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證人60(公開篇最後一章)

本章BGM 多幸運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346647/

 

北冥封宇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記憶力很好的人,偏偏那些刻骨銘心的過去怎麼都忘不掉。

「您是元邪皇的......」

「一個故人罷了。」

難怪,想忘的忘不掉,想逃的逃不了。

他借助缺舟提供的幫助來逃避,卻逃不出對方的精心安排,但是對於缺舟先生實在恨不起來,討厭不起來。

還有那個孩子,長這麼大了,都可以揹起他,步伐堅定的往上走。

他可以安心地睡了吧?

這麼些年的在暴雨中掙扎著,可以休息了嗎?

只是這樣想著,就覺得很累。

四周忽然安靜下來,像是進了電影院一樣,熄燈了開幕了,他的人生像是電影畫面一樣在眼前飛逝,然後畫面會停留在最清晰的那刻破碎四散。

那些畫面已經不能牽動他的心,就這樣碎了也好,就這樣放棄了也好。

他就這樣看著過往崩毀成細沙,記憶的碎片像是水晶煙塵一樣四散在身邊,朦朧中,畫面也不怎麼清晰了,淡漠將自我的風化。

「少爺。」

這一聲溫柔的呼喚讓崩壞停止了。

北冥封宇轉過身去,看到一身淺色連衣裙的女人靜靜地望著他微笑。

本來毫無波瀾的心湖,一圈漣漪開始慢慢地擴散,是懊悔、疼惜或者愧疚,說不上來的複雜。

他救不了的人何止她?虧欠的人也不只她,但是在最晦暗的時刻是她陪伴著自己撐過來的,卻沒有辦法帶她離開那片海。

還有觴兒,他們的孩子......

看著北冥封宇傻呼呼的看著她,女人抿唇笑,往前牽住了人,「發什麼傻?你又走錯路了,是這邊哩。」

任憑她引領著自己走向感覺很熟悉的道路,北冥封宇專注的看著身邊的女人, 查覺到他的視線轉變,她露出的笑容比月亮更盈潤,垂頭時那海浪似的捲髮垂落臉邊,被他捲了一縷在指尖,柔滑觸感就是記憶中的那般真實。

看著女子貞靜的容顏,北冥封宇覺得眼眶有些發熱,卻不知道要說甚麼。

因為他的無能而死去,身為一個母親卻無法看著孩子的長大,不怪他嗎?這樣想著,忍不住就問出了口。

「您又在想好麻煩的事情了呢。」女子纖柔的手指拂過他的額髮,靠著他的肩。

北冥封宇終於認出了四周的街景,他們走在往當年居處旁的私人港口的路上,走過了成千上百次,去看映在水面的滿月,在監牢似的生命裡,小小的自由。

「又過了一年,少爺和觴兒過得好嗎?我不能陪在你們身邊了,有好好保重自己嗎?請一定要過得幸福啊,我常常這樣想著。」

終於到了碼頭上,他們相依著,海面泛著銀鱗波光,月色美的驚人。

北冥封宇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有自知之明,有他這樣一個父親,北冥觴的人生實在不能說是很幸福的。

但是他盡力了呀。

「既然少爺已經盡力了,那便不需要再自責了,這樣讓我很難過呢......明明認識您是我這一生最幸運的事情。」
女子每字每句都是真心實意不過了,漫長的守候之後,終於有機會告訴來不及告訴的人,「想必還有很多人這麼認為,您打算讓他們等待多久呢?」

北冥封宇看著女子意有所指的眉眼,不自在的別過臉去,他就沒有想過自己睜眼之後要怎麼面對那個孩子怎麼了,而且這樣好尷尬喔......

也不逼逃避現實的鴕鳥,女人忽然指著水面喜悅的叫道,「少爺您看,水裡有魚!」

「嗯?」

北冥封宇分神去瞧,忽然背後一股巨力襲來,將大吃一驚的他掃進水裡,摔進水面時還看到貝璇璣斯文的將裙擺撫平,好像踹人的兇手不是她,蹲在水邊朝下沉的他揮揮手。

不要讓孩子們等太久。

然後北冥封宇被自己下沉的氣泡聲隆隆的淹沒。

***************************************

你睡著了之後,已經過了半年了,發生好多事。

海嘯退去,留下一地的狼藉,我收拾得很辛苦,到處都有不省心的混蛋想要找麻煩。

不過我可以整死他們,不是什麼大問題的,等你醒來,就可以像一個普通人一樣,送孩子上學上班,下班時去一趟市場補其食糧果蔬,然後接孩子回家,假日的時候一起出去玩。

喔對了,觴兒已經復學了,我目前暫代他的監護人,之前的功課聽老師說都沒有落下。

我住到你家裏去了,我想你不會介意的,不過你兒子好像有點意見,但是他在我家睡了一個晚上之後就妥協,冷氣壞了,這大熱天只有一台風扇,全吹著他了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就算空調沒有壞,我家也不適合養小孩子。

我可能也不適合一個人養孩子吧,幸好有大夥們幫著,不過我們還是天天吃外食就是了。

你的公司也打電話來問你倒底怎麼了,回不回去工作,我也只能跟他們說你目前的狀況,叫他們找下個網管吧。

夢虯孫失蹤了,狷螭狂死了,我當初要是有注意到那個孩子的不對勁就好了......不說了。

前天錦煙霞問我要不要當伴郎,他們明年要結婚了,我問她是一步禪空穿婚紗還是她穿婚紗,居然揍我,我問錯了甚麼嘛!

昨天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我的生活重新回到了沒有你的軌道上。

......北冥封宇,不要再睡了好不好?

**********************************************

黑夜已經過去,而黎明正在升起。

不要再睡了,醒來吧。

北冥封宇睜開了眼睛時,身邊是一片平靜安寧的,他在躺在一間光華柔和的房間裡,房間的每樣東西是讓人安心的暖調和曲線,牆上甚至鋪設著軟墊,整個房間看起來就是軟綿綿的,很好睡一樣。

然後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甲有點長,但是指尖和掌心都是乾乾淨淨的,顯然在他睡去之後,有人幫他洗淨了雙手,連同上頭陳舊的血汙一併抹去。

很輕鬆,很久沒有這麼輕鬆了。

這讓北冥封宇有些無所適從,他終究是忘了些什麼吧,像是有人拿走了他的負擔和愧疚,只留下了溫柔的遺憾和傷感。

也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這樣想著,他慢悠悠的爬下床,隨即有些不支的跪坐到地上去,這才發現四肢沉重的不像自己的,北冥封宇有些狼狽的撐著床沿想要站起來時,房門就被打開了。

欲星移牽著北冥觴僵在門口,三個人傻傻的對望著。

北冥封宇嚥了口唾沫,覺得嘴裡有點發乾,乾脆放棄站起來,就這樣靠在床沿坐在地上,朝門口的人傻笑。

「爸爸!」

北冥觴一頭撲進了自家老子的懷裡,讓北冥封宇緊緊抱住,然後抬頭看著走他身前的清俊男人。

「我回來了。」他朝欲星移伸出一隻手來,不來抱抱嗎?

「歡迎回來。」欲星移眨掉眼裡的水霧,往前湊近,將地上的一大一小拉進懷裡,低頭親吻就在眼前的唇。

「你們要把我壓死了!」十秒不到,無法忍耐的北冥觴一掌拍在欲星移的胸口,把人拱開,霸佔了整個爸爸之後回頭趕人,「快去叫醫生啊,欲叔叔,給我和我爸爸一點空間!」

這個臭小子,也不看看這半年來是誰在照顧他的......

大敞的門外護士早就叫來了醫生,北冥封宇看到欲星移一臉難言的憋屈,大笑了起來。

一套檢查下來,天亮變天黑,北冥封宇發現自己果真還是忘了不少東西,那些曾經追逐著他讓他就像驚弓之鳥四處躲藏著的夢魘只剩下模糊的影子。

這讓他擔心自己的記憶力會不會更退化了。

「其實,這樣忘了也好。」欲星移對他說道,他相信總有一天,連那些陰影都會淡化消失的。

「我幾乎全忘了自己的過去也沒有關係嗎?」北冥封宇反問道,畢竟算了算,他少了將近人生一半的記憶,就像缺舟當初設定一樣。

面對這個問題,欲星移忽然有點不安,總不會連這一年的記憶都忘了吧,這一整天相處他並沒有這般的感覺啊,難道只是錯覺嗎......他抿了抿唇。

「那...我的事情你還記得多少?」

「我記得的不多了......」北冥封宇搖頭這樣說道,讓欲星移心底一沉,想在北冥封宇看見他眼底的失望前別過臉,卻被溫柔的扶著臉側正回來。

別露出這樣的表情嘛,好好讓人把話說完啊......北冥封宇那雙會說話的藍眸瞅著他,唇角勾著有些無奈地笑意,說出了聽在欲星移耳裡如同天籟的話語。

「我記得我愛你。」

雖然他早就知道自己栽了,早就栽了,對的感情這個人已經覆水難收,但是聽到北冥封宇主動的告白,還是讓人心跳不已,簡直是無藥可救。

很輕的嘆了口氣,欲星移探過身拉著北冥封宇繼續了剛才那個吻,比起早上人剛甦醒的短暫接觸,更加深入,也更加的投入。

在換氣的空檔,欲星移滿足的心想,這次終於沒有那個可惡的小電燈泡壞事了!

(全文完)

***********************************

魚把王藏在精神療養院裡,杏花君的師娘開的通幽谷療養院,無情葬月也住過。

證人到此結束了,來來大家來寫完結感言喔喔喔喔

我應該很感動的但是想到番外就想哭

评论(42)
热度(44)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