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靈騎士第二彈:神諭

這篇會有後續全因為 @闪闪大人求庇佑 的打賞鼓勵,謝謝閃閃大人的支持,請收下我的回禮。



之前亡靈騎士的事情鬧得滿城風雨,札塔娜給了他們可以看見與防範鬼魂干擾的靈符之後,悲憫告訴他們,亡靈騎士的由來。

那源自於古老的傳說,因為某些辦不到的執念,讓亡者攀著繩索回到現世,其中成功比例最高的就是曾為騎士之人。


在中世紀,或者更久遠之前,在英雄這個詞被規範束縛之後,誕生了騎士。

騎士人無一不擁有堅忍的心性和高潔的靈魂,也通常會有非常崇高的意志,這樣的精神在他們死後,尤其是並未死於善終後,往往產生了能夠橫渡彼岸的力量,讓屍體復活,成為有形體的亡靈,得以行走在活人的世界裡。


越辦不到,他就越恨,越恨就越強大,強大到撒旦願意贈與其返回人間的力量。


只有兩種方式可以真正消滅亡靈騎士。


一,找出他的真正心願,一旦執念達成,即可升天。


二、將他燒成灰燼,屬於死者恨也好愛也罷,火焰會連靈魂一同焚盡。


「布魯斯,我們該怎麼辦?」迪克難得無措的問道,「他說倒底也是為了那些......死去的人,追求正義。」


迪克不想阻止他。

如果他們可以這樣做.....迪克回想起自己滿手的血,屬於兇手的血,不管對方是多麼可怕的一個怪物,那血居然是紅的,是溫熱的,屬於生命的重量。

血債血償。


「亡靈騎士已經造成恐慌。」布魯斯肩頸繃成銳利的一條線,「找出他是誰,在那之前,阻止他在夜晚裡繼續殺人,」

「找到他之後呢?你要把他綁上火刑柱燒死嗎?」芭芭拉尖銳問道。


「到時候再處理他。」布魯斯面無表情登上蝙蝠車準備出去夜巡,「我已經聯絡了康士坦丁。」


芭芭拉還想追問,卻被迪克按住了肩膀。


「別,今晚讓他一個人。」夜翼的聲音宛如耳語,「我會留在這裡,給他一點時間。」


芭芭拉愣了一下,草綠的眼眸望向擺在一旁的巨大展櫃,迪克也同樣看著,面露哀傷地給芭芭拉一個擁抱。


被剝奪了所有機會的死者,如今回到人間來,高聲叫囂著血債血償,散發著血腥味的誘惑,誘惑著人們跨過禁忌的界線。

當人們不在仰賴法律,自顧自地追求自己心中的正義,秩序會崩毀。


這是事不關己的、高高在上、享受著和平的人才能等閒視之的,如若他們這些天天直面深淵的人哪,只要踏錯一步,就會變成怪物的人來說,實在太過疼痛了,像是將胸腔剖開,淋入酸液。

他們只是血肉做的人,而不是神,為什麼要保持著理性,高高在上的去看顧這個世界呢?


「迪克,你覺得那些我們沒能來得及拯救的人。」她怔怔看著展櫃,好似可以看見她的弟弟們,有血緣的罪犯,沒有血緣的善良,她同樣失去了的弟弟們,那終身的傷痕、終生的遺憾,「會覺得是我害死他們的吧?」


沒能抓住他們的手,讓他們墜落,肯定會恨我的吧。


迪克沒有辦法給她答案,只能將她抱得更緊。


*


當晚的天氣壓抑著悶熱,遠處陰雲裡雷聲隆隆,象徵著注定不平靜的夜晚,在電腦前進行往常作業的芭芭拉聽見了敲門聲。


此時她正心情煩躁頭疼欲裂著,毫無防備的打開了門,伴隨著走廊上的冷風,穿著夏威夷衫帶著草帽的男人朝她露出血紅的微笑


雷霆閃電的巨響淹沒了槍響。


芭芭拉躺在地上,忍著劇痛試圖用手撐著自己後退,她感覺不到自己的腿了,好痛,好痛,為什麼她站不起來?


有遠比子彈貫穿的疼痛可怕的存在正往她步步逼近,杰杰的怪笑著。


她從沒有想過會聽見自己發出如此無助地啜泣聲,掙扎著殘喘著想逃離怪物,她可以感覺到熱血滲進衣物裡,傷口像是被火燒的疼痛,她可以感覺血液正在大量流失,她可以感覺到眼前一陣陣的發黑,但是第一次如此無能為力。


她感到絕望,還有無盡的恐懼。


小丑...為什麼在這裡?他知道是我蝙蝠女孩了?


誰來?布魯斯......迪克...爸爸


還是因為爸爸?因為我是警長的女兒?


小丑踩向她的腿,將她固定在原地,撕扯傷口的劇痛讓芭芭拉放聲慘叫,小丑蹲下身來,蒼白可怖的臉扭曲著奇怪的笑容,享受芭芭拉的痛苦與恐懼。


在小丑將手探她的胸前,擰開第一鈕扣前,恐懼早一步扼死了芭芭拉的喉嚨,她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沒力氣掙扎,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水滴沿著她的臉頰滑進脖子裡。


不要!誰來救救我? 


玻璃被撞碎的聲音聽起來像是奇蹟,有誰夾著滿襟的風雪衝向玄關,惡鷹一樣將小丑從芭芭拉身上撲開。


打鬥聲很殘暴,也很簡短,芭芭拉聽到小丑在尖叫,在大笑著,聽到了槍聲,子彈在房子裡彈跳。


她看著天花板的燈,視野漸漸模糊,黑暗的小點侵蝕著邊界。


好冷,她要休克了,然後一切都在重物落地聲後安靜下來,有人跑回她身邊,芭芭拉嗚咽著,她害怕極了,直到她看見靠近她的人有著一頭黑髮。


不是小丑,她放鬆下來,差點就要昏過去時,腹部又是一痛,嗷!!


「不要睡,巴布斯。」那個熟悉又陌生的聲音說道,將她的手按向肚子上的大洞,那裏現在有條毛巾了,正在加壓止血。


黑髮,會親暱叫她巴布斯的男人......迪克?


「為什麼,為什麼還是這樣.......他們都警告我了,我還是遲到,對不起。」

不對,芭芭拉努力睜開眼睛,對上一雙綠眼睛,溫暖的水滴滴在她的臉頰上。


瀕死之際,她產生幻覺了。


不然為什麼,她死去的小弟弟會抱著她,為她心痛的落淚呢。


「杰森,不、要哭。」芭芭拉拚盡全力抬起手來,結結巴巴地喊道,她的聲音聽起來虛弱又細小,但是她知道自己在微笑,對於隨著風雪吹進來的救護車聲充耳不聞。


「你不要說話了,巴布斯。」對方緊緊抓著她,「你會沒事的。」


「你來接我,好高興。」她摸著哭泣的男孩的臉孔,說著她從來不敢跟布魯斯和迪克說的話,「一直,很想念你。」

黑暗襲來,芭芭拉一點都不覺得疼了,所以她也聽不見那咬牙切齒的咒誓著,「對不起,我還不能殺了他,對不起,我一定會殺了他。」

她墜入了深沉溫暖的黑暗裡。

*

打賞留言比心都是鼓勵。

不一定會有後續,這次會更新大概終於是有乾爹給我打賞了,我要給乾爹寫後文,這樣的激情操作吧。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