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smen系列收到千字長評了!(狂喜亂舞

 @NEKO小木偶 

本次長評來自親愛的泥扣,我徵得了這位寶寶的同意,將她的長評與大家分享。

沒!錯!我就是來炫耀的!沒錯!歌方現在興奮地像隻嗑藥的倉鼠!本文長達三千多字,媽呀都快半章的字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每次當我被一些留言打擊到幾乎要放棄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其他認真給我留言的寶寶們,他們才是我應該要認真在乎的對象,是我努力不懈的原因!

請多多向泥扣學習!(拍黑板

以下是泥扣寶貝贈與的長評:

有劇透喔未看完的讀者請注意

給歌方的觀後感想

 

蝙蝠男系列

 

歌方筆下的迪克和小翅膀真的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通篇看下來除了 專業人士 突然沒有下讓我不知道 專業人士 的分析怎麼寫,所以我這邊只能稍微帶過。剩下的篇章我看得超級無敵爽但是碼字用了好幾天,真的很抱歉讓歌方等了那麼久。因為我寫寫刪刪,怕影響歌方後續發展和怕分析不對。不過歌方果然是我黑暗時期的明燈。我愛你!

(歌方:我也愛你啊! 

在這個大長篇下的迪克真的真的好溫柔,而且不是文中有詳細描述而是歌方筆下的迪克就是能在字裏行間裡透出溫柔。在 專業人士 上那裏雖然沒有太多筆墨的描述迪克,但是在和提以及史蒂芬的互動中能感覺到迪克對他們的寵溺(哈哈哈哈雖然小翅膀才是把人寵出國際的那個笨蛋哥哥)在 請和我結婚 那裏我就很想打他,雖然真的很幸福可是你不要猝不及防的說出想和結婚這句話啊!你看!小翅膀被嚇跑了!還沒有洗臉就求婚!

但是之後的疑惑和受傷讓我覺得迪克也是在患得患失中啊,不确定对方的感情的迪克真的好可爱!也很真实。相對的,我覺得迪克在假死的過程中居然認為桶對自己的感情沒那麼深真的很找打,未來請讓桶和迪克好好的【見面】。

在 地獄裡告白 和 請向我展示你的靈魂 裡的描述裡的兩人真的很讓人心疼。迪克這邊的心疼的是,他明明知道了桶對他的感情卻沒辦法當時回覆他,因為當時他是死人了,也同時差點像7年前一樣錯過了桶,這次還是因為自己導致這樣的,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放下任務。還是選擇大局的迪克就像是部分漫畫和動畫裡所描繪的一樣讓人心疼。這樣的自責和顧全大局犧牲自己的迪克想讓人給他一個抱抱。不過後面的沃利爆迪克的酒後真言其實讓我開心了一下,迪克表示我要自爆。迪克你的酒品不太好啊哈哈哈,不過那段文給我感覺最後沃利早猜到37號特工是迪克,之後的對話就是在確定是不是

(歌方:沃利一看就知道了,因為屁股吧我想)
,雖然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而且迪克真是的,如果沒有提姆錄下的那段話,他還是不是懷疑傑森對他的感情!(想拍死他)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很期待歌方會怎麼寫迪克和桶再次相見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了。雖然現在已經寫到桶和羅伊攻擊蛛網據點,但是我不敢枉然猜測他們會在這個據點見面。不過我覺得既然歌方已經寫了 請和我結婚 ,那歌方大可往自己想要的方向發展!

 

我把 手銬,惡夢,安全感 和 一個秘密的開始和結束 放在一起講是因為我覺得他們是相連的,從過去的關係到現在關係的發展過程【請允許我在後面用 手銬 和 秘密 稱呼它們】(真巧我也是這樣稱呼,標題名稱不宜太長)。雖然他們的時間點是不一樣的,但是沒有小桶對迪克的感情,就沒有迪克之後能踏入桶的心裏的機會。畢竟給我感覺回來後的桶已經將自己所有感情鎖在心裏的隱密角落的保險櫃。迪克就是那個活在幸福中的人啊(感嘆)。但是在 手銬 的描述中迪克應該也是之前就喜歡桶吧!(希望沒感覺錯呢)時間線還好!我覺得這樣的反覆橫跳的觀感還挺好的!車的話歌方想寫再寫,我覺得歌方的文風就是很適合寫他們淡淡日常和內心活動。

 

再到桶,歌方筆下的桶一直有著和漫畫裡的桶很相似,很勇敢很堅強,外表是個日天日地的狂暴小子,內心卻個很溫柔的人。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理解對不對。可能是我自己理解ooc吧,一千個讀者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希望歌方不要因為我的理解而生氣。這也是我最害怕以至於一直寫寫刪刪的其中一個原因。這次歌方的桶和前面的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的桶是完全不一樣的桶,他更加的黑暗更加的絕望。他的患得患失是在於他是真正那個一無所有的人。在 手銬 裡的內心描述就能知道了。他不能確定自己的未來也不敢奢求和想像自己的未來,即便他很想要擁有。

桶自己深陷地獄大喊卻無人回應的悲傷透過文筆讓我感覺到真實。在 手銬 裡的傑森不信迪克真的喜歡他更多是對自己認知吧,傑森知道他自己只要相信了就會深陷進去,就像是看見燈火的蛾子,即便知道燈的那邊有讓自己死亡的陷阱,也要為了那一絲光明而飛撲過去。雖然迪克最後還是把桶給困住了,桶也心甘情願的被迪克困住。但是桶還是沒辦法完全坦白自己。不過 專業人士 裡的桶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還會挑釁迪克!而且我也覺得桶真的很適合穿休閒復古的背帶褲套裝!很可愛。真的讓迪克大開眼界。真的太可愛了!

 (馬個沒錯!他有這麼可愛!

在看 在地獄裡告白 時候真的要哭了,桶真的是完全想要和迪克一起死去,完全失去生的希望的桶一定是掙扎了很久才選擇用這種方式。我覺得桶一定不會因為迪克死去而做出一些幼稚的行為,但是他真的很痛。在 特工T的愛情鳥觀察日誌 裡面就能從提姆的角度看到失去迪克的傑森。一個沒有求生慾望的桶。一個真正被愛人死亡打擊到絕望深淵的人找了個合理理由追隨死亡。我覺得那時候的桶應該真的真的很想迪克,他應該想了很多開心不開心的未來,但是卻沒想到突然的死亡帶走了迪克,而且布魯斯也不和他解釋。在後面 一個壞老闆會讓你失去幸福生活 裡布魯斯也說他降低了桶的搜索權限和暫停了所有合作。雖然不能知道桶對此會不會在意,但是如果發現自己被自己家族排除在外,估計一定是雪上加霜的。雖然後來迪克有和布魯斯說要將桶置身事外,但是在此之前布魯斯已經做出那樣的行動,我只能說還好是只要我們和迪克知道。不然桶估計真的放不下來吧。(僅僅是我自己的理解啦,寫完覺得自己寫的好ooc,改也ooc。哭了)同時在搶救中傑森夢裏看到的場景(幻覺裡?我覺得是在夢裏比較貼切。)我覺得當時如果不是提姆要不是強烈要求布魯斯連線迪克,桶或許就這樣走了吧?畢竟夢裏迪克回來了,雖然我覺得一開始夢裏的迪克只是桶的內心的另一個反射面。自問自答中的桶其實還是想要掙扎一下活下去?還是只是人的本能反應?(這裡我覺得歌方真的寫的特別特別的好!)但是後面的自白,真的完全透出完全的傑森的絕望和痛苦。以及等待著一個永遠不會回家的人的他對活著的空白和麻木。幸福隨著迪克的步腳進入墳墓。家裏關係也因為迪克的死亡而暫停了。這樣空白的傑森歌方描繪的超級好。我超級無敵喜歡,這幾天反反覆覆看!

 

舊夢未醒,我覺得這個名字真的貼合桶當時的情況,不過給我感覺是,桶不想讓這個夢醒,知道是幻覺,知道不該這樣,但是因為不捨,因為不得不,所以一定要讓夢延續下去。因為還活著,因為死不掉,也因為他訪問了數據庫發現迪克的【最後一次】任務,他猜到迪克為什麼而死,所以他必須逃離出去去解決掉之前遺留下的問題。(此時芭芭拉心中很累並且想向所有batfamily的人豎中指)這裡的傑森給我的感覺算是坦然接受他還活著的問題並且想要找一個目標讓自己暫時或者填補放下心中那份缺陷。(希望理解沒差多少)他知道蝙蝠那邊要不不做要不不知道事情的原因和幕後。估計他猜出布魯斯為什麼要把他排除在外,所以才選擇回到伊莎貝拉和薩沙身邊去做對那群蜘蛛報仇的準備。這張還好羅伊在他身邊啊!感謝歌方感謝伊莎貝拉。其實從漫畫就能看出來羅伊對桶的友情究竟有多深,雖然沒有桶對羅伊那樣深。紅頭罩和軍火庫的結尾也只是桶真的太難懂了,羅伊真的受傷才離開的,但是我覺得互相心底裡還是在意對方的,畢竟友誼有時候就是這樣。只是兩個人都拉不下臉談談。羅伊,伊莉莎白和薩沙的出現真的讓我超開心的,真的有人站在傑森這邊(爆哭)。可是在海邊醒來的傑森讓人很心疼,不同於在 手銬 裡的傑森,這個傑森是沒想到命運這麼抓弄他,他以為他是先離開的那個結果現實卻截然相反,命運弄人的最後只發現自己自欺欺人,該說的沒說出來,因為自己膽小因為自己的不安讓結局的自己那麼的後悔和不堪。以為一切都在改善但是到頭來只是一場霎那而過的白日夢。但無論怎麼樣還是愛著。(這樣的小翅膀我要給他抱抱再幫他蓋棉被,再幫他轟炸了所有讓他不開心的東西!)

 

最新的一章節雖然沒有怎麼描述桶,但是給我感覺是一個火力全開的桶!帥桶!不過我真的感覺迪克要遭殃了,我覺得無論什麼桶都會認出來的。我覺得如果認出來的話會不會桶不敢相信然後以為是幻覺或者是狠狠的揍迪克一頓。我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泥扣

好啦﹑炫耀結束,咳咳

這邊呢,首先要謝謝泥扣給我如此長評,再來呢,回答泥扣幾個問題。

(看了看清單

啊,因為全部涉及劇透,所以不能回答呢。(官方的微笑

(被歐打


警告:誰要是敢在非專業人士的文底下追問我專業人士下,我是不會客氣的!我會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然後大家這輩子都看不到了!


评论(4)
热度(56)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