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證人02

這時,飛淵的哥哥也來了,是個修長俊美的年輕人,穿著十分低調,帶著一頂鴨舌帽,留著一頭褐色長髮,帶著單邊耳環的他有種中性的美感,在飛淵吱吱喳喳的介紹下對北冥封宇微微點頭,不發一語的牽著妹妹的手,轉身離去。

北冥封宇看著年輕人的背影,忽然覺得一陣針刺般的頭疼,似乎是被先撞倒的關係,爆炸並沒有對他造成太大的身體傷害,可能還是給精神上造成一定的負擔。

「爸爸,你不舒服嗎?」背好小書包的北冥觴拉住了他的手指。

「我沒事。」北冥封宇牽著兒子,對他介紹欲星移,「觴兒,這位是欲叔叔,是一位警察,爸爸今天出了小車禍,是他送爸爸來接你的。」

北冥封宇與北冥觴長得不太相似,但是看小正太還未長開就很精緻的臉龐,應該是長得像媽媽。

出了托兒所門口,北冥封宇給他介紹的時候,那個小男孩眼中一閃而過的警張戒備,讓欲星移有些訝異,不過之後的北冥觴就像一個普通的七歲孩子一樣,有些內向的躲在北冥封宇身後,怯怯的露出了半張臉,小大人似的說,「叔叔好,謝謝你照顧我爸爸。」

「嗯,不會,這是我應該做的。」欲星移不太懂得如何跟孩子相處,也只能應了一聲,才對北冥封宇說,「走吧,先回一趟醫院。」

然後他率先往停車邁去,可以聽到身後的父子在說著話,那是他所不習慣的柔軟氛圍。

家庭、親情,這些東西已經從他的生命裡消失太久了,讓這個辦案效率極佳的優秀警探有些無所適從。

***********************************

上了車,在學校折騰一天的北冥觴說幾句話就在後座睡著了,北冥封宇攬著兒子也是閉目在休息,欲星移便緩下車速,畢竟不急,開的穩一些也好。

然後,他的手機震動了起來。

切了耳機,錦煙霞有些急躁的聲音傳來,「欲星移,立刻轉移你的證人,死者身分剛剛確定了,是修羅國度的帝鬼,而且在夜店裡已經沒有任何活口,CCTV的影片已經在搶救中,我現在就去找你!」

帝鬼......所以後座的這男人是倒了什麼黴,才回在黑幫老大被幹掉的時候路過兇案現場?

「不急。」欲星移低聲說道,就怕驚動後座的人,「我們已經不在醫院了,你先不用來,我帶他們先繞繞,安置一個晚上。」

「你的狀況我會順便匯報,保持聯絡。」錦煙霞掛了電話。

是不想打擾,但是還是驚動了北冥封宇,欲星移透過後照鏡一看,那個男人正安安靜靜的望著他,眼裡流露出探詢之意。

「我們先去吃飯吧?小朋友喜歡吃什麼?」他便問道。

「等等我問問觴兒,要先和雪夜他聯繫一下。」北冥封宇說著,開始在公事包裡翻找著,但是找不到手機,他有些尷尬的說,「我的手機好像不見了,能不能借用一下?」

「可能是在爆炸中遺失的,我會請人留意。」欲星移說道,即使事態不妙,他的聲音依舊是一派斯文的清冷,讓人莫名的心安,「我必須以你們的人身安全為先,可能必須請他改時候來了,你的身體狀況?」

「我沒有問題的。」北冥封宇看了膝上熟睡的兒子一眼,沉穩地說,「雪夜也只是來協助調查,因為我本身參予地門診所的一個試驗性治療,我不能主動與你多說,病歷資料也必須特別謹慎。」

一通電話,萬雪夜那邊也沒有問題。

然後北冥封宇輕輕搖醒北冥觴,問他晚餐想吃什麼。

「爸爸煮的就好。」那小鬼連眼皮子都沒有睜開呢,「今天星期五,你說要做漢堡排。」

「那得回家呀,欲星移,可以回我們家嗎?你也沒吃晚飯吧?」北冥封宇商量著問道,報上了自家小區的住址,是有點距離的地方,這種時候回局裡等於不打自招,他又在第一時間就帶人離開醫院了,錦煙霞應該能夠收拾好之後的事情,他們是學生時期就認識的朋友了,對於彼此的能力還是了解的,處事也有一定的默契。

目前這種情況,越低調越不容易被發現,雖然也可能被因為低調過頭就連他自己也賠進去了,但是欲星移對自己的能力還是有點自信的,他的證人也很配合,再說還有鉅子呢。

欲星移幾乎可以聽到那人不屑的冷哼了。


北冥封宇住在市郊一個挺安靜的小區裡,而且應該是剛規劃出來的民宅區,建物都很新,有不少座公園,離市區也不遠,是很不錯的地方。

「珍珠,我們回來了。」北冥封宇開了門鎖,剛踏進玄關就喊了一聲,並且按開了燈。

「媽媽,我們回家了!」北冥觴有模有樣的收好自己的小鞋子,也喊了一聲,就衝去應該是廚房的地方,聽聲響,似乎是在洗便當盒。

欲星移站在玄關環顧著這個佈置成的藍色系卻十分溫暖的整潔的小公寓,暖黃的燈光軟化了主景的牛仔布大沙發,客廳深棕色的木板地上鋪了一張深藍色很耐髒的地毯,白底藍綠泡泡的窗簾,採光看起來應該不錯的陽台邊用方格書櫃隔出了類似書房的空間,靠牆處擺了一張大書桌,還有一張小書桌,另外有三道門,應該是浴室和兩間臥室,浴室上掛著鯨魚的門簾。

陽台上還有點綠色,確實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居所,處處都收拾的整潔,像是女主人從還在這個家中,讓他這個單身漢有些汗顏。

北冥封宇見人呆在玄關不知道在想甚麼,便招呼他一聲,「欲星移,我去換身衣服,你在沙發坐一下,不用太客氣。」

欲星移含糊的應了一聲,坐到了沙發上,這時,北冥觴端了杯水過來頓在桌上,他站著與欲星移坐著視線平齊,「叔叔,喝水。」

欲星移禮貌性地喝了一口,「謝謝你。」

「所以我爸爸怎麼了。」小北冥觴也沒有坐下,雙手環胸,努力在小臉上板出嚴肅的表情,「絕對不是出車禍吧?」

「哦,你為什麼會這認為呢?」欲星移把問題拋回去。

「那是因為你沒有被我爸爸載過。」北冥觴很老沉的嘆了口氣,「有一次上學,旁邊快遲到國中生的腳踏車都比我爸爸的摩托車還要快,那我爸爸怎麼會讓你帶我們回家?」

「你爸爸平常不會帶朋友回來嗎?」欲星移挑眉的問道,這小鬼戒心還挺重的,連老子的事情都要管,等等...該不會......

「我爸爸是有點迷糊,但是不是笨蛋,剛見面的人他才不會帶回家。」北冥觴努力的盯著這個叔叔,想在欲星移風淡雲清的臉上盯著個子丑寅卯來,「所以,你真的是警察?沒有騙人吧?你的警徽和槍呢?」

欲星移也不跟他廢話,直接掏警徽給他看,小鬼看到時眼神都發亮了,視線一路飄到他腰間的配槍上,「能不能......摸一下?」

欲星移微微一笑,「不行。」

「嘖。」那小子咂巴了一下嘴,一溜煙的跑了,「我去洗澡了,洗完澡才能吃飯!」

雖然有點小心眼,但是還挺可愛的。


換了一套便服的北冥封宇走了出來,為了遮掩傷痕,這大熱的天他還是找了件薄長袖穿,然後開了空調,有些訝異的看著欲星移身前只有一杯白水,「觴兒沒有跟你說點心在哪裡嗎?」

「他說要吃飯了,不能吃點心。」欲星移端著玻璃杯轉著看,又是魚,「你們很喜歡鯨魚?」

北冥封宇點點頭,摸出了遙控器來擺著,「我去做晚餐,請稍等一下吧。」

「承蒙招待了。」


北冥封宇進了廚房十分鐘,在客廳的欲星移就知道他的廚藝很好。

不到半個小時,簡單的家常菜式便上了桌,白飯也從電鍋裡跳起來,三個人坐到了小餐桌前。

欲星移看了看自己手上嶄新的碗筷,和一桌子的熱菜,還是有點不自在。

他看的出來,因為有客人來,桌上的每道菜都加了分量,就怕客人吃不飽,又不好意思說。

北冥封宇夾了一筷子的菜放進他碗裡,臉上還是那邊溫和寬厚的笑,男人天生唇角微翹,不如何時都有一個淺淺的笑容。

「吃飯吧,你也太過拘謹了。」這時的北冥封宇顯得安定又從容,真讓欲星移幾乎以為醫院中失常無措的男人只是一個幻覺。

但也確實讓他放鬆了下來,毫不客氣享用遲來的晚餐。

也是,每個人都有脆弱的時刻,但是有孩子在身邊的北冥封宇,無疑是一個堅強的父親。

*******************************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騎著小綿羊,還會被要遲到的國中生超車的吾王。

我第一次寫現代,故事步調可能比較慢,不足之處還請大家包涵。

明天要去布翁啦!

這裡呢劇個小透,吾王和師相不是青梅竹馬設定是有原因的,糖弟之後也會出場。

然後魔王發現自己撕掉傻甜白之後,底下居然還穿著清淡如水的小日常,不應該啊啊啊!

评论(12)
热度(62)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