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Jay】Professionals 專業人士 中

通販 資訊 主頁 至頂

前排吃瓜的史蒂芬提姆

悔到差點吐血的迪克

真的沒有想到的傑森

「按照套路,色誘任務的主力是我。」迪克很自信的說道,因為他是迪克·格雷森,大家都懂,到處都有人在歌頌他的美貌、他的身材、他的魅力四射,本作就不需贅言,隨便搜索一下,都有媒體、官網、迷妹、同人作家在歌頌他,頭髮頂到腳底心。

 

「不然,就是我。」提姆嘆口氣,因為在史蒂芬她們進組織前,他是那個家族中名符其實穿過女裝的出任務的倒楣孩子,清秀的樣貌和纖細的身材讓他可以駕馭各種變化,沒有甚麼差距是增高墊不能解決的,如果有就墊兩片。

 

「畢竟這就是套路之所以成為套路的原因。」史蒂芬轉頭對杰森說,「你應該要多笑笑,提升親和力,不要老是一臉別人欠債還糠的債主樣子。」

 

杰森的嘴角抽了一下,露出一個很符合他暴力殺手人設的笑容。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秘密。

 

迪克每次看到傑森那樣笑,都覺得胯下一緊。

 

*

這次雖然是個拍賣會,但是滅世土偶卻偏偏是個非賣品。

 

又過了半天,所有人都從時差里恢復過來之時,他們躲在各自的房間裡開了個小會議,訂下了幾個逃生路線,包括他們必須先翻過遼闊的莊園,然後再從一個峭壁爬上去才能得逃命吉普車的路線。

 

「嗯,等大紅確定這條戶外路線跟我們得到資訊沒有誤差的話…蘇溜…」提姆嘴巴裡顯然咬著某些爽脆多汁的水果,語調含糊不清的說,「撤退就基本沒問題了,而我和迪克會先去會場,史帝芬會幫我們暖場。」

 

「你能吞下去再說話嗎?」傑森忍不住問道,畢竟他從來沒有參與臥底任務,除了他能幫手的之外,對於其他的安排就多聽少說了起來,但是這些人也太輕鬆了吧?雖然他很高興提姆正在吃健康的新鮮的水果,而不是能量棒之類的。

 

「這些真的很好粗。」提姆又往嘴巴裡塞些果子,「我等一下要用假身分去勾引一個闊佬,我需要糖分,還有這些蘇門答臘咖啡,真是棒死了,你們也該嚐嚐。」

 

「史蒂芬?所以你會提早在建築裡探勘?我覺得這棟房子有部分和我們拿到平面圖不太一樣。」迪克那邊傳來溪蘇的換裝聲,應該是正在做準備,「史蒂芬?」

 

「唔嗯嗯嗯嗯嗯嗯!」史蒂芬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聲音,要不是有暴徒闖入,摀住她的嘴(上帝保佑那個暴徒),要不就是她嘴裡也塞滿了果子。

 

「原來你也在吃個不停啊!」杰森抓狂的低咆,覺得只有自己很緊張真蠢,「是誰說這是個任務的!你們分明是來度假的,說好的毀滅世界的土偶呢!」

 

迪克發出了爽朗的笑聲,幸好他聽起來沒有在吃東西,「傑森,那就是你不懂臥底任務的精隨了,就像演員必須進入劇情,而我們的這次任務情境是?」

 

好,他們確實是來度假、看文物展順便參加拍賣會的。

 

實際上呢?他們要想辦法吸引一個喜歡冒險和動物的富翁,好取得生物索資訊去偷闊佬死去的老爸的遺產,一個打破了可能會毀滅世界的土偶,避免他們的團隊拿到自殺突擊隊的電影劇本啊!真的不能嚴肅點嗎?

 

提姆終於把嘴巴裡的東西吞乾淨了,他好像聽見了杰森的瘋狂腹誹,直接回應,「先不用嚴肅,等我們達到吸引那個富豪之後才需要開始認真,而傑森,你至少要等到我們拿到目標之後才能辦你的拆遷動作。」

 

傑森表示抗議,他那叫做不得已的爆破,並不是每次他都壯烈至此!

 

「這種任務都是這樣的,小翅膀,必須放長線釣大魚。」迪克開始發出安撫的聲音,傑森討厭他那樣對自己說話,因為迪克就是個愛操縱人的混蛋,也是除了菸之外,對他來說最接近癮的存在,明明人還正隔著一道牆,卻在他的耳機裡低語,「就,當成你在等待狙擊目標吧,在那之前先不要炸掉甚麼好嗎?」

 

「我知道了。」而且他就吃一套,傑森為自己感到悲哀的嘆了口氣,「我這次也沒有帶很多炸藥。」

 

「但是你的行李還是我們之中最重的。」提姆說道,「時間快到了,我下線了。」

 

「比我還重。」史蒂芬也笑嘻嘻地說,「下線,too。」

 

杰森忿忿的說道,「我那些沉重的行李向來能挽救你們的小命和屁股,你們應該對此心懷感激。」

 

「我確實對此心懷感激。」迪克忍笑,「你知道他們不會理你的。」

 

「但是我知道他們還在聽,看來我需要多練習一下讓人恐懼的本事,顯然回歸組織後我的恐嚇技巧生鏽了。」

 

杰森翻了個白眼,將他們逃生的路線檔案打開,他今天必須確定從這片莊園遼闊的土地要如何抵達吉普所在的峭壁,這個規模加上隔壁作為保育區的濕地,目標的莊園幾乎比韋恩莊園來大,可惡的有錢人。

 

一陣敲門聲引得他抬頭,耳機和門外同時傳來迪克的聲音。

 

「傑森,你開個門好嗎。」

 

「…嗯。」

傑森覺得很可惜,他都在落地窗那邊設好捕捉孔雀的陷阱了,然後迪克居然轉性走門?嘖。

他知道迪克是來展示的,於是傑森放下電腦,把門打開。即使有所準備,直接撞進了迪克十萬伏特的笑容裡還是讓人暈頭轉向。

迪克穿著一套非常合身的休閒深藍西裝外套,看上去時髦閃亮,而且他西服外套裡面沒有穿襯衫,而是穿了一件淺藍色的V領緊身T與卡其褲,頭髮抓過,噴上了一點銀色挑染,他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天空的化身。

 

「哇喔。」傑森本來雙手抱胸,後來忍不去碰他瀏海上的銀灰色,「女孩們總是會費心打扮你,是嘛?肯尼娃娃?」

 

「可惜你染了瀏海,杰。」迪克明亮的藍眸看著他的額心,垂在白色的額髮如今被染黑了,「不然,我們就可以搭成一套了。」

 

「聽起來很小情侶。」杰森慢吞吞把手從迪克的瀏海上收回來,挑起一邊眉毛,「但很顯然的,你,身為這次任務的主力,現在必須是單身。」

 

「不一定,有時候目標會偏好……有主的對象。」迪克往前一步就這樣站進了杰森的房間範圍裡,他的聲音壓的極低,「杰……事實上,你從加入這次任務之後的表現,一直讓我有點小失落,畢竟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的時候沒有人快死了,或者任務已經變成災難。」

 

「然後?你就有閒心想些雜七雜八的?」杰森嫌棄他不務正業。

 

「我想,我應該先問過你的底線,畢竟這種任務尺度有時候會變大,可能超過一個吻。」

 

迪克表現得像是在挑逗或者挑釁杰森,如果早幾個月,他們之間還處於那種壓抑隱密的曖昧狀態,杰森說不定真的會上勾。

 

「我看過你在其他同性質任務裡的表現,相當出色。」傑森看著迪克,心想迪克知不知道,當他想確定某件事情的時候,兩隻眼睛都會微微瞇起來。

 

比如,現在迪克在觀察他對於臥底任務的反應,因為這是他們兩個關係穩定之後的第一個勾闊佬性質的任務,這個細節讓傑森心裡一暖……他們之間有過漫長的爭吵和誤會,又再把對方傷害鮮血淋漓的之後才重新認識對方,以前不行,但是現在?傑森大約能懂迪克層層疊疊試探之下想要是一個確定感。

 

這感覺挺稀罕的,通常他才是這段關係裡會感覺不安的那個。

 

「迪克,我知道你什麼時候在表演,我不會當真。」傑森抓了抓後腦勺,確定左右沒人的時候匆匆地在男友唇邊吻了一下,權充安撫,敬業的他不喜歡在任務期間太過親暱。

 

迪克錯愕的張大眼睛,下一秒他的臉上就流露出惋惜至極的表情,恰到好處的掩蓋掉真實的情緒,讓傑森拳頭有點發癢,因為迪克接著就問他。

 

「那我是不是沒有機會看到你醋性大發的樣子了?」

 

「當然,不是說我之外的人碰你我就不會想把對方的手指全部切下來。」杰森坦承自己的想法,迪克笑彎了一雙藍眼睛,似乎心滿意足了。

 

「舞會的時間到了,仙杜瑞拉。」杰森指了指手錶,然後指了指走廊,他們聽到遠處傳來人聲。

 

迪克往後退出杰森的房門,光影在他臉上出現了變化,語調輕柔,「我知道的,小翅膀。」

 

他的臉上掛著一個微笑,只有熟知迪克的人可以品味出笑容之下某種冷硬、像是金屬面具一樣的質感,那是屬於夜翼的微笑,「那你呢?你為舞會有準備特別的衣服嗎?皮衣牛仔褲之外的?」

 

傑森翻了個白眼,現在是怎麼樣,他變成好人之後誰都可以來招惹了嗎?為什麼要一直針對他的皮衣?

 

「我會讓你大開眼界的,老媽。」

 

迪克走了之後,傑森重新研究了一下路線,準備了探勘用的背包,然後開始著裝,他瞥了衣架上的的皮夾克一眼。

 

嘖,他們給他的人物設定是甚麼來著?

 

傑森翻開了行李箱。

 

*

史蒂芬蹦蹦跳跳地走到一個管家打扮的人面前,那人極為高大,黑髮黑眼,有股銳利的氣質,應該曾經是個軍人。

 

「安捷爾,好久不見。」

 

「赫本小姐,歡迎。」不苟言笑的安捷爾冷電般的眸子打量了一下她身後的迪克和提姆,「兩位傑克遜先生,歡迎。」

 

「看起來比較像是安全主管。」提姆對史蒂芬妮咬耳朵。

 

「安捷爾確實也兼任安全主管。」史蒂芬妮挽了挽他的手臂。

 

史蒂芬等人進入了舞會,不同於高譚市的殭屍們,這個舞會裡每個人都不自覺的微笑,而且食物很好吃,而他們三人的魅力都是無須質疑的。

 

迪克展開了一個笑容,讓面對他三十米以內的男女都像是被車燈照到的小鹿一樣僵住,提姆拿過一杯熱帶調酒,讓彩色的流光映在他修長的手指上。

 

史蒂芬已經愉快的帶著一位男士進入舞池,憑藉舞姿大殺四方。

 

在拒絕掉第五次邀舞之時,路過的提姆聽到迪克厭倦的喃喃道,「那個該死的目標呢?有時候太有魅力也是一種困擾啊。」

 

紅羅賓翻了個白眼,難怪每次打架大紅都對著自己男友的臉招呼。

*

傑森穿過了人工修剪濃厚的花園,然後在一片樹籬後面發現一堵矮牆,遠遠可以看見那片山壁,在他面前則是閃爍水光的澤野,土路和木棧道綜橫交錯在一片片的蘆葦叢中。

 

喔糟糕,傑森心想,因為空照圖看下這裡是湖岸草地,現在看起來,應該整片都是溼地,如果他們晚上逃跑,這片水澤會造成很大的困難。

 

但是在午後,這裡很美,微風輕吹,蘆葦和開著紫色花朵的蕉科植物搖晃著,空氣中有一股濕涼的水氣,土路蜿蜒著,最終沒入遠處閃閃發亮的湖面。

 

檢查了一下沒有任何警報器,只有提醒外賓不要獨自前往的指標之後,杰森按著頭上的貝雷帽,俐落的翻出了矮牆,一群鳥兒被他的動作驚起。

 

在我們接觸到目標之前,就當作放假,小翅膀……看著瀲灩的湖光越來越近,杰森的心情莫名的好了起來。

 

直到他聽到了有人大喊,「嘿!那個邊那個穿白襯衫的小夥子?救命啊?我想需要一點幫助!」

 

那個呼救的人連喊了兩次,分別是當地語言與英語,傑森跑了起來,他繞過一叢大而柔軟的灌木,來找了應該是泊船的木棧道上,看到了湖心有個男人在獨木舟上朝他瘋狂揮手,傑森為眼前的景象困惑了好幾秒,直到他發現一對船槳躺在他的腳邊,還有一些麻繩之類的雜物,有吃空的餐籃,餐籃裡還有個小鐵壺。

 

啊,看來有人度過了一個優閒的午後。

 

「你為什麼不游回來?」他對那個穿著簡單白色背心和卡其短褲,頭頂上還帶著一頂超大草帽的男人喊。

 

「相信我,那不是個好主意,會有泥巴,很多很多泥巴。」那男人聳肩,聲音帶著不太標準的英國腔調,「如果可以,請幫我帶人過來。」

 

「不用那麼麻煩。」杰森邊說邊挽起襯衫的袖子,他撿起了地上的麻繩,綁住那個小鐵壺,他甩了甩繩索試了試手感和重量,水壺在空中甩動,發出呼、呼、呼的風聲。

 

「坐在原位,不要亂動。」杰森警告他。

 

那傢伙沒有猶豫便在船尾坐了下來,滿心期待看著傑森,頗有隨遇而安的氣勢,「別失手了,年輕人。」

 

傑森沒回話,他手中旋動的繩索變換兩個角度之後,將水壺筆直甩出,往小舟突起的船頭直奔而去,飛過船頭的那瞬間,手快的向下一壓,繩索撞上船舷的突起,水壺打了旋兒,嗖一聲在那塊木頭上繞了好起圈,打了個漂亮的結。

 

男人吹了一聲響亮的口哨。

 

杰森換手抓住繩子,腰一板,肩一挺,用力一扯,那小船便開始以驚人的速度往碼頭駛過來,

 

「哇喔……那真是太贊了!哇喔,你的準頭!太贊了。」那位落難的男士為傑森精彩的表演瘋狂的鼓掌,終於到了碼頭,男人抬起頭來,草帽下底溫和陽光的臉孔露出大大笑容,他有一雙溫暖的深色眼睛,一口閃亮的白牙,曬到微微發紅的下巴長著淡淡的金色鬍荏。

 

杰森的心裡戈登了一聲,震驚了,這不是他們這次臥底任務的目標嘛!

 

理論上人應該在會場啊!目標先生你怎麼沒有按照套路來呢?

 

「哎呀真是得救了。」目標解下了船頭的水壺,然後用麻繩將小舟固定住,心大無比的說道,「我本來只想在船上午睡一下,結果忘記綁繩子,就差點被放水流了。」

 

「傑洛德·莫爾巴勒…先生?」杰森看著他在小船上忙活,把一堆草梗子之類的收穫全都放進那個午餐籃裡,忍不住小心翼翼的問道。

 

畢竟堪比布魯斯的資產和家族擺在那邊,就算看了那麼多相關資料,人在眼前的時候還是有點難拉等號的,至少傑森就沒有辦法想像布魯斯只穿一件白背心加卡其短褲和大草帽睡在小舟上。

 

咿,就算加上一件夏威夷衫也不行!

 

「叫我傑瑞就好。」傑洛德站在輕微搖晃的小舟裡,伸出淡棕色的大手與他握了握,「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英雄是?」

 

「傑森。」傑森順勢想拉他上來碼頭,於是便往旁邊挪了一步,那顯然是一個錯誤的步伐,因為他聽到不妙的斷裂聲,杰森下意識的像貓一般靈巧的跳開。

啪嚓!

落下來的時候,杰森心如死灰,因為他的著陸點塌了,朽木!他這是標準體重耶!

 

「糟,這裡很久沒有維修……」傑洛德大驚,伸手想要抓住失去平衡的救命恩人,然後被自己的午餐籃子絆倒,順著慣性往前一倒。

 

把自己的救命恩人撞進了下去,連帶自己被小舟甩進了湖裡。

 

水很淺,這是杰森第一個想法,接著就是泥巴……泥巴,很多很多的泥巴,濃稠的泥巴貪婪的吸住了傑森,在他掙扎的時候裹住他的身子,他只是想支撐自己,他的手掌到手肘就消失在泥巴裡了。

 

傑森立刻強迫自己放鬆。

 

「放輕鬆!平躺,不要試圖站起來。」他們的目標先生大聲說道,一邊抓住了小舟的邊沿,「我們的體重如果陷下去……總之放鬆啦,沒問題的!」

 

「知道。」傑森是著讓自己不要聽起來那麼心如死灰,他們的目標是個二貨,「不是第一次掉進沼澤裡。」

 

「哈哈哈,那個沼澤也跟我這個一樣有大鱷魚嗎?」那有錢的二貨說。

 

「……」傑森沒忍住,朝目標投去一個通常保留給寶寶鳥和小惡魔的死亡眼神,想拔刀捅人,還有他藏在腰包里的槍,希望泥巴沒有灌進去。

 

「我開玩笑的,對不起。」目標真誠道歉。

 

傑洛德努力的攀著木棧板的梁柱,然後反過來拉住傑森,在歷經掙扎之後,泥漿終於大發慈悲的把他們吐出來,他們裹著一層亮晶晶的泥巴躺在夾板上,看起來像是正在融化的高級巧克力糖。

 

操他媽的臥底任務……杰森心想,他早在出發前就知道自己並不適合這種任務,比起虛與尾蛇的周旋,他更喜歡把子彈打空。

所以說為什麼迪克或者鳥寶寶出勾闊佬任務就不是這樣?他們最多被香檳、咖啡潑了一身,或者被踩了一腳,或者從暴徒手下英雄救美了……然後他們的目標就會對他們說……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與謝意。」穿著像是想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坐了起來,戳了戳傑森的手臂,「等我們把泥巴弄乾淨,讓我請你喝一杯吧。」

 

好吧,就結果而言,他似乎也做到了接近目標提升好感度這個項目呢。

 

傑森心累,但是他說好。

 

目標先生站了起來,兩個大男人小心翼翼的繞過杰森踩出來的那洞,走回堅實的大地上。

 

「請隨我來,這附近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們沖掉泥巴,如果我們這樣回去,我的管家會殺了我的。」傑洛德領著傑森,熟練走往一個方向,「然後我們可能得從正門回去,真是不好意思。」

 

「為什麼?」杰森明知故問。

 

「因為我忘記我有個舞會要參加。」傑洛德沉痛地嘆了口氣,「那還是用我的爸爸名義舉辦的。」

 

*

 

「我們的目標遲到了。」

 

史帝芬拉著提姆在陽台上坐了下來,可以看到整片精緻的小花園,與他們居住的那區是不同的設計,比住宿區的花園更簡約,設計者打通建築大半的牆面,讓空間變得更加開闊,人們可以從會場輕鬆的轉移到種植茉莉等香花的座椅旁邊,地上鋪著大片赭紅的砂岩,結晶細碎的在發亮。

 

「這裡的人比高譚更熱情。」提姆整理著被人扯了好幾次的領帶,「我開始羨慕大紅了,他的活兒感覺最輕鬆。」

 

「誰讓你看起來軟軟綿好欺負的呢?你又不能擺出你在德雷克企業裡的總裁樣子。」史蒂芬同情的微笑,提姆靠在她身邊的欄杆上,兩個人一起看著迪克迷倒舞會裡的所有人。

 

「我很懷疑那可以嚇阻多少人。」提姆故作悲觀地說道,明明他才是全家最殺人於無形的那個,毀天滅地都只是動動手指的事情而已,「人們只在我扼緊他們的錢袋子和齷齪事的時候,才會恐懼我。」

 

史蒂芬被他逗的大笑,拍打著提姆的手臂。

 

就在這時,一聲輕響,有人接通了他們的通訊線路,“嘿,夥計們。”

 

迪克不動聲色往他們靠攏過來。

 

通訊器李,傑森的聲音帶著可疑的歡快向他們宣布,”我預計你們在兩分鐘可以在大門看到我,還有我們的目標,傑瑞。”

 

三隻前知更鳥們不約而同的站起來,像是想要透透的氣般往花園通往舞會廳正門的走去。

 

他們看見管家安捷爾身邊一個僕人說了點甚麼,那僕人就快跑著消失在通道裡。

 

然後他們都看到傑森和一個身高與他相差不少的男人並肩走進來,這兩個人渾身都溼答答,正往地板上滴著水。

 

史蒂芬嚥下一聲讚嘆而提姆聽見迪克倒抽一口氣。

 

那個在任務中向來保持風度翩翩的夜翼,語調清晰的罵了一句髒話,「操,早知道就……」

 

只有提姆聽見了。

 

夜翼的耳機還維持在單向訊裡。不過提姆完全理解迪克的咒罵,他們眼前的傑森陶德捨棄了單調的皮衣牛仔褲,基於上帝才知道的理由換了一件復古的寬袖襯衫,還有一件剪裁極佳的高腰吊帶褲,腳上穿一雙Timberland的短靴,看起來像是從復古英倫主題的時尚雜誌走下來的模特。

 

這套打扮理論上修飾了傑森那極具威脅感的寬肩和肌肉,讓他看起來比實際上更修長,而不是會讓有人有點害怕的高大凶狠,也讓他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了好幾歲,但是說到底,紅頭罩本人其實還沒有過二十五。

 

總之,這套裝束把杰森一直藏在皮衣底下的老派紳士氣質完全襯托出來了。

 

更糟糕的是,那件寬大的襯衫和修身的長褲都濕答答的貼在杰森的身上,白色亞麻襯衫底下膚色若隱若現,微微敞開的領口開在引人遐思位置。

 

終於看過癮的史蒂芬轉頭嘟噥著一些類似性感的妖孽、基督啊,罪過之類的話語。

 

「進度喜人啊,大紅。我們這在這裡浪費生命的時候,你在哪跟目標滾了一身水草葉子回來?」提姆開了通訊就是嘲諷。

 

站在目標旁邊沒有辦法立刻回嘴的杰森聽見之後往他瞥過來一眼,朝他們聳了聳肩,皺眉扯了扯領口,有意無意間,布料貼上微微偾起的飽滿胸肌,性感度暴棚。

 

有位女士因為站的太近,差點腿軟的厥了過去。

 

「老天,你這樣還不如別穿了。」提姆喃喃著。

 

傑森的目光往提姆邊上一偏,提姆知道他在看著迪克。

然後他眼睜睜的看著他們組織裡最殘暴的任務終結者,讓無數反派哭著回家找媽媽的紅頭罩忽然抬手把那些濕透的劉海全往後一扒,露出了白淨的額頭,然後挑釁的笑了笑。

 

那是個還有些稚氣未脫,但是神采飛揚的勝利笑容。
 顯然某人玩的很開心啊 !

 

喀哩!

 

提姆偷偷的瞄了身邊的迪克一眼,「迪克,你的香檳杯……」

 

迪克默默地放下香檳杯,拿出手帕抹了抹滿手的濕潤,擱在桌台上的精緻水晶杯出現了蛛網般的裂縫。杯底正一滴一滴的匯聚著金色的酒水。

 

夜翼臉上的笑容依舊燦爛,「走,我們過去打招呼吧。」

 *

提姆:"熱戀期的沙逼,沒臉看沒臉看!"(摀臉)

史蒂芬:"胡說,你願意付錢看這種場面!"

*

別名:早知道就讓他繼續穿皮衣了至少看起來兇巴巴的啊!by迪克.土撥鼠咆嘯.jpg.格雷森

迪克不希望小翅膀穿皮衣,是因為皮衣太性感了,但是他沒有過,世界上還有一招叫做濕透的白襯衫

傑森主要穿這樣,只是襯衫沒有那麼貼身,但是我找不到老式寬襯衫的搭配。

下章希望可以祭出眼鏡!眼鏡!
 希望出眼鏡杰森的 請按讚留言鼓勵 !


 

啊!為什麼寫不完!

评论(57)
热度(72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