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證人55(正文完)

本章請搭配音樂:Tales of a Sleeping Prince食用

被從水族箱裡拉出的時候,欲星移就知道自己失溫的很厲害了,他的意識懸浮著,看得見、聽得見,卻無法做出任何有效反應,身體不停透過顫抖想要恢復體溫。還有,在心神紊亂的情況下被困被狹窄的玻璃箱裡,看著水慢慢將空間填滿,就是個正常人也要給逼瘋了,他估計自己有段時間脫不了幽閉恐懼症。

沒事,只要身體心理的底子好,總是會恢復的。

而且北冥封宇就如同欲星移所預想的,沒有就那樣人間蒸發,反而立刻回過頭來找他,將他從牢籠解救出來......緊接著立馬跟上次一樣,把他塞給別人!差別在於多哄了一句鬼話,人就直接在他眼前做出自殺的行為!跳下去了!而且老二和千雪孤鳴這兩個沒有用的,居然沒有攔住啊啊啊啊啊!

那瞬間,欲星移氣炸了肺,他這麼要死要活、自投羅網,只差沒有像個八點檔女主角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可不是要讓北冥封宇將當年的蠢戲碼重演一遍!這陣憤怒瞬間焚盡了虛弱感,錦煙霞還在錯愕之中,竟然沒有反應過來,讓懷中的魚一個撲騰,就跟著跳出去了。

欲星移沒有猶豫的往那個看起來像是直達地獄的黑洞追過去,相差不到十秒的時間,他下墜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北冥封宇了,上方的空間轟然倒塌,整個世界一片漆黑。

海境的地下皇城結構不知道怎麼設計的,整個大廳垮下來時居然沒有任何大型廢料把他給砸死,圓形穹頂就像一個蓋子,蓋住了整個大洞,所以再也沒有任何的光明。

虛弱的欲星移是在在撞擊水面的時候昏過去的,重力讓他沉入深深的水裡,隨即被一股強大的吸力捲到更深更深的水下。

******************************************

咚、咚、咚!

有人在敲門嗎?欲星移身在一片漆黑中,他覺得自己堵氣的堵得厲害,胸口梗著呢。

對了,他現在還是很生氣!誰都別來煩他!

忽然,有股壓力撞擊他的背部,硬是把堵著他的那口氣給噴出來,連帶一陣火辣辣的疼痛流竄過整個呼吸道。欲星移才知道原來周圍不是一片漆黑,是他想睜開眼睛卻辦不到,全身因為缺氧而帶來的痛楚讓他想要開口發出呻吟,都讓人給堵回來了,溫熱的空氣被灌進肺裡,一次又一次,緊接著,一股沉重的力量抵在他的胸前,一頓一頓的壓迫著,心臟被人這樣槌打著應該會很痛。

可是欲星移發現即使那個人這麼用力的按壓著,他的心臟卻只剩虛微的顫動。

「......不要嚇我,小魚...」

「拜託!呼吸.....求求你,星移...」

冰涼的水滴落在他的心口上,還有那幾乎是哀求他活下去的聲音怎麼那麼耳熟呢?北冥封宇?北冥封宇......又一口空氣強勢的竄進了肺裡,氧終於順利的滲進肺葉裡,心跳也順利運作了起來。

欲星移倒抽一口氣,整個人痛苦的糾成一團。嗆咳起來,原來他氣管裡的水沒有清乾淨,可惡,痛死了,整個鼻腔到氣管都火辣辣的疼。而且欲星移覺得很冷,非常的冷,查覺到他整個人都在發抖的北冥封宇連忙解下自己的外套,盡量的扭乾了多餘的水分包裹住欲星移,然後將人抱進懷裡,希望能讓他溫暖起來。

雖然兩個人都是全身溼透的狼狽模樣,體溫卻是天壤之別。

總算順過氣來的欲星移窩在北冥封宇的胸口低低的笑了,「非得等我要死了,你才不會躲著我是吧。」

他張開眼睛,抬眼就撞進北冥封宇憂急又生氣的面容,有光線,他們在一處洞穴之中,岩壁上布滿星星亮亮的光點,照亮了這個空間。

"所以場景從哈利波特變成地心冒險是嗎?"

欲星移在心裡默默地吐槽了一下,發現北冥封宇抱著他手緊了幾分又放鬆,很像想要把他掐死又捨不得。

總是這樣,捨不得,這麼捨不得還把我一次又一次轉手給別人?當我是什麼寵物魚嗎?

「我...我都沒有問你跳下來做什麼!都這麼虛弱了!要是我沒有發現呢?」北冥封宇朝懷裡的欲星移怒吼...呃,好吧,帶著鼻音哭腔的大喊應該可以算是怒吼吧。

順著水流浮出水面,北冥封宇爬上岸的時候回過頭,忽然覺得水底好像有什麼跟著他一起被沖出來,他沒有等水流把那個東西沖上來,而是立刻撲回三米深的水池裡,撈起了已經失去心跳和呼吸,整個人冷得像是冰一樣的欲星移。

那瞬間,他覺得自己的心臟也跟著跳停了,腦中一片空白。

「我能不跟嗎?」欲星移無力地抓住他的衣襟,「北冥封宇,你為什麼總是要把我丟掉了?一次、兩次,都是這樣。你問過我的意見沒有?」

「你...你想起來了?」失憶症患者居然有臉這麼問別人!

「小魚,以後要乖乖的,好好長大,做一個堅強、勇敢,誰看了都喜歡的好孩子。」欲星移忍著哆嗦,冷冷地說道,「你的"遺言",你自己記得嗎?」

喔,還真的沒有什麼印象呢......北冥封宇呆住了,說不出什麼有力的辯駁,欲星移也不需要他解釋什麼,這個人的心思對他來說太好猜了。

「你剛剛還說,你會再來找我們會合,那是真的嗎?」他的語氣開始變的冷硬。

捕捉到北冥封宇的眼神飄移那瞬,欲星移猛然坐起,抓住了北冥封宇的衣領,狠狠地的賞他一個頭槌。

彭!兩個人摀著額頭左右歪倒,痛的眼冒金星、兩敗俱傷。

「果然是石頭腦袋!白癡!笨蛋!」欲星移按著額頭破口大罵,他氣壞了,就像北冥封宇背棄所有將自己送出海境一樣,他挖出心都沒辦法自個脫逃,不能接受北冥封宇自作主張的犧牲。

北冥封宇摀著額頭坐起身時,被撞懵的他反射性說出了真心話,「......對我來說,你比較珍貴。」

欲星移聽到那句話的時候整個人僵硬了一下,面無表情地看著北冥封宇,強撐著虛弱的身體站起來,轉頭就往要那個深水池跳下去。

「星移!」

北冥封宇手忙腳亂地把人抓回來,欲星移拼命的掙扎,「你放手!與其看著你找死,我不如自己先去死!」

「你不要鬧!不要鬧!我沒有要去死,都說了是要去拆炸彈!」北冥封宇死命抱著他,現在的欲星移可不能再碰水了。

「真的嗎?你敢發誓?你敢發誓我還不敢信呢!」欲星移憤怒的咆哮。

「真的!真的!我發誓!」北冥封宇猛點頭。

果然還是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嗎?

賣力演出的欲星移覺得自己"情緒激動"的狀態實在有點蠢,一得到諾言,就整個人癱軟在北冥封宇的臂彎裡,感覺自己好像回溫了一些,可是感覺更累了,顯然尋死也是很耗體力的。

至少北冥封宇不是要自殺,在發覺北冥封宇有自殺傾向,欲星移真的很害怕,害怕自己一別過眼,這個人就會把自己放逐到死為止。

北冥封宇把人抱起來的時候,聽到欲星移閉著眼睛,小聲地說道,「別丟下我了,讓我陪著你好嗎?」

他懷裡的人是那麼的冷,溼透的銀髮一縷一縷的黏在蒼白的臉上,冷得不停顫抖的欲星移看起來非常的脆弱而絕望。

直到這個時候,北冥封宇才發現,這個人沒有他想像的那麼堅強,畢竟,一個人再強悍也會害怕失去。

他就是失去的太多了,才會忘了這點,反覆地傷害了他心裡的人。

「小魚,對不起,讓你遇到這一切,真對不起。」北冥封宇低聲說道。

「為什麼要道歉,你怎麼會覺得那種"過去"會傷害到我呢?」欲星移閉著眼睛,像是待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北冥封宇,你不明白嗎?正是因為有你,才證實我的人生不只是一個複製出來的他人備品啊。所以你為什麼要道歉呢?你所背負的這些,從來、從來就不是你的錯啊。」

欲星移每字每句都在真心不過了,透過話語說出來的心意,似乎總是有著無可匹敵的力量。

北冥封宇停住了腳步,整個人劇烈的顫抖了一下。

他覺得自己就快要站不住的半跪下來,欲星移也從懷裡慢慢滑坐在在地上。

「怎麼了?」欲星移強撐著身子攬住的北冥封宇的脖頸,將自己的額頭貼上對方額頭。

「......是這樣嗎?不是我的錯?」從來沒有人跟北冥封宇說過這句話,他不敢去這樣想。

「是的。」

聽到幾不可聞的問句,欲星移覺得心臟竄過疼痛,用肯定口吻應允他,「元邪皇會死,炸彈不是你裝的。鱗族師相病歿,也不是你造成。只要是人都會死,在死亡之前,你要好好的活下去啊。」

此時此刻,欲星移的神態和北冥封宇記憶中的鱗族師相重和起來,立刻就喚醒他最大的心結所在的那份記憶。

老師在死前,也有說過相似的話語。

"為了海境,你要好好的活下去。"

在車子沉沒之時,將孩子塞在他的懷裡,那個戀慕他、為他生下孩子的女孩子也是這樣說的。

"封宇少爺,至少為了觴兒,請你要活下去啊!"

字字句句在腦海中迴盪成振聾發聵的鐘聲,北冥封宇猛然抱住了就在眼前的欲星移,把自己臉埋在對方的肩膀上,「我弄錯了......」

他愛的人,愛他的人,找了各種各樣理由,其實就只是希望他能夠活下去,就如他希望小魚能遠離那苦難悲傷,平安健康的長大是一樣的心情啊。

他們是都是一樣的,重視著,回應著彼此的感情,沒有什麼誰比誰珍貴。

「就是因為有你,我得以如此的幸福。所以不要再道歉了,是我要向你道謝才對。」像是可以聽到他的心聲一般,欲星移捧住北冥封宇的臉,吻去他的淚水,最後去親他的唇,在他的耳畔喃喃的傾訴著,「北冥封宇,我可能真的很愛你,我想留在你身邊、保護你,你的笑容會使我快樂,而你的眼淚讓我心痛。」

所以請你不要哭,不要再哭了。

Show me you heart(將你的心,展現給我)

I see the brightest star(我看到了最明亮的那顆星)

I'll give you my heart(我也將我的心,交付予你)

Let me be the one(讓我成為你的唯一)

********************************

當欲星移發現自己居然恢復的不錯,肺部好像也沒有因為嗆水而發炎,甚至能有足夠的氣力自己行動時,他們也快到目的地了。

一路上北冥封宇大致將情況給欲星移說了一遍,「...總之,海境皇城自己安了一顆之外,其他八顆炸彈預設好的連鎖反應和懲罰機制都只能這個中控室解除掉......星移,你有再聽我說話嗎?」

欲星移把手從北冥封宇額頭上收回來,「你是不是在發高燒,你的額頭很燙啊。」

「那是因為你的手很冰的關係吧?」北冥封宇自己摸了一把,緊接著打了個大噴嚏,「好像真的有受涼了。」

「我覺得我們出去,都得感冒。」欲星移整個貼過去,用輕鬆的口吻掩飾他的擔憂,「我給你降溫,你給我取暖,我們繼續、繼續,快點弄完、快點回家。」

「哪有那麼容易。」北冥封宇嘀咕道,試著啟動那台擺在主桌上,二十年最新型的終端機。

「就是有。」欲星移掛在他肩頭上,看著螢幕慢慢亮起變藍,跑過字符。北冥封宇吹開鍵盤上的灰塵,修長的十指搭上,飛快地敲打著,忽然、頓住。

北冥封宇一想到走出就得面對殘酷的現實,就想乾脆引爆炸彈算了,「哪那麼容易,珊瑚死了,海境會大亂,得有人出面主持大局...」

欲星移忽然不顧扭傷北冥封宇脖子的風險,扳過他的臉就把他剩下沒有說完的話,用一個吻全部堵回嘴裡。

北冥封宇瞪大眼,直到呼吸有點困難才反應過來,把人推開,漲紅了臉正想說點什麼,就被欲星移用食指按住唇。

「噓,安靜先聽我說,不然我就再親你!」欲星移瞇著眼睛,威脅道。

北冥封宇無奈的點頭,欲星移很滿意他的配合,「好,我有個問題要問你,你想回去海境當什麼鬼鱗王?」

「不是,星移你這個問題......」

欲星移強硬的打斷他的話,「想,或不想?沒有第三個答案。」

北冥封宇看著欲星移溫柔的眼神,近乎無措的沉默了。

想?不想?

他可以選擇嗎?

「北冥封宇,看著我。」欲星移抓回北冥封宇飄散的注意力,眼神越發的憐惜柔和,他的語氣卻是反比的堅定,居高臨下的問,「有我在這裡,很多事情,你不必一個人承擔。告訴我,我們出去之後,你想做什麼?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北冥封宇覺得欲星移的問題有點詭異,很像小情侶結婚之前會商量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似乎有哪裡不對。

 可是這樣問他的欲星移,認真的讓人移不開眼,好像只要把願望說出口,就會成真一樣。

「我......想回家。」北冥封宇喃喃著,眼中露出止不住的渴望,「下班之後去補習班接觴兒,買菜回家,一起吃晚飯。」

原來,不是只有北冥觴想要留在這個城市裡。原來,他也很想留下來,每天早上不會再被惡夢驚醒,被罪惡感折磨得喘不過氣。在自己佈置的廚房煮好早餐,送觴兒去上學,工作有點無聊,但是他可以換一個更有趣的工作,休假的時候去旅行,平靜安穩的生活。

缺舟確實給他塑造了一個美夢,論誰身在這樣的美夢之中,不管過去受的傷有多痛,都可以全部忘記吧。

「好,那我們就回家,相信我。」欲星移鄭重的點頭,「我會帶你和觴兒回家的。」

北冥封宇握了握欲星移按在他肩上的手,眼神是非常單純的信賴,「我們一起回去吧。」


在漫長又苛細繁瑣的操作之後,解除炸彈似乎耗盡了北冥封宇全副的心力,他幾乎是有些搖晃的站起身來,隨即被欲星移摻住。

身上的衣服已經乾透,體溫也恢復到正常的欲星移這次真的確定北冥封宇是在發燒了,還是高燒。

「我只是累了。」北冥封宇這樣說道,「我們走吧,我帶你出去。」

他這個泡了數小時冷水的人沒有發熱,反倒是北冥封宇整個人燒了起來,讓欲星移非常不解,他按了自己肩上那個小小的傷口,讓刺痛把不安感壓下去,異物在皮肉裡的感覺很清晰。

錦煙霞他們已經安全的撤離了,又有這個追蹤芯片在證明他還活著,夥伴們找過來只是時間問題。

沒問題的。

欲星移這樣安慰自己。

他們穿越曲折的長廊,走出了層層疊疊的廢墟之中,在一盞微弱的燈光下來,終於來到了水泥鋼條構築的排水系統中,北冥封宇親手封閉了他們走出來的那個路口,啟動機關,那條走廊就會垮掉。

欲星移認真的想,難道海境當年是拿高級古墓規格來建立皇宮嗎?除了炸彈,還有斷龍石這個玩意啊!

在安全門外聽到裡面沉重的崩垮聲之後,北冥封宇整個人鬆了很大了一口氣,昏暗的光線依舊也不住疲倦之色,但是這樣的北冥封宇顯得很放鬆,他蹲坐在地上,朝欲星移伸出雙手來,用近乎是撒嬌的口吻說道。

「我走不動了,你背我好嗎?」

欲星移蹲下身,讓北冥封宇攀上了他的肩頭,一邊叮嚀著,「你等等就逆著水流走,遇到樓梯就可以往上,很快就能回到地面了。」

欲星移穩穩地撐起身子,還把手往上抬了抬,讓北冥封宇可以趴的舒服一些。

「欲星移,對不起,我真很累了。」北冥封宇環著欲星移肩頭,趴在他耳邊輕聲說道。

「對我不要說對不起,說謝謝。」欲星移糾正他,穩穩地賣出步伐。

「嗯,謝謝你,小魚。」北冥封宇的聲音聽起來在微笑。

「累了那就睡一下吧。」

聽到欲星移這樣說,北冥封宇輕輕地應了一聲。

「是啊,是該好好睡一覺了。」


往前走了一段路,欲星移發現交握在自己胸前的手鬆開了,隨著他的步伐輕晃。

「北冥封宇?」

背上的人沒有回答,欲星移便自顧自地的說道。

「就睡吧,其他的事情交給我。我保證,等你醒了,外面什麼煩心事兒都解決了。」

********************************************

正文完會有尾聲,尾聲會公開,番外不公開。

好我知道你們不想知道這個。

尾聲沒有王相,北冥封宇和欲星移的真正結局在番外裡。

所以,親愛的證人不會是BE!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

评论(2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