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證人.小番外

那些欲星移忘記的小時候(未珊瑚視角)

懂事後,北冥封宇極少未告知行蹤就消失一夜,守在客廳沙發瞌睡整晚的未珊瑚一聽到門響就醒了,見到她家十二歲的小太子彎著比同齡高大身子,腹部運動外套鼓脹脹的,看起很像懷胎十月的婦人。

 

「跑哪去了?」她冷聲問道。

 

「姊,你沒睡?」北冥封宇眼神發亮,好東西要跟好大姊分享,只見他一把拉下外套拉鍊,「你看,這是我在海邊漂來的大貝殼裡找到的小美人魚!」

 

「嗚哇!」銀髮小娃綁了一束沖天炮,朝她揮舞肉肉的爪子,穿著不知道哪裡來的魚尾造型娃娃裝。

 

北冥封宇放下懷裡的小娃娃,一把塞進她懷裡,「小魚,跟珊瑚姊姊打招呼!」

 

「哇啊,蘇瑚、解、姊!」哪裡來的口齒不清的野小孩!

 

未珊瑚沒有抱過這麼軟趴趴的東西,整個人石化,眼見幾乎要風化成沙了,北冥封宇連忙把小娃抱回去,抱著小孩拍著背哄看起來手法嫻熟,估計以後會是個好媽…爸爸。

一大一小對著未珊瑚格格笑著,參雜幾聲奇怪的鳴響。

「姊,我餓了!」北冥封宇不好意思的笑道。

「餓!」那小子露出了幾顆米粒牙。

我們海境這樣真會有未來嗎?未珊瑚淚流滿面。

 

******************************* 

對,我就是突然抽風,想要寫那隻小美人魚。

吾王是婦女之友



评论(9)
热度(20)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