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宗】侯羊蛋今天馬甲掉了嗎?03-陪睡

本文應該會一直親情向


03-陪睡

丹陽半夜被擾醒了,他本來就警醒,所以臥室在星宗最安靜的地方,現在居所於普通弟子們雜院,雜音紛擾,入眠不易。

這不,即便還是肉體凡胎,當他的房門被輕輕推開時,丹陽就醒了,警覺的坐起身,發現是個抱著枕頭的小孩,抽著鼻子。

這還讓不讓人好好休養了?

 

「羊蛋哥哥,你怎麼醒了。」蒼蒼很驚訝的問,話裡話外爆露訊息,「我蹭床的本事,連師父都不會發現!」

「你是說,你半夜會這樣溜進你師父的房間?」然後顥天玄宿,星宗,不,四宗武功至高第一人還沒有發現?丹陽都被蒼蒼給氣笑了,都幾歲了,怎麼還能這麼天真單蠢呢?小渾球!

蒼蒼點頭,一點一點蹭進門口,「當我被丹陽師叔罵很厲害的時候,或者作惡夢了,師父會陪我睡。」

「那你去找他啊,不然去找舒…天雨如晴、無愧師姐?」丹陽無奈地指向門口,他不習慣與人共寢,誰知道蒼蒼的睡相如何。

 

蒼蒼猛搖頭,又往前蹭了一步,將手中的油燈放在桌上,「不能。」

「為什麼!」丹陽有些壓不住火氣,想不明白自己怎麼被惦記上了,「全星宗的人都可以陪你睡覺,為什麼你非要來找我!」

蒼蒼被他吼的肩膀一縮,但是他還是再往前蹭。「因為,只有你不認識丹陽師叔。」

丹陽眉頭皺起,「我…我知道丹陽侯。」

「可是你不會為了丹陽師叔傷心。」蒼蒼終於蹭到了床邊,小聲傾訴著,「所以不能去找師父,師父非常傷心,蒼蒼不想讓他知道做了什麼惡夢。」

 

「你夢到什麼了?」丹陽忍不住問。

 

「其實也不是夢……」蒼蒼垂下眼眸,那雙澄澈的大眼顯得無精打采,語帶哽咽,「我昏迷醒來,跑到前廳,想知道丹陽師叔有沒有平安回來,然後我看見師父從戮世魔羅手上…丹陽…師…」

 

淚珠滑出蒼蒼的眼眶,然後如雨般落下……蒼蒼哭得不能自己,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因為每個文字化作言語說出口前,都是回憶與噩夢。

 

他看見師父接過丹陽師叔的頭顱,發出了他從未聽過的悲痛嚎叫,如晴師叔的眼淚打溼了面紗。他夢到……那個瘋子,那個可怕的瘋子追過來,將師父、如晴師叔、無愧師姐都殺死了。

 

他只能眼睜睜看著,他一直被所有人擋在身後……他……誰也保護不了。

 

「蒼蒼,你給我鎮定點!」忽然有人重重的抓住了蒼蒼纖細的肩膀,硬生生將孩子從創傷的閃回中拉出來,十指緊緊掐著他的肩頭,甚至達到了疼痛的程度,對方的語氣非常嚴厲,熟悉感觸發了蒼蒼的某種條件反射。

「現在,調息!慢慢吸氣,然後吐氣……」他照著做,一時間,整個房間都是孩子的啜泣聲,直到呼吸平復。

 

等他的眼神聚焦,面前就是羊蛋那消瘦到慘絕人寰的臉,燭火幽微、怒氣騰騰,蒼蒼下意識的往後一仰,差點沒滾下床去。

 

羊蛋一爪子把他拍住了,縮起腳給他騰出空間,「小子,滾進去裡邊。」

 

「不用……」

 

羊蛋指了指門口,又指了指靠牆的那側床,讓蒼蒼自己選。

 

蒼蒼哦了一聲,乖巧的滾進去躺好。

羊蛋下床去用旁邊被著的清水擰了帕子,揪蒼蒼的衣領,粗魯的給他擦把臉(蒼蒼:痛痛痛痛臉皮要掉了!),然後再將布巾晾好。

直到被子蓋在了身上,蒼蒼才對著床頂的雕花眨眼,他這是被留下來了嗎?蒼蒼又想哭了,他滾了過去,挨著另外一個人的體溫,「小羊哥哥,你真好。」

丹陽閉目調息,不想理他。這小鬼貫會得寸進尺,這點丹陽最了解不過了,就看他長大點,那嬰兒肥消下去之後還能仗著可愛為所欲為嗎?

 

「小羊哥哥……」明明愛睏的要命,但是蒼蒼依舊鍥而不捨的說話,夜夜噩夢,他開始害怕睡覺了,「我有問過飛淵姊姊喔…她說她也做惡夢…但是不要怕說出來……我說我不能跟師父師叔說這個……」

 

丹陽皺眉……外頭都說劍宗千金識大體、懂禮數,為人正義,活潑開朗,豪情萬丈不輸男兒……但是丹陽就是一眼就能看出對方腦子裡有坑,而且還不小!

 

「她說…讓我來跟你說,你若不聽不陪我……」蒼蒼跩住了他的袖子,窩成小小一團,眼睛都閉上了還在喋喋不休,「就告訴你,蒼蒼大俠救你的性命,你該要以身相許,陪我睡覺…嘿嘿…」

 

丹陽聽完這段渾話之後,閉眼,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這話感覺哪裡都不對,特別是那聲”嘿嘿”!好你的御劍須臾!跟個黃毛小娃說著什麼鬼話!

最終,他還是忍不住用指關節賞了蒼蒼一個暴栗,如果可以,他更想去劍宗砸攤。

 

蒼蒼摀著額頭,立刻滾遠了些,「臭羊蛋怎麼打人!不跟你好了!」

 

「那很好!給老子閉嘴睡覺!」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

「宗主…無愧有事要秉,打擾您了…」

 

難得起晚的顥天玄宿是被無愧叫醒的,對方雖然還保持著平穩語氣,可帶著一絲藏不住的慌張。

顥天隨手取了外衣披上,散髮推開門,「發生何事?」

 

無愧強自鎮定,飯點過了,該晨練了,但是她始終沒有見到蒼蒼,這實在有些反常,於是無愧便去蒼蒼房間找,發現房間是空的,枕頭不見了,頓時依著孩子的習性找過來,「蒼蒼昨晚有來找您嗎?」

 

顥天玄宿定定地看著她,讓出身後空空的臥室,「沒有…如晴那兒呢?」

 

「也沒有,我先問的她。」這下無愧是真的嚇壞了,不能怪她風聲鶴唳,星宗失了丹陽,就跟抽去了半條主心骨似的,「我這就讓眾弟子找找,蒼蒼…走火入魔真的是!」

無愧連告退也沒有,一溜煙的跑去敲打集合鐘,所有沒有當值的星宗子弟聽見了都必須在半刻內集合起來,不到一個時辰就把整個星宗山頭翻了一遍。

沒有,哪裡都沒有,無愧語問心如同兄姊養著蒼蒼到大,連他捉迷藏躲哪裡都清楚,大概只有丹陽才會被蒼蒼躲開,因為丹陽不會去掀他師兄的床板。

 

顥天一手按在如晴的輪椅背上,她能感受到那手克制著的顫抖,壓著她的輪椅傾斜半邊,「宗主,沒事的,無愧也說了…星宗無人闖入的跡象,蒼蒼定然還在宗內。」

 

但是定然是害怕的,因為他們已經不能再失去甚麼了,好像相依為命的房屋被掀了半邊遮風擋雨的頂蓋,一家人只能緊緊抓著對方,在風雨中依偎著取暖。

 

顥天也正在思索著,他與如晴昨夜都在,星宗的護山陣若是有人觸動,三垣不可能毫無察覺,所以說,蒼蒼沒有如同以前的習性來找他、如晴、無愧,如今蒼蒼也不必躲必丹陽每日的練功追殺,又能去哪兒?

 

緊握著手指訴倏然鬆開,在木製的椅背上留下淺淺的指印,顥天拔腿就往客舍走去,無愧連忙斥退眾人,然後推著如晴追了上來,兩人一輪椅浩浩蕩蕩的一路殺進客舍。

 

一進到走廊裡,顥天緊繃著的肩就松下了,房裡確實有兩人的氣息,沿著未合攏的門扇往內看,沉滯帶喘的氣息是那名叫做羊蛋的少年,另外一道便是他的小弟子,呼吸安穩綿長,顯然睡的極沉。

顥天轉身對身後無愧和如晴比了安靜的手勢,輕輕推開門,輕巧的就像是一陣風吹進了房間,床上蒼蒼手腳並用的纏在羊蛋右側的身上,一床被子全捲在蒼蒼身上,羊蛋君直挺挺躺著,蒼蒼把自己塞在羊蛋君右手腋下,那右手彆扭的環著孩子的背脊,頗有年長者入睡了也會維護幼崽之意,看著治癒又溫馨。

 

顥天紊亂的心定下,此景竟讓他唇角微微勾起,千瘡百孔的心一片柔軟,似乎沒有那麼疼了。

因為實話實說,這景緻就跟一截細竹支上插了團白麻糬,麻糬太軟太重還流到中段,怎麼看都有點不堪重負的味道。

 

星宗的這位小客人身上還纏綿著病,被子被搶走,只著一件單衣的他在這早晨怎麼看都覺得冷,呼吸中全是壓抑著的咳嗽。

顥天解下了自己的外衣,想他罩上,猶帶體溫的布料剛碰到少年的肌膚,那雙墨描的眉眼立刻睜開,緊戒的瞪向床邊的人,環住蒼蒼的手臂一緊。

看清了是誰後,那眉目間的凌厲才散去,丹陽掙扎著,發現他夢了一晚上的胸口碎大石不是夢,「什麼時辰了?」

 

顥天動作不停,外袍輕飄飄的罩上了被他嚇醒過來的少年﹑「還早,你們兩個再睡會。」

 

可惜陽光出賣了顥天玄宿的好意,羊蛋少年眨眨眼,看了看房內的天光,一點憐惜之意都沒有,左手扯住了蒼蒼的臉頰一轉,當著星宗宗主的面前,欺負嫡傳小弟子,非常順手。

「蒼蒼起床!你要把我壓死了!」他對著肚子上的人吼道,整個右手因為姿勢不對,都是麻痺的,真媽逼啊!

蒼蒼哀哀叫了起來,他這幾夜就沒有睡踏實過,現在睏的不行,迷迷糊糊的耍賴大喊,「丹陽師叔……我睏,我不起!」

這句話喊出來,屋裡屋外皆是一靜……蒼蒼也被自己的想法驚醒了,他猛地坐起身來,發現羊蛋哥哥凶神惡煞的盯著他,神色晦暗不明,「誰是你叔?你小子睡迷糊了吧?」

蒼蒼偷看了師父一眼,發現師父發呆似的盯著窗外春光,令他覺得做錯事般的低下頭,「……嗯,是蒼蒼睡迷糊了,師父早,小羊哥哥早安。」

 

「既然醒了,就一起來用早膳吧。」顥天玄宿回過神來,走過來摸了摸蒼蒼腦袋,「等等有客要來,小羊,一起來吧,你已決定入我星宗,自然要向眾人說明。」

 

丹陽訝異的揚起眉,不明白自己甚麼時候從做工還債,變成入你星宗了。

 

但是星宗宗主退的很快,甚至連外衣都沒有向他取回來。

 

 *

侯羊蛋今天馬甲掉......了嗎?


留言,不然我失去動力會坑的

 

 *

本章又名:蒼蒼在線調戲師叔

 我以為給自己撿了媳婦兒陪睡,沒有想到他是我師叔(造謠


 

 

 

评论(1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方唱罷 | Powered by LOFTER