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騎士

西方奇幻au
電腦死了 ,手機碼文
死亡騎士西經 滅國王女無焰
「你老是跟著我做什麼呢?騎士。」她好聽的聲音有著淡漠的困惑,不懂森間微雨下的一曲為什麼會引來死者,「你已經死了呀。」
穿著陳舊的鎧甲與斑駁褪色的披風,腰間掛著鏽蝕的長劍,死掉的騎士安靜無聲地望了蒙著面紗的仕女一眼,漆黑的眸,與青春的容顏不相符的銀灰的髮。
這一眼讓她按在琴弦上的手指微微用力,指甲泛白,「如若你是因為琴聲而來,那便讓無焰再為你談一曲吧,聽夠了,請前往安息之地吧。」
然後,她便在灑落草地的晨光中,彈奏著一曲又一曲,直到指尖迸裂出血花來,如同石雕般佇立的死者才有了動作。他抓住了女子的手,冰冷但是依舊柔軟的大手執著白皙的柔荑,碧色的眼眸湧出深刻的困惑。
「王女...」他緩緩地開口,沙啞低沉,聽起來好像很久沒有開口了,不過騎士在生前,本來就是話少讓人以為他被割了舌頭。
「早在國破之後就沒有什麼王女了。」女子將手抽回來,恬然的語氣在被一具屍體跟蹤了三十三天之後第一次帶出了暴躁,「你該前往安息之地了,亡者不該逗留於活人的地方。」
騎士斷句的方式很獨特,顯然不習慣如何在不呼吸的情況下講話,「請讓我、追隨,您。」
「你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了,還想要追隨什麼!」女子抱起琴,轉身就走,身後卻傳來寶劍落地的聲音。

「我发誓善待弱者 ,勇敢地对抗暴力,抗击一切错误,为手无寸铁的人战斗,我发誓帮助任何向我求助的人,絕不伤害任何妇人,我发誓帮助我的兄弟骑士,我发誓真诚地对待我的朋友,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騎士對她屈下單膝,拉住她的裙距,湊近唇邊,「而死亡 ,也不能改變西經無缺對你效忠,我的女仕。」
長琴無艷皺眉許久,悲傷的看著死亡也不能阻止的,她的騎士。 「如果……那是你所希望的話……」
她除下手套,伸出右手 ,讓死掉的騎士親吻手背。
卻沒有發生她所想的 ,達成心願之後 ,死者回歸塵土的畫面。
能讓死者成為不死生物之中的死亡騎士 ,唯有辦不到的執念或莫大的冤屈,她的騎士從未蒙受任何非議,一直是位品性高潔、盡忠職守的騎士,甚至最後在國破之時 ,犧牲性命 ,讓她得以逃出生天 。
所以能讓死者復活的原因不是無法在追隨她左右嗎?
「走吧。」
長琴無焰輕聲說道,讓西經無缺揹過那把並不沉重的琴。

當她在林中躲雨時,看到她的騎士撥開枝葉,往她走來時,說不驚喜是騙人的,原本麻木的心 ,開始一抽一抽的疼。
所以當身後再一次的跟上了懷念的熟悉足音時,長琴無焰就不願去想,西經無缺那辦不到的執念就竟為何,一要他前往安息之地的違心之言也說不出口了 ,即使那樣才是正確的自然法則。

一隻手攔住了長琴無焰,將她從走神中喚回,早上還乾爽的路面因為午後的雨,一片泥濘、髒亂不堪,如果走過去,一定會弄髒她的長裙,不過她早就不在乎了,等泥巴乾了拍去再洗 ,也是無妨的。
顯然,有人很在乎。
於是,她緩緩的將手搭上騎士寬厚的肩,被溫柔的打橫抱起時,將頭靠上了安靜無聲的心口,垂下長睫。
如果,那是你所想要的話……我偏不給,生前就沒有出口的心意,何況死後 ?
也只有這樣,你才能繼續的以死亡也無法阻止的姿態,留在我身邊。

评论(12)
热度(27)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