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kJay】都是為了你

BATSMEN系列正文閱讀順序:

【DickJay】在地獄裡告白

 

【DickJay】特工T的愛情鳥觀察日誌

 

【DickJay】手銬、噩夢、安全感

 

【DickJay】請向我展現你的靈魂

 

【DickJay】一個祕密的開始和結束

 

【DickJay】Can't wake up-舊夢未醒

 

【DickJay】一個壞老闆會讓你失去你的幸福生活

 

【DickJay】蜘蛛網中的男孩

 

【DickJay】特工 37號

 

【DickJay】沒有你的過去,沒有你的未來

 

*

His reason,His heart.

It's all for you.

傑森對爆炸聲非常的敏感。

 

做為一個死在爆炸裡的人來說,他有資格敏感,任何輕微爆裂聲都會讓他瞬間變得緊繃戒備,這往往能救他小命,多次生死危機之後誕生的危機感總是很靈。

轟!

引爆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緊接著震耳欲聾的催命聲響逼了過來,聲波的傳遞讓空氣變成固體,他只來得及將薩沙抄起來往安全的方向拋去,然後轉身拽住身邊的人往後推,用自己的後背擋在爆炸和自己的小隊之間。

重擊如期而至,傑森的雙腳被爆破的力量扯離地面,有那一秒鐘,他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十六歲那年,只是這次他不是只有一個人,還有必須保護的,不能再失去的......傑森聽到自己在嘶吼,但是他甚麼也聽不見,因為爆炸聲太大了,他可以感覺到皮膚在燃燒,火光席捲了整個世界,他在炙熱中騰空而起,落在崩毀的地面上,然後無不受控制的滑落,隨著碎瓦礫下墜。

 

這一次不同,有人緊緊抓住了他,緊握的力氣大到靈魂也會發疼。

 

震盪過去後,整個世界陷入一片漆黑。

 

*

傑森醒了,有半分鐘他只是躺在哪裡,完全沒有辦法有任何反應。

 

讓周圍真正死寂的時候,耳朵會聽見一種奇異而高亢的聲波,像是一根極細的金屬絲從你左耳專鑽進去,又從右耳鑽出來,擦刮著敏感的神經,切鋸著你的腦袋。

有那麼幾秒鐘,傑森的意識脫離在空氣裡,和空氣地的灰塵一起飛舞著,接著他感覺到疼痛和壓力,可能有半堵牆倒在在他身上了,他的胸部因為重量難以呼吸,頭痛的要爆炸,更別提那股已經深刻在靈魂上的恐懼,驚嚇在他身上來回震盪,奪走理智和呼吸。

 

太黑了,一點光都沒有。

 

傑森努力的偏過頭,臉頰摩擦到比砂石更柔軟有溫度的觸感,有甚麼溫熱而厚重的東西包裹著他,傑森可以聞到淡淡的煙塵和硫磺味,他努力動了動手指,遲鈍的大腦終於反應過來。

 

壓在他身上,用手臂環住他頭頸的是個人,微弱的氣息淡淡的壓過了煙硝,混著血味,熟悉的令人害怕,一下子將傑森的靈魂扯回體內。

傑森慌亂的倒抽了一口氣,全身的血液都在發冷,他試圖掙出被壓住的雙臂,好去摸索壓在身上的人。

 

要掙脫這個捆抱實在很困難,因為迪克並不比傑森輕多少,而且他結實的雙臂緊緊的繞過傑森的脖子,胳膊墊在傑森的腦袋後面,這個動作幾乎鎖死了傑森的上半身,也將他嚴密的護在懷裡。

 

為什麼!

 

發自肺腑的恐慌令傑森想要尖叫,為什麼要保護我?你的任務怎麼辦?在這裡死了,一切都會前功盡棄的。

 

不管天殺的蛛網基地怎麼突然就爆炸了,迪克在這一次的爆炸裡都用他的身體保護了傑森,這讓傑森幾乎就要原諒他了,如果、如果迪克願意跟傑森說一句話證明他沒事的話。

 

就,拜託不要因為我而死掉!不要讓我又一次的害死你。

 

「迪克?你聽得見我的聲音嗎?迪克?」

 

傑森聽到自己的聲音在發抖,並沒有意識到自己聲音聽上去多麼泫然欲泣,他先前的打算一下子被炸沒了,什麼也沒有比這個撲在他身上的白痴肉墊重要,微弱的呼吸一下一下的吹在他的頸側,就像無聲的安慰。

當然,這點微薄的安慰對嚇壞的傑森來說根本不夠,他像是受傷的野獸,試圖透過嗅覺和觸覺確定同伴是否還安好。

有血味,傷口在哪裡?傑森的手順著觸感熟悉的背部肌理撫上後頸,手指移動到耳朵上方時,總算摸到一個溼漉漉的腫包,迪克立刻悶哼了一聲。

撞到頭了?四周實在太黑了,傑森甚麼也看不見,照明在他的腰包裡,不移動的話根本勾不到,但是迪克現在可以移動嗎?恐慌掐住傑森的脖頸,他可以聽見自己的呼吸變成破碎的雜音。

 

他很確定自己沒有受傷,為什麼聽見迪克的呻吟會這麼痛。

 

就在這時,他捧在手裡的腦袋動了一下,迪克輕聲呻吟著,「杰?」

 

按住軟軟掙扎的人,那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令傑森從窒息感解放出來,他沙啞地說道,「先緩緩,你撞到頭了。」

 

迪克溫順的伏在他身上片刻,然後支撐著著身體爬起來,無數沙土隨著他的動作流動,發出刷刷的聲音,接著劈啪兩聲,柔和冷藍的光線從螢光棒裡透了出來,立時驅散了四周的黑暗。

 

迪克慢慢地撐起身,一手撐在傑森的臉邊,一手舉高了螢光棒。

 

他們被困在一個半坍塌的廢墟裡,幸好那堵牆沒有真正的壓在兩人身上,只有一大堆滾落的石礫覆在腿部,不用費力就能掙脫出來,但是迪克遲遲未動,他搖晃腦袋,看起來是像是想把暈眩甩開,血跡順著他的臉側滑落,冰涼的滴在傑森臉上。

傑森攬著迪克的腰,緊張地盯著他,做好隨時把人接住的準備,「迪克,你還好嗎?看的見嗎?」

那麼大個包,迪克一定腦震盪了,只是傑森無法確定他傷到甚麼程度,他有顱內出血嗎?他會失明嗎?!腦子有病的問題不會更嚴重嗎?

 

「我還好。」迪克那雙藍眸在幽微的燈光裡凝視著傑森,似乎能夠剖析他的靈魂,片刻後才這般說道,接著他忍不住伸手碰了碰傑森的眼尾,輕聲安慰,「沒事的,聽到終於你願意喊我的名字,讓我感覺好了很多。」

 

傑森隨著迪克的每句話而變得僵硬,他露出了馬腳,被人抓住了尾巴,困在成噸的土石與格雷森的雙臂之間,已經無處可逃了。

那就反擊吧,可是傑森覺得胸口空蕩蕩的,有人掏光了他五臟六腑,他試著憤怒,但是沒有任何燃料,火是點不起來的,他想說點什麼,也說不出話。

 

握緊了拳頭,但是對著那一臉的傷痕,他還真的打不下去。

在戰場上打殘負傷的我方戰力,就算紅頭罩再不講理也做不到的。

他也曾是Batsmen的探員,曾是羅賓,他雖然沒有參與過需要”犧牲”才能完成的殘酷任務,但是他明白,為了任務,為了他們所追求的那種和平,犧牲是必須要的,至少他不是有天打開他們的公寓門,發現迪克和某個紅髮大胸的長腿美人搞在一起,然後兩人戲劇化大打出手,結束他們的炮友關係。

為了”大義”放棄他們之間的可能,傑森是可以接受的,要不是他十六歲倒了血楣,他也會是布魯斯的鬥士,也許他們在某些手段上有著不同的見解,但是為了同樣的目標和理想奮鬥。

傑森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去迪克的葬禮,他渾然沒有意識到,都這種時候,他還在自欺欺人,他很擅長那個,不管迪克是為什麼崇高理想去搞出所有的狗屎,只要不是為了他就好。

 

小翅膀……

 

目前的傑森沒有辦法承擔過多的感情,他已經決定做個他媽的冷血殺手,回頭去找他的老戰友和前東家,至於要不要把老戰友和前東家一起剁了,這個傑森會視情況而定。

 

「傑?傑……傑森!?」

 

混濁的煙塵散去,幽藍的空氣寂靜,特工37號的面部干擾器在爆炸中損壞,露出底下屬於迪克·格雷森的真容來,半邊鮮血淋漓、傷痕累累,冷光映著他非常疲倦焦急的眼瞳,「寶貝,跟我說點什麼,拜託?」

 

他還敢叫我寶貝,傑森幾乎要大笑出聲,生硬的岔開話題,免得他真的朝金童破相的臉補上一拳,「這種破壞力,應該是高射炮打進了基地,是布魯斯炸的嗎?」

 

「什麼?當然不是。」迪克對杰森的想法感到驚嚇,但是說出來的話本身也很有問題,「他會等我們撤退了才用導彈把這裡夷為平地吧?」

 

「這倒也是。」傑森冷笑著把人從身上推開,抖掉腿上的石礫,「所以,他偉大的蝙蝠計畫除了偽造你的死亡,還包括什麼?」

 

「嚴格來說我沒有假死。」迪克用像在對不懂事的孩子說話語氣說,「當我被找到時候,心跳已經停了,是阿波羅不願意放棄,花了兩個星期他們才確定我能活下來。」

 

那代表迪克當時傷的很重,會需要他單獨出動在組織裡通常也不太能談論,太過重要,太過秘密,太過敏感。

 

「我只問,你們的計畫是什麼?」傑森不想聽到多餘廢話,他這樣問只是不想決一死戰的時候被布魯斯的炸彈炸飛,誰會在意九個月前當時發生了甚麼呢,都過去那麼久了。

 

「老樣子,獲取夠多的資訊,從內部挑起爭鬥,但是這次布魯斯本來只是打算將他的一個人選推上蛛網的權力核心。」迪克忍住暈眩,坐在斷垣殘壁上,用水淋濕了布料按在腦袋上,他的傷口應該要冷敷,但是只能先將就了。

 

肯定很困難,四面楚歌,還要承受非常大的心理壓力,光是要成為蛛網的一部份,想想就讓傑森作噁,但是迪克能做到,他可以做到該死的完美,所以他現在是蛛網的頂尖特工之一,而傑森只是個叛逃的殺手,不過取決於他們遇上的主管人品,「聽起來是不錯的計畫,這麼做一定很值得。」

 

迪克的嘴角抿起,他生氣了,傑森看的出來,他也覺得自己話語裡的指控很傷人。

 

「是啊,那是個好計畫,我設計執行,只要多一點時間可以解決他們,一切都會很順利。」他學著傑森的語氣,說到最後幾乎是咬牙切齒,「直到你決定不再躲藏,轉頭舉著槍衝進火裡為止,他媽的,傑森,你到底在想甚麼?」

 

「真抱歉壞了你的好事,我當然是來處理我的陳年舊怨,難不成要讓蛛網追殺我一輩子?」傑森反擊,「而且這關你什麼事?你死了!」

 

「上帝啊!傑森。」迪克為了傑森話語的指控而畏縮,而受到腦震盪的影響,那些因為責任而壓抑在心裡很久的話就這麼滑出來,「請容我提醒你,我們兩個睡在一起半年了,你一個字都沒有提過蛛網嗎?我以為我至少還能算是個傾訴對象,你明明知道我關心你,明明知道我在乎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有人一直在追殺你?」

 

「夠了,停止這些無意義的廢話,我不需要你插手我的事情。」傑森冷酷的打斷他,或著說他試著表現冷酷,因為迪克的憤怒傳染了他,他感覺到胸腔傳來震顫,像是鍋裡即將沸騰,他的手指顫抖著,幾乎要握不住武器,無法自衛。

 

「怎麼會沒有意義?」迪克站起來,往傑森邁進一步,「至少幫助我弄清楚你為什麼總是做惡夢。」

 

「格雷森,我不是你記憶裡的那個小知更鳥了,你敢看不起我?」傑森嘶嘶說道,看上去盛怒不以,而那其實正是迪克想要的,他想要那層層鐵甲下的那顆真心,傑森實在太彆扭了,「我可以應付自己的惡夢源頭,從來不需要你多管他媽的閒事。」

 

「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迪克贊同的說道,直到他看到作為俘虜從血海中走出來的那個男孩,他離開公寓前擁抱親吻的那個男孩,那雙聰慧通透的綠眼空洞,彷彿那動人的靈魂已經離體而去。迪克的話語染上火焰般的憤怒,「直到我發現他們對你做了什麼,你來告訴我如果我們兩個交換位置,你不會為我做一樣的事情嗎?」

 

傑森啞口無言,因為他會,他會殺爆那些傷害迪克的狗娘養的,將他們對這個男人造成的傷害百倍奉還,他們彼此都心知肚明。

 

迪克輕聲說道,不知道何時已經來到傑森面前,傑森與他對望,在他的藍眸裡發現了走投無路的絕望,「我知道我的假死會毀掉很多東西……天啊,你知道我費了多大工夫才讓你願意在我的懷裡入睡。杰森,我很抱歉讓你經歷我的死,但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事情,就算你會在一切結束後跟羅伊一起離開,永遠不跟我說話,我還是會那麼做,對我來說能讓你安全比什麼都重要,我愛你。」

 

迪克說完了,他站在原地盯著傑森,緊張的像是等待審判的囚徒,他將自己的胸腹剖開,露出裡面跳動的心臟給傑森看,多麼痛快又鮮血淋漓。

 

「你讓我以為你死了,我為你悲傷,為你哀悼,為你悔恨。」傑森閉上眼,無法形容自己認出特工37號那時的心情,狂怒的想要撕碎這個混帳,又想要深深的擁抱他,他們所在的空間小而黑暗,破碎的就像在時間之外,太適合說真心話了,他深深朝著罪魁禍首控訴道,「我不小心讓你站得離我太近,讓你有機會往我胸口捅一刀,那很痛。」

 

雖然,傑森也會為迪克做一樣的事情,但是……還是很痛。

 

「我很抱歉,我知道這肯定會搞砸我們的關係,但是我一直都很害怕……你表現得像是隨時都會離開,而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某天我們兩個在快餐店裡喝奶昔,然後迪米崔從門口走進來,對你說”和我走,就沒有無辜的人會死。”你會對我瞎扯一通你們是朋友,然後和一個視你為目標的殺手離開。」迪克鬆開咬緊的牙關,冒著雙手被折斷的風險將雙臂按上傑森的肩膀,他從來不知道絕望和期待兩種情緒能夠同時存在,「你甚麼都不會說,因為你想讓我平安的置身事外,就算你知道我會了保護你盡全力而戰,因為你愛我。」

 

傑森不知道自己能說什麼,因為迪克說的沒有錯,迪基鳥腦內幻想的場景甚至過於逼真了。於是他睜開眼睛,筆直望進迪克眼裡的那片深海,事以至此,說謊失去了意義,但是他不能說,甚至不敢想,就怕被壞心眼的神聽到了,又偷走他的願望,帶走了他愛的人。

 

傑森保持著沉默,他不知道自己看上去多麼茫然又傷心,令迪克心臟在胸腔裡縮緊,他試探的湊向前去,將傑森攬進懷裡,做了他們見面之後,他一心想要對傑森作的,給他來個充滿想念與安慰的擁抱。

 

當柔軟乾燥的嘴唇覆了上來時,傑森沒有拒絕,其實他在迪克觸碰自己時就知道迪克想要親吻他,只是他沒有去阻止。

 

當他們在廢墟裡像是沒有明天的接吻,傑森這才發現自己有多渴望這個。

他們在對方的嘴唇上嚐到血腥和塵土,還有彼此的味道,迪克的手滑過傑森的背部,手指用力的嵌進他的腰,點燃無名的火焰,喚醒那些深藏在夏夜的記憶。

只有兩人獨處的微熱夜晚,親暱柔情的擁抱和愛撫,略帶疼痛的撕咬和佔有……他愛迪克,和他在一起的時候,傑森感受到久違的快樂與輕鬆,但是在午夜惡夢醒來時,遇到危險和困難之後,那份心意就會化做鉛錘,幾乎要壓垮傑森早就傷痕累累的心。

 

傑森給自己幾分鐘,沉溺在這會讓人軟弱的親暱中,陶醉在他根本沒有辦法承擔的深情裡。

 

就在這時,傑森聽進了腳步聲,迪克還緊緊的抱著他,就像是抓住了蒼蠅的捕蠅草,沒有鬆開的意思,要不是迪克的腦子受傷被影響了狀態,要不就是傑森的感官變得更敏銳了,哪種狀況都說不上很好。

 

察覺到傑森倏然的緊繃,迪克鬆開了他,瞬間進入戒備,「有敵人?」

 

傑森應了聲,抬手摀住迪克的眼睛,往來者的方向甩出了照明彈,那些躲藏在陰影的人影瞬間無所遁形,強光漸弱,五個摀著眼的人,穿著意外但是又眼熟的打扮。

 

「刺客聯盟的卒子?」傑森愕然,怎麼又有刺客聯盟來參一腳,蛛網是四處結怨還是流年不利?

 

「看來樓是他們炸的了。」迪克瞇起眼睛,「先解決再說。」

 

「我們還有一分鐘。」他告訴迪克,然後他們倆人同時撲了出去,那是非常簡短而且實力懸殊的打鬥,毫無懸念的解決後,迪克扶著牆角吐了。

 

他的腦震盪果然不輕,傑森咬住嘴唇,不顧迪克的抗議將他的手臂繞過自己肩膀,拖著他往前走,他們的耳機都好好的,只是不知道摔到哪裡,完全收不到訊號,蛛網的秘密基地是什麼紙糊的破工程?

 

隨著他們往上走,沙沙……沙沙,耳機開始接上訊號,同時就在他們走進還有電力照明另外一條走廊裡時,對面的轉角也轉出了一組人,簡單的黑色戰鬥裝束,銳利的殺氣,漆在胸前防彈衣的蜘蛛紋樣。

 

迪克握住了自己的短棍,而與迪米崔對上視線的傑森神情冷酷,兩人王八對綠豆的用眼神廝殺了起來。

 

迪米崔身旁的女人率先開口打破氣氛,女郎撥了一下那頭斑白的捲髮,非常高興的說道,「喔,這不是37號特工嗎,我就說有那種身材和氣質的絕對是帥哥,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好看。」

 

這句話打破了僵持,傑森和迪米崔同時看向迪克,迪克回給他們一個無辜的眼神,有魅力又不是他的罪過。

 

「陶德,不介紹一下嗎?」迪米崔看著37號面露回憶,深思後說出的話語比他手裡的軍刀更銳利,「我記得當年你總是尖叫著求兩個名字救你,所以,這位迪克還是布魯斯?」

 

 *

誠如你們所見,我沒有辦法決定這章的標題,非常痛苦,所以有兩行英文。

留言!給我留言!一定要給我留言!不然你們會失去我的!

蛛網篇應該兩章結束。(這句話有點耳熟吼
 其實這章有點發揮失常 ,讓大家看到這麼不成熟的作品真是不好意思 ,請在留言裡給我以點感想 ,讓我更進步 。

评论(19)
热度(3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