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證人03

提著公事包和淺灰西裝的青年在人行道忽然腳步一停,在他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時,斜後方衝出了兩個人影,其中一人狠狠地撞了他一把,消失在畫面之外。

玻璃與建材噴濺而出,重心不穩的青年被看不見的氣浪掀翻,狠狠的撞上一旁停著的車輛,摔進了兩輛車之間,滾滾煙塵瀰漫四周遮蔽了鏡頭。

這時先前離開的其中一人中途折返,手上持槍,對準了倒在鏡頭死角中的人。

不遠處,警車呼嘯而來。

那人手臂一抬,緊接著槍聲響亮,螢幕漆黑。

***************************************

「所以初步的判斷是錯誤的。」欲星移站在十樓的陽台,俯視著深夜中被街燈勾勒出來的街道輪廓,高樓風呼嘯著,製造了一種空蕩的回音。

「對,有一人回來補槍,卻沒有動手,在警笛響起後破壞了監視器。」錦煙霞在那邊說道,「為什麼?」

為什麼不殺?這兩個人連帝鬼都敢炸了,還炸成功了,回頭謹慎的補上一槍也是應當的。

「有兩種可能。」欲星移回頭望了一眼昏暗的室內,紫色鯨魚造型的小夜燈還亮著,沙發上準備給他的毯子疊的整整齊齊,「他認識北冥封宇,或者與他身邊的人有點關係,所以手下留情,開那一槍是誤導先行一步的同伴。當然這是一種微妙的好運氣。」

如果是鉅子肯定就被人一槍崩了,欲星移毫無惡意的想著。

「另一種,他與他的合夥人顯然關係並不融洽,留了一個釘子找麻煩,是嗎?」錦煙霞很上道的接話,「不管是哪一種,目前過濾下來,我們的有用監視器紀錄都只有這珍貴的一段了,你那邊查得如何?」

「北冥封宇,三十六歲單親,個性溫和。兒子七歲,去年剛從他市搬來,現在一間小企業做網管,有精神障礙,病因不明,病情不詳。」欲星移聽錦煙霞那裏傳來飛快的鍵盤敲擊聲忽然停頓,正想問她,就聽錦煙霞疑惑的說道,「這不像你啊,欲星移。」

「嗯?」

「你的冷血高效率呢?我以為你會掘地三尺的把人家背景掀個底朝天。」錦煙霞半開玩笑的問同伴,畢竟當中透出來的資訊實在太少了,也太不像她所知的那個欲星移,為了釐清真相,可以將自己逼近道德底線,卻絕不會越過一步的男人,這個男人向來理智的近乎冷酷。

「他的精神障礙會受壓力影響,我看過他發病,在對病情有足夠的了解前,我慣用的手段沒有任何幫助。」欲星移按著眉心,有些頭疼,「也許應該讓你來接替我,畢竟有小孩子在。」

「但是單親呢,單親家庭的孩子通常對異性會更警戒。」錦煙霞思考了半晌,否定了這個提案,「欲星移,你沒有做人失敗這種地步吧?第一天就被七歲小孩討厭了?」

「並沒有,只是......」欲星移也不知道自己在猶豫什麼,只好推託到任務上,「畢竟我和修羅國度的交手的時間比較長,你是知道的,證人保護的還是我二師兄的人手比較擅長,也許明天和鉅子提提?」

「哈也是,我臥底當年也沒少揭過他們的短,現在不知是不是還掛在懸賞榜上呢呵呵。」錦煙霞的聲音帶上了笑意,不過兩個人都知道那笑聲裡的冷意多過於歡喜,臥底向來不是甚麼令人愉快的工作回憶,「帝鬼還是在你師兄接手局裡五年勢力不斷衰頹,才有今日的下場,就怕能吃下帝鬼的接班人更不好對付了,你覺得會是誰?」

「戮世魔羅吧,三尊不及他有能耐。」欲星移漫不經心地說道,「我和他交手過三次,三次都沒有成功逮到他。」

「他也是損失不少,有一次他還問我殺你要多少價碼。」

「想必你開的不貴吧。」欲星移記得自己以前沒少得罪現任搭檔,臥底嘛,兩邊都要裝裝樣子才行。

「也沒有那麼便宜啦。」錦煙霞倒是挺好心的安慰他,末了還不忘了損他一句,「好啦,你就安心吧,保護好人家孤兒寡母就行了。」

是孤兒寡父好嗎?欲星移差點翻了白眼,不想吐槽約會被打斷還必須加班的搭檔。

但在清晨按住了那隻給他拽毯子的手時,他也是真的要嘆氣了,這年頭這麼有母性的男人也不多見了,這個傢伙不會見誰都當他那個七歲兒子在照顧吧?

「北冥封宇,我們必須談談。」欲星移嚴肅地說道。

「嗯,這就來。」北冥封宇在廚房裡應聲道,端出了兩杯沖泡麥片,「假日,觴兒會睡晚點,等會才吃早餐,先喝點熱飲墊墊胃吧。」

啊,真的好賢慧,可以娶回家了。握著暖暖的馬克杯,欲星移感概了三秒,才嚴肅的說,「我認為你嚴重缺乏對人的戒心。」

「嗯?」北冥封宇端著杯子,藍眼睛無辜的看著他,「有嗎?」

「有,比方說,捲入刑案的你讓一個陌生警察住在你家,招待晚餐早餐,卻絲毫沒有緊張感,甚至沒有過問案件進度太多。」他遇過歇斯底里的證人,也遇過對家人強顏歡笑的證人,沒遇過心這麼寬的證人。

「你不是要來保護我們的嗎?當然要好好的招待了,而且這才一個晚上的時間哪夠啊。」北冥封宇理所當然地說,對於自己遇上的倒楣事顯然根本沒有多想,這個反應太不正常了,一定是因為他沒有把事情說的很嚴重,讓證人了解事情的嚴重性,這點欲星移反省了一下。

「是不夠我們釐清案情,但是死者身分已經出來了,是這座城市裡黑道勢力之一的老大,帝鬼,他的死會讓黑道亂上一陣子,而你是他的案件唯一的目擊證人,所以......」見北冥封宇愣愣地看著手中的馬克杯,欲星移以為嚇到他了,連忙改口說,「所以在確定他們不會對你和你的兒子不利前,我會保護你們,不用害怕。」

「不,我只是在想人哪,想要過平靜的日子怎麼就這麼難呢?」北冥封宇蒼白的笑笑,將杯中飲料一飲而盡,才道,「我不能讓這件事影響到觴兒現在的生活,我會配合你們的任何調查,但是我的兒子、我的兒子必須被放在第一優先考量。」

「放心吧,你們的安全都會是我的第一優先考量。」欲星移感覺到手機在震動,連忙站起身來,一看,是他那個師兄,好險他轉震動了,不然鈴聲會嚇死人的,「先這樣,你今天有任何安排都先跟我說一聲,我會陪著你們,希望你不會感到不自在。」

「完全不會啊.....」北冥封宇看著人匆匆走上陽台去接電話,微微啟唇,發出來的聲音連自己都聽不清楚,「為什麼呢?」

不自覺的想要照顧他、相信他說的每一句話,總覺得,有這個人在身邊就可以安枕無憂。

自從被診斷出精神障礙之後,北冥封宇自認絕不缺乏對人的戒心,但是他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又出了甚麼狀況,遇上這種事也是如此泰然處之,也許他是該去找缺舟醫生複診了。

對,算一算,時間上也差不多了。

**************************************

最近回老家了,有人管著,不能沒日沒夜的寫稿了,唉。

下章不知道能不能寫缺舟先生呢。

治療記憶障礙的缺舟先生,是我想寫這篇文的原因之一啊!

然後對於謀殺案的案情,作者和警方一樣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最近也會好好理理思緒,有點想寫空帝和網娘的相愛相殺。

评论(9)
热度(52)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