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26 在天空之上

26 在天空之上

他在一千呎高的地方開始平行飛行,翼尖在巨大的風中發出轟隆的聲響,顯得渺茫不可辨。漁船和鷗群搖幌著,並且就在他自己飛行的路線中變得迅疾如流星。

他無法停下來,他甚至不曉得如何在那種速度中轉身。

相撞就是立即死亡。

於是他閉起了眼睛。

《天地一沙鷗》


傑森奔向醫療間,打開結合氪星技術的醫療維生艙,飛快的操作系統,他的手指滑過成排的按鈕,機器運作的溫柔嗡鳴響起。

克拉克抱著布魯斯飛進來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緒了,他看見布魯斯的新任助手指著醫療艙,緊繃著嗓子大叫道,「快放進去。」

克拉克照辦,布魯斯的心跳聲越來越微弱,令人心驚。

同時他也可以聽到與羅賓鎮定模樣不符合的緊張心跳,少年手腳俐落的為蝙蝠俠戴上氧氣罩,然後指揮克拉克拆掉蝙蝠俠的裝甲。而他則專心對付最嚴重的傷口,在傷口上方綁緊止血帶,與此同時,儀器掃描起蝙蝠俠,藍光流暢的掃過那副裹在裝甲裡的矯健身軀,然後發出歇斯底里的鳴叫聲。

螢幕彈出各種紅字,快沒有超能力幾乎無法跟上,一旁的多格冰櫃亮起綠燈,自動彈出一格抽屜,克拉克自動自發從四溢的冷凍煙霧抓出針劑,接著被杰森劈手奪過。

羅賓毫不猶豫將針劑往蝙蝠俠胸口捅,粗大的針頭彈出,將救命的藥劑注入。

克拉克為羅賓的狠勁瑟縮了一下。

三十秒內,本來危險的數字開始下降,各種指數雖然處於危險邊緣但是已經趨於穩定,看見紅字轉黃,兩人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

羅賓專心地讀著數據,並且將訊息發給蝙蝠洞專業的醫療顧問,而克拉克則靜靜的打量著既迪克之後的第二羅賓,有一才有二,當你看著羅賓時,很難不將兩任男孩多相比較,特別是蝙蝠俠在第一任羅賓離開沒有多久就出事後,更加嚴重偏執、保護嚴密。

大家都聽說蝙蝠俠身邊又有了羅賓,但是除了某次炫耀成績之外,就是沒有人從蝙蝠俠嘴裡橇出更多,早就對這個新孩子好奇死了。

男孩的裝備又比迪克還穿著羅賓制服時更加的重裝保護,配色也不相同,髮型也不相同,克拉克認為相比於正義聯盟的所有人,蝙蝠家的孩子已經太過時尚了,蝙蝠俠的裝備也天天在換,但是他走低調黑路線。

「羅賓,你能告訴我發生了甚麼?」男孩轉向他,擰著小小的眉頭,他看起來比迪克所飾演的羅賓更具侵略性,個子也比克拉克第一次見到迪克時更為瘦削。

羅賓深呼吸,盡量簡明扼要的事發經過隊克拉克說明,聽到迪克昏迷不醒是因為魔法和陰暗勢力的覬覦與陰謀時,克拉克甚為不悅,他並未表現出來,而是思索著對應方案。

「我帶他們去瞭望台,接受正義聯盟保護和治療。」超人做出決斷,比起機密性高過一切的蝙蝠洞,遠在大氣層之下的是更好的選擇,「羅賓,你……」

「我去準備遷移格雷森的醫療艙。」傑森沒有等他說完應道,看了一眼布魯斯,就走像隔壁的山洞。

克拉克閉上嘴,他本想讓孩子回到韋恩大宅,布魯斯沒有正式介紹新的羅賓,通常有自己的考量,蝙蝠俠是謹慎而且充滿保護欲的,但是克拉克說不出口,感覺會是白費唇舌,這些男孩就跟他們的老師一樣固執。

眼前的男孩凝視著醫療艙裡的蝙蝠俠,看上去那麼不安,那緊繃的肩膀似乎承擔著無法形容的重壓,他能將這孩子留下嗎?

讓男孩卸去羅賓的身分回到韋恩家說不定更好也更安全的選擇,他可以聽到男孩移動時肋骨裂痕輕微摩擦的聲音,可是從男孩的每一個挪動裡,你根本無從看出他的疼痛,迪克會看時機呼天搶地的撒嬌,而第二任羅賓?克拉克懷疑是一隻小刺蝟。

「傑森。」克拉克猶豫地問道,「你叫做傑森是嗎?」

男孩驚訝的看了他一眼,開口就是和蝙蝠俠一個語氣,「戴面具的時候是羅賓,超人。」

小臉上大有”你怎麼這麼不專業”的責備感,克拉克扣一分,不過他可是鋼鐵之軀,豈能因為這種挫折而倒下,「……蝙蝠俠偶爾會提起你,他很為你在學業上的表現而驕傲。」

男孩的眼神噌的亮了,一邊打開武器櫃,從中拿出裝滿的萬能腰帶,系上腰間,「他提過我。」

「我們都很好奇地想見你。」克拉克再接再厲,聊天室要和羅賓打好關係第一步,「不過他總是說時候未到,要給你多點時間,後來……」

迪克就出事了。

蝙蝠俠的難相處在那之後達到最新的高度,好幾次差點把亞瑟都說哭了,蝙蝠俠的毒舌和壞脾氣堂堂亞特蘭提斯之王也無法承受,當他們在新聞上看到蝙蝠俠身邊又多了個身影時,瞬間對新羅賓產生了敬意和無限的好奇。

畢竟迪克的獨立和叛逆,他們這些叔叔阿姨有目共睹,所以蝙蝠俠是甚麼時候找來第二個孩子?他們好奇死了,背著監護人偷偷研究新聞,但是蝙蝠俠,甚麼都知道!蝙蝠俠有次在開會上皮笑肉不笑的說,”要不把正義聯盟改成八卦聯盟,諸位意下如何?”

「嗯,他總是覺得我還不夠好。」羅賓的動作一僵,眼裡光消失的速度和出現的一樣快,他轉向蝙蝠電腦,將洞穴的保全系統調到最高,「格雷森十三歲就成立少年正義聯盟……」

「在我看來你挺好的。」克拉克沒有直接否定男孩的話,而是溫和表示,「B只是覺得你還沒有”準備”好,迪克確實十三歲就自己出來亂跑,但是他那時已經做了四年的義警,而且有同樣經驗的朋友支持他。」

男孩狐疑的看了他一眼,「那就是我的意思。」

「用詞不太一樣,心態也就不大相同。」克拉克笑了笑,幫著他將兩個醫療艙送上蝙蝠戰機,「這大概是身為記者會有的職業病,不要介意。」

「喔表現法的問題,我想,我可以理解。」男孩若有所思地坐上副駕駛座,轉頭才發現克拉克又走下了飛機,「嘿,你要去哪裡?」

「帶你們去瞭望塔。」克拉克挺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你還沒學會開蝙蝠戰機吧,但是我也不會。」

羅賓眨了眨眼,語調飄浮著,彷彿活在夢裡,「你的意思是,你不會開飛機。」

「我不會開蝙蝠俠天天在進化的戰機。」超人理直氣壯的說道,「但是我會飛呀,而且我還能扛著一台飛機飛呢。」

於是就這樣子,他們飛向了宇宙。

突破蔚藍的天空與雲層後,浩瀚的星海在傑森的眼前展開,瞭望台在其中宛如岩壁裡鑿出來的水晶原石,結合著金屬、玻璃、原石,漂浮在星河中看上雄偉而壯大。

傑森有那麼幾秒忘記了怎麼呼吸,這幅美景深深的印在他腦海中,他被深邃的神祕所捕獲,只能靜靜的凝望著瞭望台越來越近,然後艙口在掃描了整架飛機後打開,克拉克平穩的停了進去。

這就是超人哈。

*

閃電俠和綠燈俠今天輪值留守瞭望台時,綠燈俠找到了新樂子,他朝控制端那邊的小紅人興奮大喊,「閃電!你來看。」

坐在原處的閃電俠一晃,出現在他身邊,看著綠燈俠手指上的燈戒緩緩的滲出懸浮水滴似的光團,然後緩緩地飄進札塔娜先前搬進會議室的一個演算模型,,那個演算模型是由金屬絲線與寶石原礦所組合而成,星星點點的光芒規律地轉動著,看起來像是精緻的太陽系模型,而綠燈能量在模型間流動著,凝聚又散開,像是撲通撲通的脈搏一樣。

「挖喔,我想戒指能量與札塔娜的演算模型產生共鳴,但是怎麼會?」閃電若有所思地研究著,跑到一旁科技主幹裝的監測儀器開始調閱數據,「GL,你的戒指,你的力量,你認為呢?

綠燈俠無辜而且無畏地望著閃電俠,「除了要勇敢,我從沒有搞懂過戒指的運作,情感光譜,代表著七種情感的能量,能產生共鳴可能是因為和魔法一樣很古老又讓人搞不懂吧。」

果然還是讓直覺似的人來嘗試理解科技不能解讀的東西,最有建樹。

閃電俠眼睛彎了起來,「那,我們最好通知札塔娜她的儀器出現變化,她該來一趟,她訂的數據出現了。」

綠燈俠湊過去看那個比戰機儀表盤還要讓人眼花撩亂的儀表盤,只得到一堆讓人眼花撩亂的數據,再看向那個環繞著無數光軌的儀器,他的綠光在當中交織出美麗如同漣漪般的圖案,搜縮,擴散,搜縮,擴散。

那給哈爾一種奇異的感覺,和這個精緻美麗的儀器共鳴的,不僅僅是他的燈戒而已,還有自己。

「什麼數據啊。」哈爾邊問道,手指按上了自己的脈搏。

「下一次的魔法大爆發,那時事態一定會出現新變化。」貝瑞手指飛快輸入指令,連通札塔娜的訊息,對方沒有及時回復,於是他設定了循環播號。當一切完成後,他轉頭就看到自己的戀人神情古怪的盯著那些不同頻率運作著,或旋轉或震動或擴散的光圈。

「怎麼了?」

「啊,小熊。」哈爾猛然回神,親暱的稱謂脫口而出,他有些心不在焉,甚至忘記了規矩「你來幫我測測看,這我的綠光和這道光是不是同樣的頻率。」

「哪一道光?」貝瑞蹙起眉,順著哈爾的只是看過去,那是一團難以區分出顏色的光球,如同被玻璃球困住的混濁灰霧,各色光芒在雲霧縫隙一閃一閃的,每時每刻都在變動,那是被侷限住的一團混亂。

而當中的閃光和閃電俠精確的讀秒下,驗證了與哈爾的綠光漣漪同頻,一分鐘跳動六十五下。

盯著久,貝瑞也產生了某種錯覺,看著那些東西一閃一閃的,他忍不住說,「簡直就像...生物的心跳。」

哈爾覺得有些毛,但是他並沒有表現出來,而是轉移了話題,「是我的錯覺還是札塔娜一直沒有接電話?」

兩人坐回座位上,未接的聯盟來電通常都是非比尋常的小事,成員只有三種可能不接通,一交戰中,二失聯,三純粹忘記帶,第三項會被蝙蝠俠活活弄死。對,我們知道蝙蝠俠不殺,他只讓你永遠不會忘記隨身攜帶地獄裡也能撥通的公司電話,有一次哈爾就真的不小心忘記了,後來他的惡夢就演變為在夢裡忽然接到蝙蝠俠的來電,然後硬生生地驚醒過來。

札塔娜是優秀的年輕一輩,不會犯低級錯誤,貝瑞撥通了她的手機,祈禱他們聯盟里屈指可數的魔法顧問只是在廁所,而同時哈爾的螢幕上看到超人驗證了停機倉的門,然後扛著蝙蝠戰機飛進了瞭望台的停機坪時,他呆住了。

當本身是個飛行員的綠燈俠,看著超人扛著他垂涎的蝙蝠戰機飛進來時,大腦有些短路,接著抓狂。通常交通工具被創造出來,是為了節省時間與精力,但是超人這傢伙,是在嘲諷人類智慧嗎?他這跟扛著單車走路有甚麼區別!

哈爾立刻接通了頻道,想要說些酸溜溜的俏皮話,但是他看到羅賓在超人的幫助下,推了兩個玻璃棺材下來。

不對,那不是他記憶裡的那個羅賓,這個更加的嬌小一些,是老蝙蝠一直藏著的第二代羅賓!

哈爾忽然一凜,準備好的俏皮話轉為凝重的疑問,「超人,你們運輸的那兩個維生倉是……」

超人下意識地看向綠燈俠的方位,隨即喇叭裡傳來他悅耳的男中音,「蝙蝠俠和第一任羅賓,我們需要醫療支援,蝙蝠俠中了一種混合毒液,請通知醫療翼準備。」

綠燈俠覺得十分不妙,那就像是開著戰機衝入了一片亂流,顛簸著,四周都是雲霧,看不清掩藏在後方的雷爆。

一旁的閃電俠拍了拍他的手背,拿出了自己的私人電話,「嘿,KF,我需要你幫我一個忙,是,我知道你已經不幹,但是我們聯絡不上札塔娜,有人在個別攻擊聯盟成員……謝謝,我把她的通訊器座標發過去,你要注意安全。」

超人將蝙蝠俠和兩個羅賓送進醫療翼接受治療後,便來到大會議廳,與此同時,哈爾等人也將警告訊息轉發所有聯盟成員,超人走進去時,發現座位上的虛影多過實體,大多人都及時回復了,連帶報告他們所面對的異動。

唯一失聯的就是札塔娜與命運博士,失去了魔法防禦的主幹,有些令人不安。

「這是我看過最明顯的一次針對,幸好你把他們帶來了瞭望台。」閃電俠憂慮的對克拉克說道,「所以,黛安娜一直找不到的阿特拉斯之書就在迪……羅賓的體內?公主,羅賓說的有可能嗎?」

黛安娜的身影模糊又凝聚,因為訊號不優而沙沙作響,「極有可能,我今日內就會進入天堂島的範圍內……母親實在太久沒有回覆我的消息,我懷疑天堂島受到襲擊,所以……」

「你也不能馬上回防瞭望台。」綠燈俠點頭,摩娑著戒指,「我建議瞭望台進入3級警備狀態,並讓少年正義聯盟組成機動隊,協助維護地球的秩序。」

眾人紛紛點頭附議。

「海王,你那邊如何?」超人朝另外一個投影問道,亞瑟的投影在一片湛藍中眨了眨眼,往前傾身,臉上有著難得的疲倦,手裡握著三叉戟,大家可以看到他飄在海水上,頭上棲了隻海鷗,不曉得正在哪片海域里巡守,「魔法第一次爆發後,大海從未平靜過,我的朋友,但是我會盡力確保海上行者的平安,另外你們有找過阿奎拉德?他和湖水男孩皆有學習過戰鬥魔法,應該可以加強……」

加強超人的抗魔,大家有志一同的瞟了他們對魔法抵抗力超弱的坦,聯盟裡閃電俠太科技,綠燈俠太宇宙,火星人是比魔法還要詭異的外星人,總之,是很不魔法的組合。

「這是非常時刻。」火星獵人平靜的說道,「我的朋友們,我們必須查清我們的敵人此時的動靜,建立防線……」

「並將羅賓們的安危視為第一要務,不然老蝙蝠醒來我們就完蛋了。」綠燈搶著說道,「說起來,那個孩子…第二代羅賓呢?他居然沒有跟著你過來湊熱鬧?」

甚麼?蝙蝠俠藏著在哥譚不輕易給人看的第二任羅賓?眾人精神一振,閃亮的轉向超人,那熱切的眼神讓超人懷疑在場的所有人都比他適合做個記者,不過克拉克比較含蓄溫柔,所以不會嘲諷所有人。

「他要求留在導師與師兄身邊。」超人難以掩飾話語中的欣賞,畢竟對於那些年輕跟班的孩子們來說,正義聯盟具備了極大的吸引力,但是即使來到能夠提供安全與保護的瞭望台,他也沒有絲毫鬆懈,依舊專注於自己的任務,守護著重要的人。

「是個好孩子。」黛安娜溫柔的說道,身影又是一陣模糊,她敲了敲耳朵,好像在調整通訊,「我會盡快回來,十秒後進入無訊號區,黛安娜下線。」

*

他們分配給蝙蝠俠和夜翼的房有一扇狹長的窗,寬度剛好夠傑森縮著腳,靠著厚厚的窗框邊延仰望著星空。

醫療人員說,布魯斯中的毒是多種蛇毒混合物,他沒有當場斃命還是靠著身為蝙蝠俠強韌的體質與急救得當,但是殘留蛇毒強烈的麻痺性會讓布魯斯沉睡至少三天。

布魯斯如此突然的倒下,傑森惶惶不安。

這是他第一次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將布魯斯當成了他的靠山、他的保護者,他可以冒險闖禍,可以叫生活操蛋的事情滾開,因為布魯斯會在,而且還有阿福。他們給他的感覺像是有一個家。

鎮定,深呼吸,直視你的恐懼……這一次傑森會好好的保護,他不要再失去了。

壓下了輕微的恐慌症發作,傑森抬起頭就看見身邊的萬丈星河,好美,令人目眩神迷,他應該可以去找找宇宙科幻的書來看,看看世界是否有文字可以記錄這樣宏大古老的美麗。

只是他沉靜的心情沒有多久,某個被冷落的幽靈終於不甘寂寞,硬是仗著自己虛無靈體,塞進了傑森的觀星小天地裡,「傑森,別不理我。」

傑森不理他,想要專心的看星星,於是幽靈夜翼淒淒慘慘在他耳邊嚎叫起來,破壞他的詩情畫意,傑森真想打他了。

「你不會信一個騙子大叔的話,而背棄你幻想出來的朋友吧?嚶?」

一個看體型也是爺們的幽靈,是怎麼如此流暢的嚶嚶嚶?蝙蝠俠嘴裡完美無缺英明神武的格雷森是這種傻逼嗎?傑森被吵的頭疼,朝他瞪大眼睛,「你煩死了,要不說清楚你到底在隱瞞甚麼,要不永遠閉嘴。」

「你才不懂呢,小子,沒有人能真正的坦誠。」夜翼喊道,除了傑森他甚麼也沒有,他已經沒有身體,沒有完整的靈魂,沒有任何可以在意的人了,他受不了這般的寂寞,「誰心裡沒藏點事兒,你想要我的全部?你能承受一個人的心毫無保留的重量嗎?」

夜翼這一聲吼,像是突然打進了一道畫面,傑森有瞬間覺得自己漂浮著,懸在高空中,無數道心緒流淌而過,竊竊低語,速度快的來不及捕捉。

"我要找到害我爸媽的兇手。"

"羅賓,我想要取這個代號,這是名字是我媽……"

"布魯斯,你錯了,我不是你的跟班,我是你的搭檔。"

"不,這不是我該有的樣子,我應該是誰?"

"去你的,布魯斯!"

"我這樣做是不是錯了?可我,不想這般……這不是我,這不是迪克.格雷森,該有的樣子。"

"布魯斯說的沒錯,羅賓是蝙蝠俠的搭檔,可我已經不能滿足僅僅於此了,我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蝙蝠俠需要羅賓,我這樣做錯了嗎?"

杰森身下的地板消失了,他尖叫著墜入星雲之間,他在呼嘯的狂風中猛烈的下墜,就像是一顆流星打穿了大氣層,一切都不由自主,他無法停下來。

風流發出了巨大的聲響,淹過了傑森的驚恐大叫,狂風間歇,他在藍天與沙海之間被拋來丟去。

只是受不明引力的牽引,下墜,下墜,下墜。

*

澤塔通道亮起來,一身靛色斗篷的女孩走了出來,原本在泰坦塔養出來的健康水潤全在迪克和唐娜出事之後消耗殆盡,她現在消瘦如同一抹幽魂,大家都很擔心她,但是她和星火滿世界尋找失蹤的唐娜,一消失就是好幾個月。

「瑞秋,怎麼只有你回來了?」野獸男孩翻身而起,吱吱喳喳地說道,「阿奎拉德正想連絡你,他剛跟聯盟通話,聽說是蝙蝠俠把迪克送去瞭望台了。」

少女蒙著一層細紗布的臉抬起來,又驚又憂,「他有說迪克現在怎麼樣了嗎?!」

「不清楚。」水少俠大步走進客廳,「但是,剛剛收消息,閃電小子發現札塔娜的家被攻擊,現在她與命運博士都下落不明。」

「那,我想去看看!」瑞秋往前一步,又急又憂的說道,「我也是魔法使用者,雖然不如札塔娜博學,我應該也能幫得上忙。」

阿奎拉德深知對方對迪克的關心不亞於他,點頭道,「嗯,既然你回來了,我正打算向聯盟如此建言。」

*

迪克格雷森蹣跚的將腳從滾燙的黃沙裡拔出來,又重重的踩進去那柔厚的沙子裡,他已經在一片黃沙跋涉了五個日昇日落,在這之前他已經已經走過了雨林與大河,走過了廣袤的青綠草原。

走過了不知道第幾個白天黑夜,時間對迪克早就失去了意義。

他行走在這個荒涼的天地之間,沒有任何人,他早已迷失,連他出發的那座山頭都回不去了。

如果能回去,那至少還能跟唐娜說說話,但是這裡什麼都沒有。

他不會累,不會餓,不會睏,不會受傷,也不會死,每分每秒都像是永遠,無盡的無盡的寂寞。

他好像完全的崩潰過,一次又一次的將破碎的自己拼湊起來,但是恐懼已經不是恐懼,害怕也不能再更害怕。

也許我已經變成一個比小丑還要瘋的瘋子裡,迪克這樣想到,下意識的抬起頭來,炫目的陽光中有個黑點正迅速的放大。

由遠而近的瞬間迪克聽到了尖叫聲,狂風從耳畔洶湧而過,感覺就像是閃電俠跑過了你身邊,然後迪克就被一個不輕的重量砸翻了,像個球一樣從他好不容易爬上來的山坡上滾下去了。

在被披風纏成一團,吃了一嘴沙的迪克驚訝的發現。

砸到他身上的是個人。

他好像還是會感覺到疼痛的。

那是個跟他一樣穿著制服的男孩。


 

老天啊,迪克的內心陷入狂亂,他將男孩扯起來,看到他紅色胸甲上那刺眼的黃色R字。那是個羅賓,但他不是迪克·格雷森。

「你天殺的是誰!」迪克拎著羅賓的領子吼道,那個羅賓暈頭轉向的看著他,那雙綠眼睛都出現了具象的暈眩圈圈,繞啊繞啊的半晌才聚焦,像是被網球拍擊中的知更鳥。

「迪克·格雷森!」他驚訝地抓住了迪克的手,無視了第一任羅賓男孩的敵意(和殺氣),「喔喔喔喔喔!」

風很大,綠眼的羅賓很輕,被灌了一嘴沙子,差點被吹走,迪克拉住了,那個綠眼的羅賓抓著他的手指,「呸呸呸,如果這是幻覺,也太他媽的逼真了。」

這是一個新的羅賓,雖然不知道他是誰,雖然不知道自己才離開多久布魯斯那個混球又找了誰來當打手,但是迪克知道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阿特拉斯之書!羅賓,讓布魯斯先找到那本書,絕對不能落入他人的手裡!」迪克大喊道,感覺自己好像在放風箏。

「你已經拿到了,書在你這裡。」羅賓大聲吶喊,如果他可以空出手,說不定會用力的戳迪克的胸口,可迪克聽不懂他在說甚麼,他明明在那本見鬼的魔書裡?不對,還有更重要的,那個暗黑唐娜,他必須警告所有人。

「羅賓,這本書裡有個怪物逃出去了,他搶走了神奇少女的身體,攻擊我們,你必須警告聯盟……」

綠眼羅賓眼神顯現出恐懼,迪克很高興他的替代者腦子不差,「你是說,這本書裡有怪物有能力控制神奇少女,並且帶走了她的身體?」

「差不多,你要小心,一定要告訴布魯斯和克拉克……」

迪克知道自己快要拉不住他了,羅賓的手套在鬆動,他覺得自己就像是徒勞的想要抓住暴風天裡的一隻滑不溜秋的灌風塑膠袋,迪克有些絕望,他好不容易可以跟一個不是自己的活人說話,就算是個篡位的替代者也無所謂。

不要留下他一個人。

「知道了,不可能不管你的!」顯然看穿了他的恐懼,羅賓二號很固執的喊,他們兩個估計嗓子都在發疼,「格雷森,我會救你,布魯斯也會,再堅持一下。」

風變得更大了,但是比不過那鏗鏘有力的聲音一再的呼喊他的名字。

「所以你是誰啊?」迪克聽見自己聲嘶力竭下的隱隱破碎,狂沙漸漸地席捲了成一個漩渦,吸力大到無可抗拒。

「我是傑森·陶德。」那孩子指尖從他的掌心脫離,最後迪克只聽到他的聲音尖銳的吼道,「沒有人會放棄救你的,所以格雷森,你也不許放棄!」

羅賓的出現像是海市蜃樓,漫天的黃沙瞬間風平浪靜,迪克跪倒在地,雙手撐著自己,幾滴珍貴的水珠落到了沙上,留下的濕痕短短片刻又蒸發掉了。

然後他抬起頭,發現自己跪在一處岩壁前,好像狂風把黃沙都吸走了,然後露出地表嶙峋的岩石群落,而他好像產生了幻覺,有隻手從一塊岩壁裂隙伸出來,朝他招啊招的,光天化日之下,迪克嚇出了冷汗。

但是他可是羅賓啊,所以他勇敢地走近一看,發現那是一處牢獄,那手的主人是個女人,黑髮藍眼,容貌模糊又熟悉,朝他燦爛的笑著。

「媽,不對,你是甚麼東西……」迪克反而後退一步,那女人垮下臉來。

「媽?你這男孩戀母嗎?」她喃喃抱怨著抬起頭來,化作紅髮碧眸的女子,美麗的銳利而堅定,「你再認真看看。」

迪克直接跌在地上,「芭芭拉!」

「又錯了,不過不怪你。」芭芭拉揉了揉臉,驚喜的看著自己閃爍著橙光的長髮和蜜色皮膚,她現在看起來像是柯莉安達了。

取代我的新羅賓之後,出現的是我媽、我前女友們,所以這是甚麼地獄幻覺?迪克心想,一邊朝這個怪女人有禮的問道,「您不怪我甚麼?女士。」

「不怪你看錯了,在世人眼中,我是任何人心目中愛與美的象徵。」她按著自己的胸口,臉孔微微變換著,美麗的不可方物,「我是奧林帕斯十二神之阿芙蘿黛蒂。」

如果聽見這種自我介紹的人是個無名小卒,可能需要時間消化衝擊,並且費時去鎮定,相信這不是自己發瘋所產生的幻覺,但是迪克.格雷森是蝙蝠俠的搭檔,他與外星人和五千歲的古老女神保持著友好的關係,所以他很快的就接受了,並且接上以前黛安娜阿姨對他說過過的有趣故事,或者是,天堂島黛安娜公主的人生。

「黛安娜說,奧林帕斯諸神早以在阿瑞斯的反叛下盡數殞落了。」他忍不住道。

「我不知道黛安娜是誰,但是不曉得她有沒有告訴過你……」愛與美的女神朝他微笑,似乎並沒有覺得被冒犯了,「歷史向來是由勝利者書寫的,甜心。」

*

"傑森,回來!"

杰森猛然驚醒。

"天啊,你終於醒了。"幽靈夜翼驚懼的看著他,語調輕如耳語,"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吼你的。"

「那是什麼?」傑森也覺得心臟正砰砰的跳著,方才的記憶猶新,不似他的自己幻想出來的,他像是桃樂絲一樣的被風颳走了。

"你看到什麼?"夜翼反問,"我只是放下了心墻,結果你兩眼一翻就昏了,把我嚇死。"

「你的內心也太吵了,你平時發出來的噪音不及萬分之一。」傑森抱住腦袋,覺得血管跳啊跳的,他這下是真的頭痛了,像是熬三夜念書,或者看了十個小時的鬼片,「還有,我和格雷森接上線了……對,我必須警告超人,到有人的地方就先別跟我說話,免得他們以為我瘋了。」

傑森搖了搖腦袋,希望能甩掉頭痛,效果不大。

幽靈低著頭,"我不喜歡他。"

「你不喜歡克拉克?」杰森反問。

"不,我是說,那個傢伙。"夜翼朝維生倉嘟嘴,裡面躺著他帥氣的肉身。

「你不喜歡你自己……」傑森不解了。

"我不覺得那個他是我應該有的樣子。"夜翼思索著,殘缺的記憶讓他無法自省,看不清真正的原因,"我不滿意,可弄不清為什麼呢……"

傑森覺得頭更痛了,「你到底怎麼回事……算了,那我之前也很吵嗎?」

傑森指得是自己之前並未學會設下心防前的狀態,夜翼搖頭,他斟酌了片刻,才找出了正確的字眼。

「傑森,你的心純粹而完整,磊落而真誠。」幽靈的語氣非常溫和,「而我是破碎的、壞掉的,我不希望你被我影響,很吵,很疼吧?」

「我……康士坦丁有心挑撥,下次我會揍他一拳。」杰森相信夜翼說的話,那些雜訊還在他腦袋裡嗡嗡作響,像是一百隻蒼蠅組成的交響樂,還有一種難以形容的痛楚,就像是把他肋骨的裂傷搬到了腦袋裡。

他甕聲甕氣的道,按開了醫療室的門,「還有你只是受傷,人沒那麼脆弱,我和布魯斯也會想辦法把你修好。」

夜翼點了點頭,他們進入了走廊,再往前轉就是醫療翼的中心大廳,隱隱傳來人們活動的聲音,像瞭望台這麼大的宇宙機構,不僅僅是超英的重要基地,還有一些長期與正義聯盟合作的醫療人員、科技後勤等。

傑森轉過彎,看到醫療翼大廳有個做歌德打扮的斗篷女孩正彬彬有禮的詢問醫療人員,那醫療人員指了指他的方向,女孩偏過頭來,她的眼睛上蒙著一條細紗布,但是似乎不妨礙她看路,一路小跑到傑森跟前。

「你就是他們說的第二任羅賓吧。」她可憐兮兮地說,伸手要拉傑森的袖子,「我是渡鴉,你可以告訴我,迪……啊!」

"不要碰他!"

藍色的火焰炸開在兩人之間,傑森和渡鴉同時後退好幾步,傑森不名所以,但是他很清楚夜翼如臨大敵,他擋在傑森和黑髮的女孩中間。

格雷森的警告由言在耳,他扣住了飛鏢,就聽見夜翼吼道,"他…她不是……你是什麼東西!"

「你是甚麼?」傑森直覺代替夜翼發問,將飛鏢挾在指尖,無視大廳裡的眾人看到他們兩個奇怪舉止,發出了細小的騷亂聲。

「我是少年泰坦的渡鴉。」女孩看似慌張地往前,「夜翼和神奇女孩出事的時候,我也在,我和他是同伴……」

神奇女孩,控制她的怪……傑森瞳孔倏然縮如針尖,只是還沒有來得及思考更多,就聽到夜翼吼道,"小心!"

一股可怕的怪力瞬間把傑森打飛,他重重撞上了牆,全身的骨頭都在哀號。

「擋路。」渡鴉放下高舉的手,濃稠的黑影自她的陰影中升起,斗篷隨著她的高漲魔力而飄動著,「好久不見啊,這位英雄,如今只剩一縷破碎殘魂的你,又想來阻止我嗎?」

她凝視夜翼的微笑是如此純真而且殘忍,如同折斷蝴蝶翅膀的孩童。

夜翼發現自己恐懼的無法動彈,一個血洞隨著記憶,重新出現在他的腹部間,鮮血淋漓。被他擋在傑森痛苦的咳著,猛然拋出煙霧彈,然後奮力往自己來時的方向一滾。

3.2.1!

插在緊告系統的圓標炸開,警笛響徹了整個瞭望塔,啟動了防禦系統,厚重的艙門重重落下,隔開了傑森與那位披著盟友皮的殺星。

傑森努力爬起來,往布魯斯和迪克所在的醫療室回衝,「夜翼!」

"我還在……"幽靈出現在他身邊,身影變得比平常還要透明,全身傷痕纍纍像是殘破的布娃娃,"沒事,我們回去。"

他們的身後傳來重重的撞擊聲。

天啊 ……

*

 
好了 ,許久未更新 ,你們可以熱烈一點歡迎 !留言 !打賞 !比心 !
警告 ,誰敢在底下說BATSMAN  ,什麼時候更新XXX文 ,就等著被懟吧 !(兇惡
我寫了一萬字哦 留言至少也要有一百字吧 !
說起來你們要感謝那個tag2020快樂源泉 (快樂 !

 

评论(16)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