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賀文-亡靈騎士

 我流萬聖節賀文,敢時間碼了腦洞的十分之一出來 ,這個時限過了就不好玩了

大家小心了



萬聖節將至,高譚市卻出現一連串的殺人案件,無法找到任何兇手,蝙蝠俠介入調查後發現,這些看似不同的無頭案件存在著關聯性,那就是死者都曾經逃過謀殺未遂的指控(或者根本沒有人發現他們的惡行),而他們,都是被自己曾經殺人的手法殺死的。 

蝙蝠俠費盡很大工夫,並且在札塔納的幫助下才終於追蹤到了兇手,當他到達時,那位戴著紅色頭罩的男人偏著頭,看似正在聆聽什麼,他的手裡勒著一個奄奄一息的男人。

「放下他,否則我就要動手了。」蝙蝠俠知道對方感覺到他來了,他沉聲說道,札塔娜無聲無息的隱匿在一旁,尊重著蝙蝠俠的領域意識。

紅頭罩抬起頭來看像這個方向,電子合成過的聲音聽上去有種無機感,「他將自己的孩子與妻子家暴致死,該死。」

「不管他做了甚麼,都不是你殺人的理由。」蝙蝠俠平靜的與之對峙,「你沒有資格審判罪人。」

「聽起來,我有。」紅頭罩停頓了一下,朝著空氣確認到,「我有對吧,你們想要這樣對嗎?」

還沒等蝙蝠俠反映過,紅頭罩就狠狠抓著男人的腦袋,往牆上砸,第一下,男人發出了殺豬似的哀嚎,救命!不要殺我!

蝙蝠俠朝施暴的紅頭罩擲出蝙蝠鏢,然後朝他們撲過去,紅頭罩連看都沒有看他一眼,平靜的機械似的抓著男人頭髮,又一次地撞上牆去。

蝙蝠鏢像是撞到甚麼透明的東西一樣,嗡的一聲掉在地上。

「不要過去!」札塔娜驚聲大喊,「我知道他是甚麼了!」

但是來不及了。

像是被冷凍隊長射出的冰凍能量凍住了一樣,有什麼看不見的東西困住了蝙蝠俠的一隻手和一隻腳,將他定在原地。

"形現。"札塔娜大喊。

布魯斯低頭一看,抱住他的是一個女人和一個孩子,她們的身姿呈現灰白透明狀,就像是......鬼魂一樣。

抱著蝙蝠俠手臂的女人臉孔爛了一半,剩下那部分則被被痛苦恐懼扭曲,猙獰無比的朝蝙蝠俠張大嘴,某種像是混合風聲的空洞回音就這麼吹進了札塔娜和布魯斯的耳裡,將他們釘在原地。

"不、要、妨、礙、我、們。"

「不要殺我!我知道錯了!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殺我!」男人唇破齒落,滿口鮮血的喊道。

心如鐵石的執行者停下手來,平靜地問道,「當你妻子這樣哀求你的時候,你停手了嗎?」

求求你求求你!不要打了!

男人腫成一線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回憶裡,女人的哭聲終於開始迴盪,他,記得自己只是抓著那頭長髮......

紅頭罩重新舉起他,碰,男人已經不會哀號了,四肢抽搐著滑落到地上。

接著他看向抱著蝙蝠俠大腿的女孩,輕柔說道,「來,你跟我說說,他做甚麼?」

女孩抬起淚流滿面的臉孔,脖頸上歪斜著一抹血紅微笑,小小的手指無聲地比劃著痕跡,從左到右。

於是帶著紅頭罩的男人從腰帶上抽出了小刀。

噗哧一聲,彷彿輪胎漏氣,濃烈的鮮血濺了滿地,就這樣,一切都結束了。

女人和女孩的鬼魂鬆開了手,迎向朝他們走來的紅頭罩,身影在與他交錯之時化作光點消散。

紅頭罩看著面前義警與女巫,輕聲一笑,「所以,你們想談談?」

札塔娜美麗的臉看上去不知所措,但是她緊緊地抓著蝙蝠俠的手臂,幾進無聲的說,「你看到的都是真的,他與亡靈溝通,然後殺死了她們兇手,他是來自地獄的產物,亡者的騎士。」

蝙蝠俠動也不動,沒有人,可能連鬼神都不知道那黑色面罩下的男人在想什麼,沉默好似可以延續到天荒地老。

「不說話?」但是紅頭罩不耐煩了,他轉過身,「那我要走了,還有很多案件尚未處理呢。」

「等等。」蝙蝠俠哪可能讓他走,但是紅頭罩沒有理會,只是抬起一隻手揮了揮。

「想找我,預約排隊吧,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我幫他們討公道呢。」他漫不經心地說道,空氣中傳來了沙沙作響,狹窄巷道裡擠滿了霧氣的人影,空洞死去的面容靜靜的看著蝙蝠俠與札塔娜。

蝙蝠俠可以給那些還活著的加害者改過自新的機會,法律和大眾可以給那些情有可原的犯罪者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是那些無辜被殺死的受害者呢?誰來給他們,第二次機會?

「漢摩拉比寶典曾說: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既然這個世道沒有辦法沒有辦法給你們你們所想要的公道,沒關係。」帶著紅色頭盔屬於亡靈的騎士和鬼魂們這般說道,「那就由我來做你們的雙手,讓那些兇手,血債血償。」

 

*

打賞留言比心具是鼓勵!


鬼氣森森桶



评论(37)
热度(28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