不是好主意,可惜覆水難收,他認命的挑出維拉女士指名的歌曲,戴上耳機,一個音一個音學著。

隨著時間過去,做著小道具的羅伊停下手邊的活兒,閉上眼,跟著旋律輕輕打起節拍。

他應該帶上他最好的音響和無線麥克風,羅伊微笑著想道。

 

*

「我想你們可能會需要這些設備。」傑森很酷很社會的說道,「所以讓我兄弟給帶來了。」

 

隔天早上的孤兒院門口,維拉女士接待了兩個頂著黑眼圈的年輕人,還有他們身後那一大堆的傢私,還沒有表演就可以看出對方精心準備的心意,她相信借用那些東西的價值遠超過她要付給這兩個年輕人的酬勞。

 

「仁慈的上帝啊。」她驚呼,忍不住抓住男孩們一人一個擁抱,「你們太費心了,但是我們......」沒有錢,這是說話的藝術。

 

傑森有些僵硬退開,嘀咕了幾句沒人聽得清的,然後把連帽衫拉起來遮住微紅的耳朵。

 

「只是一點興趣,我特別喜歡做些道具的,其他借你們也完全不費事。」羅伊代替他害羞的小傑鳥向前說道,軍火庫就是軍火庫,不管你要真炮假槍他能做給你,就是這麼厲害,「他說我們要和小演員們合作?在哪兒呢?」

 

他們裝模作樣的張望了一下,才看向躲在樓梯口的孩子們,四個腦袋一個疊一個的扒著門邊看著他們,八雙大眼睛裡全是的評估打量,有點像是大草原裡警惕的狐蒙們,長相有點微妙的相似感,這四位是布蘭姊弟,十二、九、八、六歲。

他們都穿著略舊但是乾淨的衣服,看上去偏瘦,但是氣色不錯,看來維拉和孤兒院將他們照料得很好。

那個紮著麻花辮女孩,大步走向他們,小小的身高有著無比的氣勢,雖然她只有傑森的肚子那麼高而已,傑森很自覺得的半蹲下來,對上女孩憤怒的黑眼睛。

「我們不需要臨陣脫逃的將軍,你們可以離開。」她踱著腳說道,顯然也知道上個李將軍跑路的事情,成年人,就是這麼容易讓孩子們失望。

「安,禮貌。」維拉女士皺眉,「傑森,羅伊,這位是安.布蘭,我們的木蘭,還有她的三個弟弟,唐、喬、庫。」

「嘿,公主。」傑森柔和的對著女孩說道,他的聲音微微發啞,「沒有人會逃跑,我保證我們會有個精彩演出的。」

女孩瞇著眼睛與傑森對視,最終得出結論,勉為其難地糾正他的稱為,「我不是公主,我是個戰士,就像木蘭。」

 

「你一個人可以照顧三個弟弟,當然,你是個戰士。」傑森忍住摸摸她小腦袋的衝動,改成伸出手來與她握了握,「我是傑森,我想我可以勝任成為你的將軍?」

女孩子雙手環胸,老成的嘆了口氣,「那我們得先看看你的表現。」

羅伊觀察著傑森與孩子們的互動,第二隻羅賓鳥的街頭口音令他們放鬆,那個女孩慢慢地露出了笑容,這是好事,因為傑森也在笑,羅伊偷偷的拍下那個笑容,開始思考蝙蝠家的蠢哥哥會用甚麼代價來換這張照片。

 

他們將有一個難得的假期。

 

就在羅伊走神的時候,一個拉力出現在他的褲子上,抱著破舊退色的木鬚龍玩偶的小男孩仰頭看著他,唐?喬?庫?他們的父母肯定對三個字母形成的名字有愛好。

 

布蘭姊弟里年紀最小的孩子仰頭看他,那隻布偶龍也盯著羅伊,寶寶奶聲奶氣問,「你的頭髮就像木鬚一樣橘。」

他橘是因為他很舊了,應該要是紅色的,羅伊把這句話嚥下去。

好吧,好吧,沒有必要破壞迪士尼的美夢,羅伊把孩抱起來,告訴他,「因為我就是偉大神龍的化身,小蟋蟀。」

 

*(終於,終於寫到我要寫的地方了,三千字鋪墊啊)*

 

一周後,提摩希在床上垂死掙扎的時候,平板亮起一則訊息。

 

“非常感謝韋恩企業對聖瑪莉孤兒院的贊助,於上周末的公益活動,志工的參與獲得意外的反響,以下是相關視頻。http……”

 

“孤兒院神秘志工精彩演出,這李將軍超帥的啊啊啊一一一一,跪求出道!”

 

捲在棉被的裡提姆點進去,大約三十秒,他像是生吞了一把火燒咖啡豆似地跳起來,被棉被絆了一跤,發出碰的一聲巨響。前來查探的布魯斯和阿福正好看他狂笑著衝出了房間,頂著阿福管家和韋恩老爺驚恐的目光衝進了蝙蝠洞,在狂奔的同時,他撥出手來發簡訊給當事人以外的家庭成員。

 

能動身地立刻來莊園影音室,速度的!!!

 

提姆上網找到最高畫質影音檔下載,接著載入蝙蝠洞專門修復調整影像證據的軟體,開始調整畫質,濾掉雜音,修復像素,力求完美呈現,而且還在大蝙蝠前來關切時切掉畫面,賴皮趴在控制台上死活堅持布魯斯要等所有人才能看。

 

不,布魯斯,我沒有中毒,沒有笑氣,沒有壞事,去影音室等就對了!

 

因為那個冷靜理智的提姆用了三個驚嘆號,代表事情一定很大條,所以大家在一個小時內就聚齊了,史帝芬和卡斯嗡嗡的聊起了天,迪克和達米安玩起了愛的摔角遊戲。

 

迪克抓住達米安本來要插他鼻孔的手,一邊跟提姆打招呼,「提寶,你要給我們看甚麼?傑森不來?」

 

當然不找傑森啊,在全家人面前播放這個主謀百分之百會被他追殺呢!紅頭罩,惱羞成怒這個成語的最佳代言人。

德雷克總裁推了推眼鏡,用他在公司開會的口吻向所有人一本正經的介紹,「之前受韋恩企業贊助的聖瑪莉孤兒院的公益表演一夜爆紅,其中有一段演出被轉播次數高到令人髮指,觀看者紛紛湧入小額捐款網站,這就分享給大家,花木蘭-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男子漢)。」

 

他在眾人還沒有來得及發出更多問題和抗議之前,就播放了影片。

 

現場的氣氛已經完全被炒熱了,尖叫聲陣陣,舞台上帷幕升起,鼓聲令人精神振奮,精緻的手作場景裡,一個過於高大的李將軍和四個過於矮小的小兵面對面站好,那個帶著滑稽髮髻的李將軍背影有點眼熟。

Let's get down to business--to defeat the Huns.  

大家同心作戰,讓匈奴絕望
 Did they send me daughters when Iasked for sons?  

為何這群士兵,都像個姑娘 ?

 

所有人的不解在背對鏡頭的李將軍起了一個音之後,跟著銀幕裡的觀眾變得安靜如雞,他們都聽過那個嗓子咆嘯、怒吼、嘲笑,但是當主人願意好好講話時,那就是個略為低沉悅耳、令人心弦隨著他說話時輕輕震動的聲音。

 

從影音室的級音響裡播出來,傑森的歌聲清澈宏亮,像是喚醒士兵的第一道日出,其中的戲謔之意令人微笑,顯然將軍傑森.李真的對他面前這些只到他的腰部高度的小士兵們很不滿。

 

You're the saddest bunch I ever met

你們笨拙、散漫又扭捏
 But you can bet before we're through

我會改變你的前途

 

傑森邊唱邊戳了戳這些孩子的腦門,飾演花木蘭的小女孩眼神飄忽,演技感人。

下一秒,他就單手將女孩抬起來,讓她坐在他手臂上,面向觀眾發出訓斥,"Mister, I'll make a man out of you ( 成為男子漢,不認輸。)"

 

女孩雙手摀住臉,悔恨的搖頭,可愛的表現了"絕對不可能"的神態。

 

「真的假的?」史蒂芬妮坐直了身子,驚豔的推了推迪克,「你從沒有說過他會唱歌。」

「傑森的事情我不知道的還多著呢。」迪克酸溜溜的嘀咕道,「大哥哥不總是知道所有的事情。」

 

間奏響起,布魯斯挑起了一邊的眉毛,阿福放下紅茶壺走過來,正好看著畫面裡的李將軍抽出道具棍,挽了個漂亮的棍花,似乎覺得有點熱,傑森扯開了身上那件中式上衣的幾個領扣,露出一小片胸前的肌膚。

尖叫聲有瞬間完全壓過配樂的聲音,傑森明顯吃了一驚,因為圍觀群眾朝他大聲吼道,"脫!脫!脫!"

 

「大紅在臉紅,看來他應該不是故意賣肉的。」提姆冷靜地旁白,傑森大概沒有想到有長眼睛的人都會發現那套武打勁裝下包裹著一副好身材,而且就提姆檢查其他影片,本來人來人往的廣場上沒有那麼多停留的觀賞,大家都是被將軍李的表演吸引住了腳步。

 

卡珊德拉輕輕地笑著,預言道,「小弟弟忘了舞步,他要跳錯了。」

傑森差點踩到小女孩的腳,他反射很好的猛然跳開,卻打亂了原本的隊伍,那個小花木蘭責備的瞪了他一眼,三個小男孩繞著他們慌亂的跑,傑森低頭朝孩子們羞澀的歉意一笑。

 

Tranquil as a forest

紮穩你的步履
 But on fire within

內心要堅定
 Once you find your center

開闊你的胸襟
 You are sure towin

求勝要有決心  

 

「他們太可愛了!我們收養他們吧!」史蒂芬發出了淑女不應該發出的怪聲,猛推迪克的胳膊,而迪克癱在沙發上,說不出話來,心裡只有一個想法,AWSL!

 

男孩們湧到台前木箱堆出的小山前,輪流登上,傑森就像鷹一樣盯著他們爬上木箱山,隨時打算撲過去。

 

由最大的那個男孩先唱出他們的歌詞,最小的那個發音還帶著奶氣,女孩的聲音清亮,中間那個可愛的六歲男孩舉高了他的木鬚布偶,場中就傳來了迪克很耳熟的聲音讚嘆道,迪克噗哧一笑,看來配木鬚龍的有人很努力了呢,至少尾音沒有分岔。

然後表演進入了副歌階段,傑森走到舞台的最前端,鏡頭跟著跑動,大夥兒這才發現中央走道上被人打上了一排木樁,就跟電影裡他們踩在湍流裡的場影一樣,就當他要跨出大步時,最小男孩忽然抱住了傑森的腿。

傑森只頓了一拍,就把小孩單手抄進懷裡,身輕如燕的一躍,穩穩地落在木樁上。

「誇耀。」達米安碎念了一句。

可愛的寶寶配猛男,就跟貓耳配美少女一樣經典,觀眾為此瘋狂叫好,傑森朝他們抬起手,示意他們聽著旋律一起來。

 

觀眾們[參差不齊的吼道,"Be a man"(男子漢!)

 

傑森得意一笑,步伐輕盈的在木樁上疾走,他內斂的綠眼如今眼神狂野如火,完美演繹著歌詞,好似納量身打造。

觀眾無人不信這個男人真能如同激流般移動,如狂風般攻擊,他的靈魂裡有烈火在燃燒,而他想要隱匿時,就如躲藏在同月之暗面。

 

We must be swift as the coursing river

行動快速像那江河湍急

(Be a man)男子漢-觀眾們熱情和聲。
 With all the force of a great typhoon

破壞力像那風暴無情
 (Be a man)男子漢
 With all the strength of a raging fire

滿腔熱血像那野火壓境
 Mysterious as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神出鬼沒像那暗夜的惡夢  

 

隨著音樂漸漸消失,觀眾也越來越默契,直到最後一句歌詞,所有人的聲音融合成一陣雪崩般的轟然巨響。

老天啊,傑森可以成為一個舞台之王,他令所有觀眾都瘋狂。

 

表演結束,所有人轉頭過去看他們親愛的大蝙蝠,等他發表感想。

 

迎著孩子們期盼的目光,布魯斯沉吟許久,才道,「我都不知道傑森這麼會唱歌。」

 

迪克嘆了口氣,提姆翻了翻眼睛,卡珊德拉和史蒂芬拿走提姆的電腦想要找別段表演錄影,達米安沉靜在自己的思緒裡,有點尷尬,有點冷場。

布魯斯無辜的轉向阿福,「我說錯了什麼?」

將拭淚的手帕收起,阿爾弗雷德高傲的仰起下巴,「當然沒有,老爺,您說的話每個有眼睛和耳朵的人都該要知道。」

 

布魯斯抽了抽嘴角,努力辯解,「我是指我真的不知道傑森會唱歌。」

 

「我相信那是所有重點裡最不重要的那一個,布魯斯老爺,您真的應該去學點打擊犯罪以外的東西了。」老管家說道,發出了回憶的嘆息,「順帶一提,傑森少爺以前為我唱過生日快樂歌,然後親手烤了檸檬磅蛋糕為我慶生,所以我從以前就知道他有副好歌喉。」

 

「現在我們知道誰是阿福最喜歡的男孩了。」史蒂芬趴在卡絲的耳邊,用所有蝙蝠都能聽見的耳語說道,「不能怪阿福偏心,杰森多窩心啊。」

卡珊德拉保持著沉靜的微笑,在嘴唇前豎起食指,「噓,秘密。」

 住在豪宅裡的韋恩男孩們同時瑟縮了一下,默默地懺悔了起來。

 

*

 

同樣後悔的,還有傑森。

 

曾經有一份看似無害的邀約,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在意,畢竟陪孤兒們演出說唱能有多危險?等到幹下去之後才後悔莫及,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可以給我一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他會跟那位女士說:「我真的不會。」

 

現在,他們在埋伏黑面具和企鵝人的大型交易,對方估計也知道他們要來,火力決不簡單,而且謹慎的要死,剛剛就有人不想小心開槍打中了同伴的腳,就因為老鼠從他們腳邊跑過去,不專業的雜魚。

 

傑森趴在貨櫃上用狙擊槍(強力橡膠子彈),而底下衝突已經全面爆發了,傑森要確保就是所有笨魚都留在這個範圍裡,好玩的事情全給其他人佔了,他極度不滿,就在此時,夜翼忽然清了清喉嚨,在通訊唱道,”I'm never gonna catch my breath(我氣喘如牛快斷氣),Say good-bye to those who knew me(西方極樂等我光臨)一一一噗哈哈哈”

傑森手一哆嗦,子彈偏了,差點擊中夜翼的屁股,該死!該死!該死!他們不是一點都不關心這種事情的麼!居然用這個來對付他,卑鄙無恥。

紅頭罩的子彈隨著大聲的髒話飆了出去,夜翼靈巧的蹦來跳去,讓那些橡膠子彈打在敵人身上,聽起來好疼喔!
 紅羅賓似乎練習過,他無縫接上斷掉的旋律,歌聲比起夜翼的歡快,充滿了嘲笑,”Boy I was a fool in school for cutting gym(我看大家全被他嚇傻了),This guy's got 'em scared to death(他們心驚又膽顫)。”

 

「夜翼、紅羅賓,保持無線電靜默。」

 

在紅頭罩射殺自己人之前,蝙蝠俠搶先主持公道,於是無線電靜默了幾分鐘,直到敵人越來越少,羅賓擊倒了最後一個站著的人,並沒有接著紅羅賓的歌詞,而是挑了李將軍要把花木蘭趕回老家的那段唱,歌聲裡的嘲笑是紅羅賓的一百倍。

 

You're unsuited for the rageof war

沙場太殘酷,血光殺戮
 So pack up, go home, you'rethrough

若害怕就踏上歸路
 How could I make a man out ofyou? 

要成為男子漢 不認輸

 

「你們這些他媽的王八蛋!智障!白癡!」傑森氣的破口大罵了起來,說了很多作者打出來會被屏蔽的髒話問候,最後以「我要殺了你們!」總結。

 

今天的哥譚一如往常呢。

 

 *

本文為了作者滿足妄想而生,如有劇情邏輯之類的小問題,請無視。

 有看視頻就會發現,李翔這首歌基本沒有穿上衣。

 

评论(1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