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總裁的小貓咪們03

韋恩老爺實力寵貓。

提姆貓貓的故事結束,接下來是大米。


*

葬禮總是這樣的,滂沱大雨、綠草如茵、一身漆黑的人們,還有傘。

總是有黑雨傘。

「韋恩先生,請你交還德雷克家的資產。」

在葬禮結束之後布魯斯才被人攔住的,穿著一身非常慎重的喪服,韋恩企業的帝王似笑非笑的睨攔住他的人一眼,眼神冷澈,「喔?我拿了你們什麼資產?」

 

那人…德雷克隨便一個自以為可以管事的吧,居然後退了一步,「那是隻貓是傑克的遺囑繼承人…貓,你沒有資格占有他。」

 

布魯斯有點小失望,他懷裡抱著提姆,肩膀站著迪克,還有一身吸了水很沉重的羊毛喪服,身上基本有快要二十公斤的毛毛重量,而德雷克家居然連個能好好說完一個句子的人都派不出來?難怪傑克每次提到家族就一臉便秘,說家裡全是廢物。

 

「不好意思?」白癡二號·德雷克問道,總之,這些人都姓德雷克。

 

布魯斯瞥了他一眼,好心的重複一次,「難怪,傑克說他家裡的人全是智障。」

 

「你這個……」白癡一號暴跳如雷的抓住了布魯斯的衣領,孰料,布魯斯肩上的迪克猛然揮出了爪子,一抓見血,那隻名聞哥譚的美麗藍貓此時炸開了毛尾巴,眼瞳縮成針尖下大小,發出了嘶嘶聲。

 

「抱歉,貓兒不懂事,只覺得受到了白痴威脅……我想我們該離開了,你看,媒體們看過了來。」布魯斯抬起手按住了迪克的腰,安慰性的揉了揉,高大的韋恩總裁往前逼近一步,壓低了聲音,只夠那些禿鷲一樣圍著他的德雷克們聽見,「吃相不要太難看,以為三個月,足夠將你們謀殺他的痕跡抹乾淨嗎?」

 

那些人有些驚跳,有些則不解不安的看向對方,布魯斯還在微笑,笑得很冷,而他的左手從頭到尾都護著那隻閉著眼睛好似在睡的暹羅小貓。

 

當他走向媒體包圍的走道之時,身後傳來屬於輸家的憤怒吶喊。

 

「你別以為霸佔了那隻貓,就可以獨佔德雷克企業!一個韋恩少來瞎攪和德雷克的家事。」

 

「我們會告你侵占!等著!韋恩你等著!」

 

貓貓貓!他們甚至連提姆的名字都不知道,布魯斯深呼吸,然後迎上媒體,這比他紆尊降貴的回頭說去更羞辱人,「沒了傑克,韋恩併購德雷克企業只需要一年,想必你們都清楚我的身價,根本不需要透過算計一隻貓來獲得不等值的財富。」

 

媒體發出了善意的笑聲,迪克貓舔了舔爪子,無辜眨了眨眼睛,維琪舉著的麥克風適時的戳到了他的臉上,「既然韋恩總裁的目標不是德雷克企業的資產,那你想要的是甚麼呢?」

 

布魯斯略略的抬起懷裡的暹羅貓,在提姆的眉心一吻,「我想要的,只有提摩希。」

 

提姆睜開眼,看似惺忪睡眼瞥了他一眼。

 

照相機快門聲和媒體的起哄將他們淹沒。

 

*

 

「三個月前就出事了?」布魯斯韋恩接到喪帖之時著實有些動怒。

他的好友的私人飛機在橫越南美雨林的時候墜毀,但是德雷克家的人將消息壓得很死,等到調查結果出來,等到一切都來不及了。

 

他們可能甚至沒有費心去搜救,珍妮特做為一個白手起家的女企業家,她的團隊有條不紊的還在繼續運作,足夠忠心,但是太過新興,太過年輕,古老世家的公子有時總是會這樣獨立強大的女人給吸引,她們不需要攀扶任何男人作為支柱,也不會因為婚姻就放棄自己的前程。

 

總之,三個月,德雷克家不知道透過什麼手段發布了死亡證明,辦了葬禮,邀請了布魯斯和提姆,請一隻貓去葬禮?

 

布魯斯摸著鬱鬱寡歡的提姆,然後翻過了他脖頸上的銘刻著姓名的吊牌,凝視著上面的記號。

 

”提摩希.德雷克”……德雷克?

 

傑克,你不會吧。

 

事實證明,傑克會的,傑克甚麼事情都幹得出來,包括在新婚之後將老婆的愛貓立為遺產繼承人,他的所有資產在他死後會變成獨立基金會,所有人是一隻貓。

提摩希。

 

上流社會裡上流就是這麼瘋狂。

 

然後,傑克將貓帶來給他,打滾撒潑的留給他養。

 

布魯斯瞇起眼睛,有種被人算計了的不爽感,提姆還在睡,但是他自珍妮特和捷克離開之後就再也沒有睡成流體狀態了,提姆在他家表現得很好,那不好。

 

一隻小貓在最好動的年紀,不鬧、不抓、不咬人、不鬧騰,客客氣氣的陪著迪克玩,吃東西也是等迪克動過才動,他沒有把這裡當家,他在等那對夫妻回來。

 

傑克,你們怎麼能如此對他……因為提姆就只是一隻貓嗎?

 

*

 

葬禮上,提姆貓非常的安靜,他在珍妮特和傑克沒有回來之後就再也沒有出聲過了,他在韋恩大宅裡躲了起來,布魯斯和阿福都沒有來找他,不過他有幾次躲了太久,走出來就會發現藏身處外有水和食物。

 

好吧,人類就是這麼愛操心,他其實沒有很難過的,只是真的不餓,所以吃不下飯,太睏了,所以才整天想睡。

 

人類,太操心,貓就是這樣的,沒有那麼敏感脆弱。

 

提姆貓懶洋洋地趴在布魯斯的懷裡,跟他來到葬禮現場,他全程都閉著眼睛裝睡。

 

人類,愚蠢的人類啊,他只要掙脫了脖子上的姓名牌,捨棄了姓名,貓就回歸了貓的本質,那些他們加諸的東西,都只是身外之物,貓不需要。

 

貓相信給他命名的人們,人們給予了他們以為貓所需要的那些愛寵與照顧,貓也回應他們渴望的感情與眷顧,不過,這些在他回歸一隻貓的本質之後,就不需要了。

 

貓最終是自由的,會停留在一個地方,只不過是因為他們願意被束縛在原地,而身為家貓的提姆習慣被束縛了。

 

感覺到布魯斯被人推搡的蹌踉步伐,瞌睡的提姆被驚動了,但是他還是閉著眼睛,選擇不看不理,對外界採取完全的封閉。

 

然後是迪克貓震怒的叫聲,顯然不長眼的激怒了他,布魯斯正在溫聲安撫著……真羨慕理查德,他的主人看起來不會輕易地鬆開他的貓爪子。

 

再然後,他聽見有人許下了一個願望。

 

「我想要的,只有提摩希。」

 

提摩希深深地凝視著男人,那是來自於貓的凝視,然後提姆貓輕輕地嘆了口氣,伸爪拍了拍布魯斯的臉頰。

 

既然如此,那就答應你吧。

 

*

“以上就是布魯斯·韋恩的霸氣護貓宣言,由薇琪·薇爾為您報導……”

 

破舊的小公寓裡,羅伊·哈珀正哄著貓,那隻在酒吧裡撿到他的橘貓新聞看到一半,忽然發出了沮喪的叫聲,在屋子裡四處蹦迪,把電視從桌子上弄下來,然後把自己的頭塞在羅伊之前的炸雞桶裡不出來。

 

羅伊還真的沒有膽子罵他,這貓在他爛在酒吧外面的地上時從天而降,嘴裡叼著一隻松鴉,炯炯的綠眼打量個臭爛的羅伊,走過來,將死鳥丟在他手上,於是羅伊就讓貓帶他回家了。

 

「怎麼了?為什麼突然鑽到哥的炸雞桶裡了?就說那些你不能吃了嘛。」故不上電視,羅伊哈珀好聲好氣的哄著鑽進桶子裡的貓,手裡貢上特別去買來的特等雞胸,自己餓死都不會餓到貓,「小杰鳥,這雞胸肉給你吃,從桶裡出來好不好?」

 

那隻兇巴巴的貓咪在桶裡忙活了一會兒,才探出頭來小口吃掉了雞胸肉,然後將一個小東西從桶子扒出來,甩在地上。

 

羅伊撿起來一看,那是一個小項圈,掛著一枚蝙蝠造型的金屬牌子,簡約而優美的筆觸刻上了名字。

 

「傑森?」

 

他回過頭去看,傑森貓依舊把自己埋在紅色紙桶裡不出來,最後他沒辦法,橫豎給貓在桶上打兩個洞,就當開開眼了。

 *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