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宇公主與欲駙馬的二三事25

歸途

「他們再不回來,我們肯定要被誅九族了,脖子洗好等著吧,唉。」by未珊瑚

「所以說,狼主,請問你為什麼要跟上來呢?」欲星移笑得很客氣,但是他額頭似乎隱隱浮現青筋。

千雪孤鳴似乎聾了一般,吹著口哨不理他,欲星移認為自己的青筋又粗了一圈,像是夏夜荷塘吃撐的青蛙似的不停跳動。

他好不容易找到公主,公主也不生他的氣了,本來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的回海境,結果,這個打不死、罵不走的逍遙王爺又跟上來了,他以為每個人都跟他一樣閒嗎啊?

再說!他和公主好不容易和好了,這回去的路他想要兩個人一起走啊啊啊啊!狼主你湊什麼熱鬧!

「沒關係啦,就讓他跟嘛。」北冥封宇笑咪咪的地說,但是她的藍眼分明閃爍著-師相~我、可、以、養、嗎?這幾個字。

「公主,那是苗疆的王弟,是家犬、有人家飼養的。」欲星移認真地勸阻,配合著他說詞,遠遠的駛來了一輛金碧輝煌的大馬車,啊!從千雪孤鳴的表情來看,飼主來了,正在他準備轉身逃走之既,欲星移抓緊時機行雲流水般的挪步,抬手擒拿,旋身再一個飛踢。

「小~千~雪~」

「嗷嗚啊啊!」

啊!天空如此蔚藍,空氣如此清新,佳人笑靨如花,失犬已被領回,很好很好。

戴上一頂新紗帽的北冥封宇隔著輕紗笑著看著他幾乎是幼稚的舉動,也沒有說什麼,欲星移走回她身邊低頭望著她,「走吧?」

兩人十指相扣,踏上歸途。

***********************

黃昏將至,欲星移帶路走進了一個大鎮之中。找到客棧要了房間然後在大堂中點餐,顯然是打算休息了,北冥封宇不經有些訝異,她還以為欲星移會連夜趕回海境,繼續去為國敬忠效命。

「先生,我們這樣慢慢走沒有問題嗎?宮裡,珊瑚他們......」

她看到欲星移調侃的眼神,聲音心虛的低了下去,欲星移無奈的搖頭,「封宇,現在才想起來不會太遲了嗎?她找了江白正幫你裝著病呢。」

北冥封宇眼神飄移,忽然從袖中掏出兩團紙團,刷的攤平了,「我之前迷路啦,擔心也沒有用。是說先生這個是甚麼?我給你換衣服的時候找著的。」

鮮豔的硃砂字兒已經有點斑駁不清,紙張上的皺痕看起來是被揉爛的很多次。

欲星移一把搶過,用十分慘忍的手法撕碎那兩張八卦小報,一旁北冥封宇笑的扶著桌沿直抖,「哈哈哈~先生,你也是會著急的嘛!我還在想你在梅香塢為什麼一直欺負千雪,原來是吃醋了!」

欲星移撐著額頭,從茶碗裡倒映的一雙眸裡滿是埋怨某人的不解風情,北冥封宇被他幽怨的眼神給逗得更樂了,兩個人用餐完畢之後,已是日暮時分,天邊一抹晚霞絢麗的像是要燒起來般,正勝放最後的光芒,本來就繁華的鎮子更是添增喧鬧,讓人好奇了起來。

欲星移慢條斯理的擦嘴漱口淨手,然後才對已經按捺不住的北冥封宇說,「走吧,我們去看看在熱鬧什麼。」

人聲鼎沸的小市,目不暇給的花燈,欲星移繞著小路,登上了地勢偏高的小丘街區,可以將那臨水鎮子在河岸邊舉行的盛會燈花盡收眼底,星空澄淨,河面上漂流著盞盞小燈,渲染著夜色,如夢似幻。

北冥封宇望著如此美景,說不出話來,只是緊緊抓住欲星移的手,然後她可以感覺到對方回握了一下,看過去,他的雙眸比星子還要亮。

「上一次路過時,就想著,要是能帶你來看......」欲星移輕聲解釋道。

「嗯......」北冥封宇用力地眨掉眼裡的水霧,往前跑了幾步,興奮之情溢於笑臉上,「都來了!我們一定要去市集裡逛逛啊!」

煙花炸上了天空,眾人們無步停步驚嘆,雖然燈會上萬頭鑽動,但是那花燈都是搭了檯子的,依舊可以看得出巧奪天工的手藝,街頭雜耍逗趣的表演,小食販子的香氣,都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就是人多了些,北冥封宇緊緊挨著欲星移,但是完全沒有感覺到任何嬌羞竊喜,因為她身邊同樣緊緊的貼著一個大媽,花露水的香氣直往鼻子裡灌,沖的她想打噴嚏。

四周來去擁擠的人潮又幾次差點將他們衝開,欲星移小心的護著她,手被握的發疼,但是有一瞬間,手鬆了。

北冥封宇連忙停下腳步,結果被撞了好幾下,只得順著人潮流動。

她有些心慌,緊張的四處張望,卻沒有看熟悉的銀白色,正有些茫然,掌心又被暖填滿。

抬頭看到熟悉的笑容,欲星移又在她另一隻手上塞了甚麼,「拿好了,別給蹭掉了。」

那一枚插在竹籤上的李子糖,足足有嬰兒拳頭大小去核紅肉李子,澆了一層亮晶晶的糖漿,讓她想起糖葫蘆,低頭咬了一口,滋味比記憶中的更好。

欲星移在她耳邊說了什麼,但是被人聲和一陣炮竹聲響給淹過了,似乎是在問她好不好吃。

想也沒想,她便把糖舉到欲星移嘴邊。

他低頭咬了一口,稍微皺了皺眉,又開口說了什麼,還是被煙花炸響給掩過去了。

但是北冥封宇知道他說甚麼。

『好甜。』

************************************************

我牙好疼!好疼!我寫這個系列寫到蛀牙了 !

好的,所以封宇公主正文終於在各位的支持下順利結束 ,但是會有後續的小番外 ,交代公主回海境之後的劇情 ,包括數度被千雪撞翻的車 ……這一次公主一定慎選時間地點上鎖房門並且掛上千雪與狗不得進入的牌子 。

我們不說廢話了,接下來要放送的是歌方即將開啟的新坑預告。

*********************************************

魚鱗  親愛的證人

 「老三,有一個任務需要你的支援。」手機另一方傳來幽幽氣音,不容質疑,不容拒絕,如此霸道的態度卻已經是對方可以說是客氣的表現了,「一場疑似黑幫仇殺的目擊證人被送到離你家最近的醫院去了,我要你立刻過去做調查並且保護他,然後明天給我初步報告。」

「但是鉅子!這是我三年來第一次......」

嘟、嘟、嘟。

 .......休假,唉。

「您好,這裡是地門身心精神專科診所,我是萬雪夜,很高興為您服務。」

评论
热度(15)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